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二十三

前文:01 02 03 04 05 06 07 08 09 10 11 12 13 14 15 16 17 18 19 20 21 22  


No.23 男主之争

 

“阿姨好。”邬童和尹柯背着书包下楼,尹妈妈已经坐到了餐桌前,尹爸爸还在沙发上看报纸。

“是邬童啊,快坐吧,吃早餐了。”尹妈妈帮他们两倒了牛奶。

尹爸爸放下报纸,坐到了尹妈妈身边,笑着对邬童道:“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我就随便买了点。”

“谢谢叔叔阿姨。”邬童一边接过牛奶,一边道谢。

尹妈妈转头看向自己的儿子:“今天月考,好好发挥。”

尹柯慢条斯理的给自己夹了个包子,回道:“我知道。”

“好,快点吃,吃完你爸爸送你们去学校。”尹妈妈当着邬童的面,也不好啰嗦,低头吃自己的早餐。

吃完了,尹爸爸送他们两去学校。

“尹柯,你可算来了,我有道题还不太会解,一会就考试了,你能给我讲讲嘛?”班小松像是看到救星一样。

“好。”尹柯放下书包,从他手里接过笔和纸,准备给他讲题。

今天虽然考试,早自习还是要上的,陶西应该是去教务处领卷子了,让沙婉看着全班同学上自习课。

邬童趴在桌上听自己的音乐,突然面前就站了个人。

“邬童是吧?你好日子到头了。”

“你谁啊?”邬童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惹得麻烦,摘下耳机,抬眼看着面前站着的人。

尹柯正在写解题过程给班小松,听到有人找邬童,就转头看了过去,手里的笔也跟着停下。

“陆通,你要干嘛啊?”班小松跟同学们一起围了过去,想看这个陆通搞什么名堂。

陆通看着邬童一脸不屑的样子,心里更加不舒服,大声道:“邬童,我要跟你一决雌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全班大笑。

尹柯摇摇头,笑着低下头继续解题,心想邬童去哪招惹了这么个人。

邬童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:“不用了,我知道自己是雄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

“你,你给我等着!”听到铃声,陆通不得不回自己班去。

 

最后一门考试结束,陶西就从椅子上站起来,喊道:“收卷!”

交了卷子,尹柯也松了口气,这次成绩应该也不会让妈妈失望。

陶西收了卷子准备走人,突然又回头提醒棒球队的那几个人:“一会放学训练,别忘了!邬童,我可能会晚到,你先带他们训练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邬童答应了一声。

“这陶老师又让我们自己训练?”栗梓无语了,每次陶西说晚到,到最后他都不来,一周训练五天,他最多出现两次。

“没事,邬童能者多劳。”尹柯心情不错,故意捧他。

“我怎么感觉陶西有阴谋啊?”邬童打了个冷颤,回头对焦耳道:“焦耳,你找机会去打探一下,陶西他在干嘛。”

“收到。”焦耳立刻奔向了陶西的办公室。

“邬童,今天我们训练什么?”班小松书包都收拾好了。

邬童起身道:“不好意思,我要去趟甜点社。”

“你去甜点社干嘛?做蛋糕?算了吧邬童,你做的小蛋糕,尹柯都不吃。”班小松不小心又说了大实话。

“班小松,不会说话,就不要说话好吗?”邬童瞪了他一眼。

尹柯知道,邬童是想学会他妈妈做给他的那种蛋糕,主动揽了教练的工作:“小松,一会我教他们跑垒吧。”

“行啊。”班小松知道尹柯的能力,他来训练新人一样的。

“我很快就去找你们。”邬童走之前,冲尹柯笑了下。

“恩,你去吧,书包我帮你一起拿去操场吧。”尹柯从他手里接过书包,跟班小松他们先去换衣服。

 

“尹柯!”等邬童到了操场,发现只有尹柯在球门那里带新队员训练。

尹柯让队员继续训练,走到邬童面前:“怎么了?”

“班小松呢?怎么你一个人在这带他们训练?”看到尹柯脸上的汗,邬童拿出纸巾想帮他擦,可看到其他人还在那边看着,只好将纸巾递到尹柯手边。

“班小松去和栗梓检查棒球队的器材了。”尹柯笑着擦了擦脸上的汗。

邬童点头,拿掉他头上的帽子:“你去休息会,我来带他们训练。”

“好。”尹柯训练的时候说了那么多规则,确实累了,坐到看台上看邬童教他们挥棒。

邬童正给薛铁他们示范错误的挥棒动作,手上的球棒脱手飞了出去,正好砸到了来宣战的陆通。

“不能像这样......怎么了?”看队员没看自己的示范,邬童回过头,看见了倒在地上的陆通。

邬童看看队员,又看看陆通,一脸茫然。

尹柯憋着笑,从看台上走下来,对陆通的跟班道:“你还是先把他扶去医务室吧,他被砸晕了。对了,同学,训练场是个很危险的地方,以后别走进来了。”

“他是被我砸的?”等人走了,邬童才反应。

“是啊,没想到你投球那么准,扔球棒也那么准。”尹柯还是忍不住笑了。

邬童追上他,笑着问:“尹柯,你是在笑谁啊,陆通还是我?”

“你说呢?”尹柯还真是好久没看到邬童犯傻的表情了。

 

“号外,号外!邬童和陆通的男主之争,于今天放学举行!”焦耳又在走廊里跟其他同学八卦。

尹柯和班小松都愣了,疑惑的看向左边的人:“邬童,你答应陆通的宣战了?”

“是啊。”陆通烦了邬童好几天,上下学看到他就算了,他去小卖部给尹柯买吃的,也能碰到他。

邬童也受不了了,才答应和他竞争。

焦耳在外面八卦完,又跑到邬童身边,兴奋道:“邬童,你知道陆通为什么找你麻烦吗?”

“为什么啊?”邬童还真想知道是为什么。

“因为学校的宣传片啊,陶西最近不来训练也是因为这个。”

“关我什么事?”邬童觉得自己真是坐着都躺枪。

焦耳小声道:“因为陶老师内定你来担任宣传片的男主,所以陆通他不服气。”

邬童一点也不在乎什么宣传片的男主,他只想带尹柯回家看他养的小狗。

尹柯算了下时间,他放学还要去趟画室,然后去礼堂看邬童比赛,应该来得及。

班小松凑到尹柯身边,小声问道:“邬童他比赛,你怎么一点也不关心?”

“这种比赛,有什么好看的。”尹柯嘴上这么说,心里早就规划好了。

等班小松坐回座位,邬童又凑到了尹柯身边:“你今天放学能去我家一会吗?王秘书说要把小狗送来,我还没给它起名字,要不你帮他起吧。”

“行,那我一会给我爸打个电话。”尹柯露了梨涡。

 

全校学生几乎都赶去了学校礼堂。

班小松还特意给邬童弄了身礼服,看邬童还在整理头发,尹柯催促:“行了,别自恋了。”

“这次是全校学生自行投票,所以结果不会出意外。”尹柯和邬童一起站在后台,等着投票开始。

邬童不在乎,反正选不选,陶西都是要坑自己去演这个宣传片的。

焦耳兴奋的宣布邬童赢了,尹柯和班小松一直在旁边看着,准备上前的时候,看到邬童头上掉下了几个鸡蛋。

鸡蛋砸到邬童头上的时候,尹柯恼了,看到凯文从侧门跑了,尹柯把他追回来给邬童道歉。

“你们知道邬童为什么要转学吗?因为他被记了大过。”陆通看着自己这么丢人,恼羞成怒的爆出邬童转学的原因。

邬童懒得解释,径自回了后台,用冷水把头发洗了。

“邬童,陆通说的是真的吗?”尹柯一直没问,邬童到底为什么会突然转来月亮岛。

班小松以为他们两因为这个要吵架,想劝又不敢,只能闭嘴在旁边看着。

“你相信我吗?”邬童看着镜子里的尹柯。

“相信。”尹柯毫不犹豫。

邬童心里一暖,不自觉的又嘴角上扬。

“算了,你把头发吹干,换衣服走了。”看他头发湿的,尹柯拿起邬童刚才放下的吹风机,帮他把头发吹干。

 

“你爸妈同意了?”推开家门的时候,邬童回头问了一句。

尹柯点头:“我爸同意了,我妈应该不知道,我爸说她今天回来晚。”

“那我以后可得讨好叔叔,有他在,还能在阿姨那给你打掩护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尹柯把书包放下,自己走到冰箱前面看看里面有什么。

打开门,发现里面只有几瓶牛奶,尹柯皱眉:“邬童,你冰箱怎么空了?”

“最近忙着训练,没有时间去超市。”邬童探头,要不是尹柯看见,他都没想起来要去超市买东西了。

王秘书的车停在门口,按了几声喇叭,邬童起身出去,一会又提着个篮子进来。

“王叔叔走了?”尹柯看他自己进来的,还有些奇怪。

“他说公司有事,要赶回去。尹柯,你快过来看看。”邬童轻轻的把篮子放到毯子上,看着里面的小家伙。

“它是不是饿了?”尹柯看它用鼻子到处嗅,应该是想找东西吃。

“我去弄吃的给它。”邬童从王秘书给的袋子里拿出幼犬吃的狗粮,倒在了小盆子里。

篮子里的小狗闻到香味,抬起头看着尹柯他们,颤颤巍巍的站起来。

尹柯笑了:“邬童,它真的饿了。”

邬童把它从篮子里抱出来,放到毯子上,让它吃东西。

“你给它起个名字吧。”邬童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。

尹柯想了下,不怀好意的笑道:“就叫呜呜。”

“呜呜是什么鬼?”邬童实在不理解这名字怎么来的。

“呜呜多好啊,还与邬同音。”

“你赢了。好吧,听你的,小家伙,你有名字了。”邬童开心的又露出虎牙来。

“糟了,这么晚了,邬童,我得回家了。”尹柯发现时间不早了,急急忙忙的跟邬童道别,背上书包就往外面跑。

邬童站在门口冲他喊道:“你小心点,回家给我发短信。”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