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十九

No.19 想叫你柯柯是认真的

尹妈妈因为演出,出差一周,尹柯没觉得什么,倒是乐坏了尹爸爸。
晚上,尹柯做完作业,准备睡了,尹爸爸突然跑到他房间,想跟儿子聊会。
“爸,我累了。”尹柯不是很想在夜里十一点跟老爸聊天。
“柯柯,邬童他邀请你参加棒球队了吗?”尹爸爸一脸期待的看着儿子。
“爸,你怎么知道这件事……邬童说的?”尹柯突然想到那天在学校门口,邬童和老爸神神秘秘的谈话。
“我是答应跟他们打棒球了。”尹柯大大方方的承认了。
“那你怎么放学不去训练?”尹爸爸高兴之余,还有点奇怪。
“最近又没比赛,所以不用训练啊。”尹柯觉得没必要,而且他还没想好怎么跟妈妈说他要继续打棒球的事。
尹爸爸不乐意了:“那怎么行,你都多久没打过球了?明天开始,跟他们一起训练吧。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别可是了,你妈回来,我有办法对付,没事的。”尹爸爸乐天派的性格还真是让尹柯既无奈又暖心。

“尹柯,以后每天放学,你能跟我们一起打棒球了?”班小松没想到大清早就能听到好消息。
尹柯看了一眼邬童的座位,不知道他知道之后,会不会比班小松更开心。
“下雨天真不舒服。”邬童刚进教室,就在抱怨。
“邬童!你知道吗?尹柯能跟我们一起训练了。”班小松高兴的快要飞起来一样,他还没见过尹柯打球的样子,只听邬童说他打球厉害。
邬童被他吓了一跳,随后也是一脸兴奋的看着尹柯。
“给。”尹柯走到他面前,递给他一张纸巾。
“谢了。”邬童冲他咧嘴笑,然后擦干净脸上的雨水。
“你干嘛又不打伞?”尹柯怕他又感冒。
“出门的时候没下雨。”
尹柯走回自己的座位,从抽屉拿出自己的雨伞,走过去递给邬童:“用我的吧。”
“那你怎么办?”邬童眨眨眼,故意这么问。
“今天下雨,也不能训练了,我让我爸别来接我,你送我回家?”尹柯想了想,好像只有这个办法了。
“好啊。”邬童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。
班小松在旁边感叹:“还好现在别的同学都没来,你两真是每天在我面前撒狗粮。我也没带伞,尹柯你怎么不借我伞?”
尹柯一脸茫然:“是嘛?你没带伞吗?我不知道啊。”
“对呀,你又没说你没带伞。班小松,先来后到。”邬童得意的收好
尹柯的雨伞。
“可耻!可耻至极!”班小松看他们一唱一和,仰天长叹。

一般都是姗姗来迟的陶西,今天破天荒的在早自习铃响了之后,就出现在讲台上。
“同学们,我有个好消息。”陶西笑的特别开心。
大家互相看看去,催促道:“什么好消息,你快说啊。”
“因为大家下学期就高二了,课业会越来越重,学校呢,决定带你们去春游。大家,开不开心?”陶西自己就很兴奋了。
“真的吗?太好了!”高一六班的欢呼声,校长室都能听见。
正在楼道巡视的安谧敲了敲他们班的门,冷声道:“都干嘛呢?赶紧自习。”
“安主任早上好啊。你们赶紧看书!安主任,慢走啊。”陶西生怕她找茬,赶紧应付她走。
等安谧走远了,焦耳又忍不住问陶西:“陶老师,我们去哪玩啊?”
“地点还没定,你们赶紧看书。”陶西搬了把椅子,在教室后面坐下,打起瞌睡。
一下课,陶西醒了,自然的站起身理了理头发,催促:“赶紧下楼做操了,别打闹啊。”
“尹柯,你说我们回去哪玩啊?”下楼的时候,班小松仍有点小兴奋。
“我劝你别抱太大的幻想!无非就是附近的公园吧。”尹柯不是故意泼冷水,而是好玩的地方,一天来回肯定不够。
“也是啊。”班小松摇摇头,有些不抱希望了。
邬童忍不住说了一句:“管他去哪,只要能玩不就行了。”
“你们三个,下楼聊什么呢?”陶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三人身后,尹柯他们回头看了他一眼,默契的快步下楼。

放学的时候,天又下起了小雨,许多同学只能一起回家。
班小松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干着急,正愁怎么回去,栗梓拍了下他:“小松,你没带伞啊?”
“是啊。”班小松看她拿着伞,觉得救星来了。
“那你跟我走吧。”栗梓和班小松家顺路,可以把他送到家门口。
“栗梓,你真是大好人,不像某些人。”班小松说完,还回头瞪了眼邬童他们。
尹柯收拾好书包,已经不见班小松的身影,就问邬童:“小松呢?”
“他和栗梓一起走了。”
“那我们也走吧。”尹柯背上书包,和他一起回家。
走到楼道口,邬童撑起伞,回头看着尹柯:“快过来吧。”
“哦。”尹柯钻到伞下,和邬童并肩站着。
雨滴在伞上,发出清脆的声音,尹柯觉得他们靠的有些近了,刚想往旁边站一点,邬童出声道:“你最好别动,这伞实在不大,你别淋到雨了。”
“哦。”
尹柯放在口袋里的手紧握着,他和邬童就隔了把伞柄的距离。
从初三那件事到现在,没想到他们还能这样靠近。
邬童一直送尹柯到家门口,才问:“你妈妈同意你打棒球了?”
尹柯摇头:“我爸同意了,我妈那……”
“你别急,等阿姨回来,你好好跟她说。”邬童抹去尹柯脸庞的雨珠。
“你快回去吧,一会雨大了,不好走。”
“你进去,我就走。”邬童一直等他关上家门,才转身回自己家。

周四下午开班会,陶西公布了明天秋游的地点,野生动物园。
本来兴致高昂的同学们,纷纷耷拉着脑袋。
“真没意思。”班小松郁闷的啃起坚果。
尹柯笑道:“你也别郁闷了,你这样想,野生动物园也比公园好吧。”
“还不如去游乐园。”邬童也觉得没意思。
“算了,明天带副牌,多带点吃的,不行咱们三就席地而坐,斗地主怎么样?”班小松眼睛一亮。
“那放学一起去超市啊?”尹柯想到家里也没什么吃的了。
“好啊,柯柯,你想吃什么,我都帮你买。”邬童只要是尹柯想做的事,他都感兴趣。
“邬童,你再在学校这么叫我,我保证不打死你。”尹柯红着耳朵,白了他一眼。
邬童还嬉皮笑脸的:“别这样嘛,大不了私下里我这么叫你,好不好?”
班小松夹在中间,看邬童无视自己,这么明目张胆的撩尹柯,无语的看着厚脸皮的这个人:“我是个鲜活的人啊,你要当着我的面这么叫尹柯,我怎么直视你们?”
“别介啊,你可是我和尹柯的最佳助攻啊。”
“你终于承认了,之前让我劝尹柯加入棒球队,其实是你有目的吧!”班小松气的从座位上跳起来。
陶西还在开班会,看到班小松突然站起来,咳嗽一声:“班小松,你要干嘛?”
看到全班看着自己,班小松不好意思的坐下,把头胳膊里。
“活该。”邬童笑得肚子都痛。

陶西出门的时候背了个包,里面装了两个三明治,就什么都没了。
虽然是春游,可陶西自己也觉得来野生动物园是一次很没意思的活动。
今天白舟和他一起带高一六班的学生,等进了动物园的大门,他就懒得往里走了。
“现在开始自由活动,中午吃饭的话,中心附近有餐厅,你们组队去,注意安全。”
“知道了。”都嫌陶西啰嗦,全班自行解散去玩了。
“别忘了,四点来这集合!”陶西还不忘冲他们吼一句。
“他们高兴坏了,看他们这样,感觉年轻真好。”白舟突然感慨。
“拜托,你又不老。”陶西琢磨这着要不要回车上补个觉。
“哎,邬童最近为什么老是跟在尹柯后面?他们不是关系不好吗?”看到邬童给尹柯拿水,还帮他拧开瓶盖,白舟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陶西摊手:“大哥,我是他们的保姆吗?得天天关注他们?”
“你是他们班主任啊。你上点心吧,我怎么觉得他两怪怪的?”白舟越看越觉得不对。
“你走不走?你不走,我走了。”陶西对邬童和尹柯的关系不感兴趣,他现在只想睡一觉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1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