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十八

No.18 班小松牌电灯泡

 

周六。

尹柯打开房门,听到楼下很安静。

他悄悄走到父母的房门外,想看看妈妈在不在,结果把一开门的尹爸爸吓一跳。

“小柯,你干嘛呢?”

“我......”尹柯不好意思的看着爸爸。

“你妈妈出去了,你是不是和朋友有约啊?”尹爸爸是过来人,看到尹柯这个样子,就知道他想出门了。

尹柯点点头:“班小松和邬童喊我出去看电影。”

“那就去吧。”尹爸爸巴不得儿子出去玩会,果然邬童转来是对的,他一来,尹柯都主动想出门了。

尹柯回自己房间,拿起手机,准备给班小松打电话,想了想,还是打给邬童。

邬童那么小气,自己要是打给班小松,他肯定又要吃醋。

邬童早上八点开始,就一直盯着手机,时不时的开锁看看有没有电话没接,生怕错过了尹柯的电话。

突然,手机响了,看到屏幕上尹柯的名字,邬童激动的从床上蹦起来,立马按了接听键:“喂,尹柯。”

“邬童,我能出来了,我们在哪见面?”

“那天,你画画的地方,那个棒球场见吧。”邬童兴奋的和他约好在哪见面。

等尹柯挂了电话,邬童立马去翻衣柜,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好,想起来还有一个班小松,极不情愿的给他发了一条短信,然后继续翻衣服。

 

尹柯到了约定的地方,发现他两一个都没来,只好先坐在长椅上等。
邬童换好衣服,就从家里狂奔出去,差点连家门都没关。
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见尹柯了,当看到棒球场上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,心中无比雀跃的朝他跑去。
“尹柯,你等很久了吗?”
“没,就坐了一会。”尹柯看了一眼时间,摇摇头。
邬童自然的在他身边坐下,尹柯也没躲开,邬童开心的冲他傻笑。
尹柯看他笑这么开心,忍不住调侃:“能不能收起你的小虎牙,天凉了。”
“哦。哎,尹柯,一会看电影之前,先去吃个饭吧。”邬童提议,心里暗搓搓窃喜,正好班小松还没到,他可以跟尹柯单独待一会。
心里盘算着最好是先把尹柯骗去吃饭,再干脆放班小松鸽子,他们两个去看电影,就当是约会了。
可这一切想法,在班小松的声音出现之后,幻灭了。
“你们怎么来这么早?”班小松是拎着零食来的。
邬童自暴自弃:“我就不该幻想。”
尹柯看他在那望着天发呆,拍了拍他:“你干嘛呢?小松来了,走吧。”
“走吧。”邬童用力扯了一个笑容。


“小松,我们先去吃东西吧。”尹柯又凑到了班小松身边。
“好啊,好啊,尹柯,你想吃什么?”一听到吃的,班小松一身劲。
邬童鄙夷的摇摇头,只能在一旁看着他两。
“好生气哦,但还是要保持微笑。”邬童真的同情自己。
“邬童,你想吃什么?”尹柯回头问身后的人,结果他没反应。
班小松跳到邬童面前,大叫一声:“邬童!”
“你干嘛?”邬童被他吓了一跳。
“尹柯问你吃什么?”班小松无辜的指了指旁边的尹柯。
邬童看了过去,尹柯正抱着肩,一脸狐疑的看着他:“邬童,你怎么怪怪的?”
“我没事啊。吃什么是吧,我知道有家串串特别好吃,我带你们去。”
邬童想去拉尹柯,可看到周围都是人,讪讪的收回手。

“走吧。”尹柯偷偷笑了下。

邬童没注意到他的唇角勾起,倒是班小松小声道:“你两还真是......腻歪死了。”

“班小松,你别胡说。”尹柯耳根子红了,不由得加快了脚步。

“哎,你还不好意思了。”班小松追着他笑。

“你两跑什么?等等我!”邬童茫然,赶紧追过去。

 

邬童回家后特别烦恼,好不容易好尹柯和好了,却没什么机会跟他单独在一起。

班小松就像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样,邬童觉得自己对他太客气了。

又想到尹柯对他总是好脾气,而对自己......

“我自己应该更更主动一点。”邬童做了决定。

周一去学校之后,他就找了尹柯前面的同学:“一会我们做操的时候,我们能换个位置吗?”

“啊?为什么?”本来那人还想拒绝,可看到邬童的眼神,他立马答应:“好吧。”

除了这个之外,一到下课,他就越过班小松,将他和尹柯隔绝开。

放学,班小松刚站到尹柯面前,准备叫他去吃饭,还没开口呢,他就被邬童撞开了。

“尹柯,我们去吃饭吧,我来排队。”邬童讨好的看着尹柯,等他合上手里的书。

渐渐意识到邬童企图的班小松,一脸委屈的指责:“重色轻友,简直丧心病狂!”

“你管我。”邬童一副你能拿我怎样的表情。

尹柯看他两这样,吵吵闹闹的跟在自己身边,也是没办法。

反正邬童转来的第一天开始,他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场面。

他已经有了心理准备,他的高中生涯,注定不得安宁了。

 

吃完饭,班小松去拿东西,等他回了班级,脸上的表情很不自然。

“班小松,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看他不对劲,尹柯放下书,转身看着他。

“没事,刚看到安主任和陶老师了。”

“他们怎么了?”尹柯不懂这和他有什么关联。

“我看到安主任给了陶老师棒球联赛的报名表了。”

“那不是很好吗?”尹柯更不懂了,这是好事啊。

“我有点害怕。”班小松有点惆怅。

“额......”尹柯觉得自己有些跟不上他的思想,他看向趴在桌上睡觉的邬童,过去把他拍醒。

“怎么了?”邬童本来有点不爽,看到是尹柯,立马变好脾气。

“你安慰下班小松吧,我要去趟图书馆。”尹柯抱着自己借的几本书,先出去了。

“你又怎么了?”尹柯说的话,邬童不敢不听,准备好好开导班小松。

“邬童,棒球联赛快开始了。”班小松一脸紧张。

“所以呢?我不是每天都在教你打棒球吗?”

“我就怕我们赢不了银鹰队......”班小松突然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邬童无语:“班小松,在你想到怎么打败银鹰队的办法之前,你是不是该想想怎么招人?我们才三个人,怎么打联赛?斗地主吗?”

“是啊,我们才三个人,那怎么办?”班小松大叫。

“你努力点,招人吧。”邬童摇摇头,打算继续睡觉。

班小松恍然的点点头,正好看到栗梓在那看书,笑着跑到她面前,对她道:“哎,栗梓,你来当我们棒球队的经理吧?”

“尹柯参加吗?”栗梓有点感兴趣。

“尹柯......”班小松回头看了一眼邬童,然后快速的点头:“尹柯他当然参加。”

“那好吧,我当你们的经理。”一听尹柯在,栗梓无条件,开心的答应了。

“班小松!”还好邬童刚刚看着他,不然他都不知道这个人借着拿尹柯的名号,给自己招了一个潜在的情敌当经理。

班小松虽然心虚,却理直气壮的回道:“干嘛啊,让尹柯做下门面担当嘛,正好我们缺一个像栗梓这样负责任的经理。”

“你两怎么又在吵?”尹柯回来,就看见他两又在互瞪。

尹柯不理他们,拿了自己的笔记本,走到前排去找薛铁:“你刚才说你数学课的笔记没记全,我的借你抄吧。”

“谢谢你,尹柯。”薛铁微笑着跟他道谢。

“真是,不安全啊。”这一刻,邬童觉得好像他的情敌,无处不在。


评论

热度(1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