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八 邬童X尹柯

No.8 约定

暑假的时候,邬童去了趟美国,是去看他妈妈。
回来之后,他就把尹柯叫了出去。
“我不在家的时候,你是不是都没出过门?整天在家写作业?”邬童猜也知道,尹柯肯定在家闷了一个月。
“是啊,这么热的天,也就只有你,会把人叫出来晒太阳了。”他快热死了,早知道这样,他宁愿在家做题,也不该跟邬童出来玩。
“给你。”看尹柯家就在前面不远处了,邬童突然从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。
“这什么啊?”尹柯看盒子包的那么严实,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。
“我在美国给你买的巧克力。明天下午训练,你早点来。”邬童回来了,棒球队训练自然也要继续。
“什么事啊?”尹柯不解,有什么事他干嘛不现在说。
“明天你就知道了。”邬童挥挥手,消失在路口。

尹柯按他说的,第二天提前到了学校。
他给邬童打了电话:“你在哪呢,我到学校了。”
“我看到你了,你站那别动。”邬童大老远就看见他了,把他拦在教学楼门口:“你先在这等下。”
“哎,你去哪儿?”尹柯看他一溜烟跑了,觉得他神神秘秘的。
尹柯无聊的站在原地,邬童消失了一会,又忽然跑回来。
“你干嘛去了?”
“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邬童把他眼睛蒙上,等到了地方,才帮他摘下眼罩。
“尹柯,生日快乐!”陈然、陆奇拉开礼花,尹柯就看见棒球队的人都在。
“别愣着了,快来许愿。”邬童把他推到蛋糕面前。

等许愿之后,他们分了蛋糕,邬童扔给尹柯一串钥匙扣。
“这什么啊?”尹柯笑着接过,觉得他花样还挺多的。
“生日礼物啊。”邬童也咧着嘴笑,他可是特意赶回来给他过生日的。
“这么小啊?”尹柯故意这么说,结果邬童道:“还有昨天的巧克力也算……怎么,你不喜欢啊?”
尹柯笑着不说话,邬童作势要去抢:“你要是不喜欢,那就算了。”
尹柯一边躲开他的手,一边笑:“你都送我了,不带抢回去的。”
他低头去看手里的钥匙扣,上面还有个捕球手的手套。
邬童冲他摇了摇自己的那串钥匙扣,上面是一颗球。
虽然大家都有,但明显他和邬童的不一样……
尹柯心里想着,又看向旁边的邬童,问他:“邬童,你第一志愿报的哪儿?”
上学期期末,他们每个人都填了一份志愿。
“中加啊,你呢?”
“那我也报中加了。”
看尹柯想跟自己报同一所学校,邬童一脸笑容。
“好啊,到时候我们继续在队里打棒球,拿联赛冠军。”邬童和他约定。

晚上。
尹柯回到家里,看到爸妈也给他买了蛋糕。
一家人一起过生日,尹柯妈妈特别高兴。
吃完饭,她叫尹柯在沙发上坐下,笑着说道:“小柯,妈妈有件事要跟你说。你看啊,开学你就初三了,是时候考虑下未来了,妈妈想让你去国外念高中。”
“国外?”尹柯和爸爸同时打断她的话。
“是啊,去国外。”
“妈,我打算继续读中加。”尹柯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。
尹爸爸道:“你要让儿子去国外,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?”
看他们又要争执一番,尹柯觉得头疼,起身道:“爸妈,我上去看书了。”
看儿子不高兴,尹妈妈决定暂时不提这件事了。

开学之后,学业更加繁重。
学校为了给学生排名,进行了测验。
成绩下来之后,尹柯就一直皱着眉。
邬童被分到他的邻座,看他不高兴,凑了过去:“怎么了?”
“这次考砸了。”尹柯别的都不担心,就怕他妈妈看到分数之后,又要说出国和棒球队的事。
“106,还不错啊,我这次数学刚刚好100分。”邬童不知道他在发什么愁。
“比之前差了......”尹柯默默把卷子塞回书包里。
果然回家之后,尹妈妈就来问成绩的事。
“棒球队的训练,你就不要去了。”
“不行,妈,我下次不会再粗心了。我喜欢棒球,您不能因为一次成绩下滑,就不让我去训练。”尹柯反驳。
邬童告诉他,还有两个月,他们就可以参加联赛了。
“你!”看儿子态度这么坚决,尹妈妈一时语塞。
尹爸爸听到动静,赶紧跑来圆场:“肯定是这次题目太难了,小柯不还是年级第一吗?这么大火气干嘛。小柯,你好好订正错题,我们都别打扰孩子了。”
尹爸爸愣是把自己老婆拉走,还儿子一个清净。

评论

热度(1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