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

NO.6 照顾

训练的气氛很有趣,尽管尹柯不喜欢流这么多汗,但他觉得棒球挺有意思的。
“尹柯,我尽量投到你的手边。”怕他觉得累,邬童投球之前,给尹柯提了个醒。
尹柯摇头道:“别,你投你的。现在是训练,比赛的时候,别人可不会故意让我接到球。”
“好吧。”听尹柯这样说,邬童也认真起来。
周珏一组一组的指导他们动作,等到全员指导完,结束时间正好也到了。
“今天就到这里,明天放学之后在这集合,我不希望有人迟到。”周珏让他们原地解散。
尹柯到家之后,先洗了个澡,然后自觉地投入到学习中。
尹爸爸还想问他今天训练的情况,刚进尹柯房间,就被尹妈妈拖出去:“别耽误孩子写作业 。”
“我就好奇,问问。”
听到父母的对话,尹柯无奈的笑笑,,被父母打断一下,他都忘了刚才想到的试题答案。
他无奈的拿起笔,重新算了一遍。
等到吃饭,尹爸爸总算能和儿子好好交流棒球了,还说放假的时候,要带尹柯去看棒球赛。
尹妈妈虽然没插话,但尹柯知道她担心自己的学习,他主动向她保证,说不会耽误学习,尹 妈妈也没阻止他练棒球。

第二天放学,邬童他们准时出现在训练场,周珏照例先让他们跑圈。
趁空档,周珏推来了发球机。
“今天,我要教你们如何打击棒球,都看好了。”
周珏给他们慢动作分解了打击时,整个人的动作变化。
他又讲解了一些基础知识,才真正演示了一遍,如何击打棒球。
发球机迅速发出一颗球,周珏挥棒准确的将球打出很远,引得几个队员对教练一脸崇拜。
“要想当一个好的击球员,你们要努力训练。下面一个个来,每人必须打出去一个球。”周珏将球棒交给第一个人。
那个同学一脸紧张的站到位置上,发球机发球之后,他却躲开了。
周珏大声道:“你躲什么?打不中,你今天就被回家了!”
看到这幕,其他队员打了个哆嗦。
“尹柯,你能打的着吗?”邬童小声问他。
尹柯摇了摇头:“我得试试才知道。”
邬童继续看着场上。

经过周珏两周的魔鬼训练,倒是让这十三个人迅速提升。
他也看出其中几人,其实挺有天赋的。
分组训练的时候,他叫出了尹柯和邬童。
“你们两个,以后每天除了基本训练之外,专门训练投球和接球。”
邬童投球力道大,有较强的潜力,周珏很看好他成为这支队伍的主力队员。
而尹柯,他一直跟邬童组队训练,两人配合很好,周珏想培养他做捕手。
对于教练的安排,他们两个自然没有异议。
按照周珏的制定的计划,每天开始专门的训练。
高强度的训练,也让他们两个人,比其他人更累。
第一遍早读课的上课铃声已经响了,邬童的座位仍旧空着。
尹柯看到邬童没来上课,心里还有些奇怪。
想到他一个人在家……下课之后,他偷偷跑去给他打电话。
尹柯等了一会,电话才接通。
“喂,尹柯,怎么了?”邬童的声音,听起来昏昏沉沉的。
“你还在睡觉?你今天不来学校了?”尹柯皱眉,逃课可不好。
“恩,我有点不舒服,今天不去了。”邬童现在发着烧。
昨晚他洗完澡直接对着空调吹,睡着忘了关,受了凉。
“哦,好吧,那你睡吧。”尹柯和他挂了电话。

想到早上邬童说话时的语气,尹柯还是有点不放心。
在这种心态的驱使下,放学后,尹柯跟来接自己回家的爸爸提出一个请求:他今晚可能不回家了,因为邬童病了。
尹柯看了时间,现在才六点多。
他站在邬童家门口,手中提着个袋子,里面是刚刚去药店买的退烧药和感冒药,他也不知道 邬童病的严不严重。
尹柯按了几下门铃,等邬童来开门。
突然想到他可能没办法起身,犹豫着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时,门开了。
“尹柯。”邬童踉跄的走过花园,拉开铁门。
尹柯一把扶住他:“你还好吧。”
刚扶住他的胳膊,尹柯就觉得他身上很烫:“你在发烧?”
邬童点点头,咳嗽了几声,说道:“我是饿醒的,想下楼拿点吃的,我还以为王秘书来 了......”
“你别说话了,上楼躺下。”尹柯把他扶回房间,让他先躺下。
他又迅速倒了杯温水,让他把退烧药吃了。
“你先忍忍,我出去给你买点你能吃的。”尹柯不放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,真的很烫。

想到他一天没吃东西,尹柯骑邬童的自行车,出去给他买了点粥。
“邬童,醒醒。你先起来喝点粥。”尹柯将他扶起来,让他靠在床头。
“你还有力气拿碗吗?”尹柯看他的样子,应该是没有力气自己喝粥的。
邬童摇了摇头,尹柯只好端着碗,拿勺子喂他。
“尹柯,谢谢你来看我。”邬童吞下一口粥,笑着道。
尹柯撇嘴:“你别说话了,省点力气养病吧。”
邬童果真闭上了嘴,却仍旧笑着。
尹柯喂他吃完东西,让他睡下,问道:“你家测体温的温度计在哪?”
“在楼下,客厅有个医药箱。”邬童想了下,回答他。
“哦。”尹柯收拾东西,下楼。
过了一会,他又拿着医药箱回到邬童房间。
他将消过毒的温度计轻轻塞到邬童嘴里:“量下体温。”
三分钟后——
“39.2,这是高烧了。”尹柯皱眉。
邬童还笑的跟傻子一样:“已经吃过药了,应该一会就退烧了。”
尹柯心想,他不会烧傻了吧。
他用手机查了百科,看到酒精擦拭可以降温,又匆忙去医药箱里找酒精棉。
邬童迷迷糊糊睡着,他不知道尹柯为让他退烧,费劲心思。
每隔40分钟,尹柯就给她擦一次酒精。
等到天快亮了,他摸了摸邬童的额头,发现没有之前那么烫了,这才放心。
他打了个哈欠,跑到床的另一边睡下。
当阳光透过窗户洒进邬童的房间里,床上的两个少年,沉沉的睡着。

王秘书昨天一直联系不上邬童,心里担心,一早就跑来看他
他怕吵醒邬童,就没按门铃,而是掏出备用钥匙,进了邬童家。
打开房门,看到邬童旁边还睡着一个尹柯,王秘书吓了一跳。
他又看了他们一眼,轻手轻脚的退出房间,关上房门。
王秘书郁闷的坐在沙发上开始想,邬童上次说尹柯是男朋友,不会是真的吧?
邬童醒来之后,看到身边的尹柯。
床头放着用过的酒精棉,再看尹柯睡着的脸一脸疲惫,邬童心里很暖。
原来,他一直在照顾身边的自己。
尹柯察觉身边的人醒了,睁开眼就看见邬童看着自己。
“你好了?”尹柯爬起身,在床上坐直了,伸了个懒腰。
“我好多了,你要不要再睡会?”
“有点饿。”尹柯摸摸肚子。
邬童下了床,回头道:“这样吧,我去订外卖,你接着睡。”
王秘书突然推门进来,吓了两人一跳。
“你们......”王秘书看着他们,欲言又止。
“我们出去说。”为了让尹柯休息,邬童推王秘书出了房间。

“你昨晚发烧,他来照顾你的?那你还难受吗?要不要去医院?”王秘书有些自责,昨天他就应该来看看邬童。
“行了,我好多了,没什么事,你可以走了。”邬童在沙发上找到自己的手机,准备打电话订餐。
王秘书阻止道:“你还在生病,尹同学也累了一晚上,你们必须得吃点好的。”
把邬童推上楼,王秘书自己为他们点了餐。
再三确认邬童没事,王秘书才离开。
尹柯睡醒之后,第一件事,就是给邬童测体温。
看他已经退烧了,整个人彻底放松。
邬童带他下楼吃东西,吃完之后,尹柯帮他一起收拾。
“我回家了。你记得吃药,多喝点水。”尹柯走之前不忘叮嘱他。
邬童向他道谢,让他回去好好休息。
回家的路上,尹柯觉得很好笑,他照顾邬童一晚上这件事,说给陆奇他们听的话,他们一定不会相信。
尹柯之前和邬童在班级很少有交集,可加入棒球社之后,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。
想到这,尹柯笑了起来,自己还是第一次这么关心一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