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成名再望》 五 (凯千,强强,娱乐圈)

No.5 拍戏

剧组,休息时间。
“凯哥,这是薇姐刚给的通告单,你下个月会很忙。”小赵忐忑的递了张行程表过去。
王俊凯接过那张通告单,低头扫了一眼,看到纸上被排的满满的行程,他的面部表情有些抽搐:“无良的经纪人,就知道压榨我。”
“我渴了。”王俊凯又坐回椅子上闭目养神,伸出右手,等着小赵给他递水。
那边,镜头前,千玺的戏份还在拍。
林导喊咔之后,他认真的跑到林导身边,从屏幕里观看刚才拍出来的画面。
确认刚才自己的演技没有瑕疵,千玺才去休息。
“很久没看到有人拍戏这么认真了,拍完连镜头都要自己一一确认。”小赵望着千玺说道。
小赵作为王俊凯的助理,也见过大大小小不少明星。
王俊凯闻言,也看了过去,千玺此时又在那看剧本。
看他一脸静谧,王俊凯感叹:“所以说,和他这么敬业的人拍戏,是一件很轻松愉快的事。”
尽管会NG,却跟他之前合作的那些新人、二三线的艺人比,千玺好太多了。
下面一场戏,是他们两个人一起在墓中遇险的镜头。
这场戏是王俊凯和千玺第四次一起搭戏,前面几次对戏,他们都很顺利的通过,可偏偏今天......

“咔 ——”林导突然喊停。
看王俊凯和千玺一脸不解,林导冲他们招了招手。
“小凯啊,你和千玺前面演的非常好。但是,你们看这场戏啊......你们好像还是欠了一点默契?”林导指着剧本给他们解释。
千玺皱眉,意识到刚才自己的确没演出林导想要的那种与兄弟生死与共感觉。
看着午饭时间也到了,林导一脸温和:“你们大概也累了,先去吃饭,休息一下。”
于磊一直在不远处看着,等千玺一拍完,他就迎上去,轻声问:“怎么样?累不累?”
千玺摇头,默默走到自己休息的区域。
“怎么看着闷闷不乐?”于磊跟在他后面。
“刚才那场戏,林导不太满意。”千玺还在琢磨。
于磊笑道:“先去吃饭,然后你和王俊凯好好讨论一下。”
千玺也没再纠结,乖乖跟于磊出去吃饭。

“怎么了,大老远就看你愁云满布的。”王俊凯带着小赵吃饭回来,看到千玺一个人在那,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千玺抬头笑了下,有些为难道:“我在想林导说的话。”
王俊凯了然:“你在为NG事头疼?你看啊,我摔下去的时候,你的目光要一直跟随我......”
两人凑在一起商量剧情,一说就是一小时。
等时间到了,林导叫他们去准备,要开始拍了。
调整好各自的威亚,两人再度走到拍摄的位置。
“好,我们先试一遍。”林导让二人试演一遍。
这场戏是二人下墓时,有盗墓团伙想要阻止他们,有人开枪致使王俊凯跌落在预先准备好的安全垫上,千玺要跳下去救他。
一声枪响后,王俊凯向后倒去。
“小心!”千玺一脸焦急的惊呼。
王俊凯抬头看着他,随后一身枪响,王俊凯受伤跌落进墓室。
千玺直接从入口跳下去,检查他的伤口:“没事吧。”
王俊凯摇头:“没事。”
“咔——”林导再次喊咔,只是这次他一脸兴奋:“这遍非常好,完美,这条过了!”
拍完这场,时间也差不多了。
副导演跟林导商量了一下,今天就到这,大家收工。

千玺从自己的衣服里翻出手机,查看明天的行程,发现明天剧组放假,但他要去参加一个晚会。
“明天忙吗?”王俊凯也过来收东西,顺便问了一句。
“上午没事,下午要去做造型,晚上有个活动。”
王俊凯点头,却没告诉他,晚上那个酒会,他也要去的。
所以当晚,千玺看到他,显然愣了一下。
“看到我,你很惊讶?”王俊凯走到他面前。
千玺点头,随即又摇头。
这个酒会,要是不邀请王俊凯才奇怪。
“待会有几个导演要来,你正好也见一见。”酒会开始的时候,王俊凯让千玺跟他一起,见了几个圈内有名的导演。
后来凌薇拽着王俊凯去另外一边打招呼,千玺就一个人坐在角落里。
正觉着无聊,王俊凯又出现了。
酒会已经进行到下半场,王俊凯早就觉得无聊,可凌薇就是不让他走。
幸好千玺也在,有个能说话的人,他也打发点时间了。

王俊凯笑容浅淡,看着他道:“我刚才看到你一直看着我。”
“有、有吗?”千玺不自在的移开目光。
“喂,你是不是总是在我看不见你的时候,看着我?”王俊凯又问了这么一句话。
千玺笑了:“你是不是太自信了。”
“是吗?可我就是这么感觉的,你不是对记者说,我是你的榜样?”王俊凯戏谑的笑着道。
“当初于磊邀请我加入银河,我就想着我能和你遇到。哪怕不能和你并肩站着,起码能离你近一点。”千玺像是感叹。
王俊凯听完脸红了一下,他没看到,千玺的脸也红了一下。
两个人之间突然多了一丝微妙的气氛。
好在他们不知道说些什么的时候,小赵跑了来,说是可以走了,王俊凯立马松了口气。
小赵转告千玺,说于磊在外面的车上等他。
“那我先走了。”千玺和他们说了一声,匆忙离开。
望着他离开的身影,王俊凯一脸尴尬:“明明是你说的难么多煽情的话,我脸红个屁。”
小赵不解的看着王俊凯:“凯哥,你在说什么呢?”
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王俊凯大步离开。

千玺回了剧组酒店的房间,于磊也跟着去了。
一进门,于磊就坐下道:“刚才你也见了不少导演,等林导的戏一上线,接下来应该会有更多更好的剧本让你挑。”
对于下一部戏,于磊有了想法。
因为千玺出演了林导这部剧的男二,他在圈内的知名度一下又提高了许多。
刚才在酒会上,除了王俊凯介绍的那几个导演,还有一些其他的导演来和他搭话,给他介绍新的戏。
千玺和他们不熟,有些不适应,加上于磊之前提醒过他,所以面对那些导演,他都是笑着和他们认识了一下,并没答应任何新剧的邀约。
于磊看他又皱眉,笑道:“放心,你很有潜力,如果有好的剧本,我马上拿给你看。”
“恩,不过林导说进度很快,这部剧再过不久,可能就拍完了。”千玺是觉得,他们是不是应该开始选定剧本。
毕竟演戏是演员的天分,他觉得自己不快点接戏,给自己放个假的话,他可能就会变得散漫。
“你也别那么拼,你现在已经不是以前的千玺了。好了,我不打扰你休息了,我走了。”于磊笑着摇头。
千玺是很认真,但有时候连他都觉得,这个孩子实在是太认真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