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七 (邬童X尹柯)

No.7 安于现状


周一,学校。

“给你。”邬童将小蛋糕放在尹柯的课桌上,径自坐回自己的座位。

尹柯看了一眼桌上,转头问邬童:“你这是干嘛?”

“给你的课后甜点。”邬童笑了笑,假装去翻书包拿书。

尹柯又看了他一眼,又才默默坐好看书。

下课之后,尹柯出去了一下,回来之后,发现桌上又多了瓶水。

尹柯拿起来问旁边的陈然:“这谁的?”

“邬童刚才拿过来的,应该给你的吧。”陈然想,不是给尹柯的,难道还是给我的,当然不可能!

尹柯想去问邬童,发现他趴在桌上睡着,悻悻的坐回座位,把那瓶水塞进了抽屉里。

真不是他的错觉,尹柯觉得邬童今天怪怪的。

训练的时候也是,邬童趁没人的时候,握住他的手。

尹柯诧异的看着他,他还冲尹柯眨了下眼睛。

“到底是要干嘛?”尹柯忍住揍他的冲动。

邬童嘴角上扬着,冲他笑了笑,松开他的手,尹柯手里多了一颗软糖。

尹柯更加疑惑,邬童他究竟想表达什么?

觊觎他的作业?还是他的课堂笔记?邬童好像也不需要这些。

尹柯回到家之后,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。

这一整天,都怪怪的......

夜晚,悄悄的来临。

尹柯做题的时候,不自觉的盯着自己白天被邬童握住的右手,静静的看着。

“该死的邬童!”尹柯回过身之后,使劲摇了摇头。

看来,今晚这些题,他是做不下去了。


下课之后,陈然和陆奇就在那抱怨:“下节课又是老张的课,万一他拖堂......”

“可我们不去训练,周珏会把我们整死的。”

邬童笑道:“该下课就下课,老张废话他的,我们训我们的。”

“那尹柯,下课你去训练吗?”陈然看着自己的同桌。

尹柯抬头,冲几个人道:“学校规范上明确写着,放学时间,由学生自由支配。”

言下之意,尹柯他是去的。

陈然送了口气:“尹柯去,我也去。”

看邬童老冲自己笑,尹柯也笑了下,又继续埋头做题了。

邬童自从那次生病之后,就开始对尹柯特别好。

比如中午去食堂吃饭,他会主动说:“你先去找位子,我来排队。你今天想吃什么?”

比如训练的时候:“尹柯,你渴不渴?要不要休息一会儿?”

再比如周末的时候,尹柯会被他的电话吵醒:“今天天气很好,我们出去玩吧。你想去爬山还是想去游乐园?”

“我想打你!”尹柯愤恨的挂掉邬童的电话。

尹柯烦躁完了,开始迷茫:“他这是整我吗?”

邬童怎么了?他到底怎么了?

他和他现在是好朋友,虽然说男生间不拘小节,但最近邬童的一系列行为,真的很不对劲。

尹柯周一去学校的时候,看到邬童也不理他,下课、午休都是一个人待着。

邬童以为自己而他不高兴了,想尽各种办法引起尹柯的关注,但都无果。


训练的时候,尹柯跟其他人一起练习击球,邬童无聊的在一旁傻看着。

周珏有事走开了,让他们自行练习。

尹柯觉得口渴,想去休息区喝水。

当他笑着从邬童面前走过的时候,邬童突然拍了下他的头。

刚把手从他头上挪开,邬童就后悔了。

“完了,完了,我刚才拍他头了?”意识到刚刚自己做了什么之后,邬童在心里咆哮。

“我想起来,我还有事,先走了......”邬童往后退了几步,想要溜之大吉。

尹柯早就看出他的意图,对他扯了个笑容:“你拍完就想跑?”

看着邬童心虚的表情,尹柯冷眼看着他:“刚才拍我头的时候,挺爽的啊?”

在邬童撒腿逃跑之前,尹柯揪住了他,同样拍了下他的头,顺便揉乱了他的头发。

身后,一众队员看着他们两个,都是一脸困惑。

这两个人,看着怎么这么不对劲呢?


邬童回家之前,还一脸委屈。

尹柯在身后白了他一眼:“装什么无辜,自作自受。”

他越过邬童,直接走出校门。

陆奇拍了拍邬童的肩:“你没事惹他生气干嘛?这下他肯定几天都不会理你了。”

邬童瞪大眼睛:“他不是这么小心眼的人。”

“我说你这几天到底怎么了?一碰到尹柯,整个人就不对劲。”陆奇深深觉得,同桌的行为,非常可疑。

目送尹柯离开后,邬童回头,一脸冷漠:“你不懂。”


冷战持续不到三天,就在邬童的卖蠢行为下结束。

刚开始,谁也不让着谁,最后还是邬童忍不住了。

在养乐多上贴了纸条,放到尹柯的桌上。

邬童一直是个倔强的人,这是他第一次认栽,对象还是尹柯。

他们这么一闹,陆奇更加确信这两人的不对劲,不过他也没再过问,他们大部分的精力,都被周珏的训练消耗殆尽了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尹柯和邬童也一直保持着他们的现状,就这样一起升上了初三。

他们仍然每天一起上课,一起训练,周末一起玩。

尹柯觉得这样很好,甚至他想到了今后,他和邬童......


——分界线——

对于两人的感情戏,我想了想,还是推到了后期。

初中的描写,应该还有一章就结束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