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十三

No.13 偶遇

“尹柯,我有不会的题,可以打电话问你吗?”班小松下课之后,又自动挪到了尹柯身边。
“不可以。”尹柯马上拒绝。
那天尹柯吼完他之后,班小松不仅没放弃,反而一直跟在尹柯身边,除了回家,到哪都跟着。
尹柯之前还笑邬童,没想到这么就轮到自己,被邬童嘲笑了。
班小松缠人的技能,连邬童都甘拜下风。
“为什么,为什么?尹柯,你一向都很乐意助人的啊?”班小松委屈,眼巴巴的看着他。
尹柯看他沮丧的样子,犹豫了一下:“好吧,你别太晚打给我。”
“好的,保证不会太晚。”班小松立马又挂上一副笑脸。
邬童一直在座位上瞪着他们,班小松就感觉背后发毛,回头发现邬童直愣愣的瞪着他。
班小松转头问尹柯:“邬童又怎么了?”
“谁知道啊,可能又在想什么坏事吧。”尹柯头也不抬。
邬童重重的放下手里的笔:“尹柯,你别太过分。”
他实在想不通,他和尹柯之间,怎么就非得这样。
尹柯对班小松总是笑脸相对,怎么一对上自己,就老是怼自己。

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。
例行跑步之后,陶西就让他们自由活动。
尹柯搬了画架,去花园里画画。
邬童找了个借口,甩掉班小松之后,就去找了尹柯。
“你真不打算加入棒球队吗?”邬童直接追问。
“我不想,也不打算进棒球队。”尹柯淡漠的回答了他。
“那之前你……”邬童很生气,当初尹柯明明跟班小松一样,可以为了组建棒球队付出努力。
“你把自己玩进去了,你开心吗?”尹柯放下笔,笑着问他。
“我开心!如果能把你玩进来,我会更开心!尹柯,我告诉你,不想让班小松继续缠着你,你就加入棒球队。当然,你也可以选择继续当我的男朋友,我也可以帮你解决班小松。”邬童笑着怼回他的话。
“继续?!”尹柯无语,他不知道邬童为什么能面不改色的用继续这个词。

“邬童,你就这么喜欢耍人玩吗?”尹柯瞪着他。
“那你呢?当初你不是也耍着我玩?”邬童始终放不下的,是尹柯明明跟他约好,一起上高中,一起拿联赛冠军。
但是尹柯却离开了棒球队,还不给他任何解释。
“算了,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尹柯有深深地无奈。
邬童苦涩道:“你不说,我怎么知道?”
尹柯静静地看着他,不说话。
“你两……”班小松发现他们上完体育课之后,就怪怪的。
尹柯收拾好东西,就先走了。
班小松转头去问邬童:“你跟尹柯说什么了?你是不是说错话,又惹他生气了?”
“没有。谁知道他在气什么,明明该生气的人是我好嘛!”邬童郁闷。
“你两肯定有误会,你得主动一点……”
“班小松,如果主动有用的话,我和他就不会这样了。”邬童摇头失笑。
“据我观察,你转学来月亮岛之后,都是尹柯主动找你搭的话,虽然都是在怼你。”班小松说了自己的看法,还不忘补刀。

邬童仔细想了想,好像真的如班小松所说的那样。
看尹柯已经出校门了,邬童立马拿出手机给他发信息。
感觉手机有震动,尹柯以为是爸爸打来的,看到屏幕上显示,一条信息,来自邬童。
尹柯点开看:“明天下午我请你吃东西。”
“我没空。”尹柯迅速敲了三个字回复他。
这不是尹柯故意回绝,而是周末,他妈妈给他制定了学习计划,他是真的没空。
班小松看到尹柯发来的三个字,叹惋的拍了拍邬童的肩:“少年仍需努力。”
邬童白了他一眼,背上书包出了教室。
班小松一脸奉承:“明天周末,反正尹柯没空,你教我打棒球吧!”
“不感兴趣。”邬童朝楼下走。
“答应吧,邬童,答应吧。”班小松追在他身后哀求。

周六。
尹妈妈有排练,在家待了半天,下午就急匆匆的出门了。
尹爸爸特别开心,老婆不在家,又可以让儿子出去玩了。
看着今天天气很好,尹柯收拾好画具,准备去外面画画。
邬童一个人坐在棒球场的长椅上,时不时的看着手机。
“班小松,请我来教你棒球,还敢迟到!”邬童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尹柯气傻了,才会这么守时的坐在这里,等一个迟到的人。
十分钟后——
班小松气喘吁吁的跑过来,还不等邬童开口,赶紧道歉:“对不起,对不起。”
“班!小!松!你居然这么迟才来!”邬童黑着脸。
“我,我不是故意的!”
“别废话了,赶紧开始吧。”邬童走到投球点站好,对班小松道:“我来投球,你来打。”
“好!”班小松自信的拿起球棒。
邬童连投了三个球,班小松一个都没打中。
“你这下盘严重不稳啊,就你这样还想让我教你打球?”邬童一脸嫌弃,看来这次他真把自己给坑了。

“邬童,我能不能不做俯卧撑?”班小松又在哀求。
“呵呵,你觉得可能吗?赶紧的!”邬童指了指空地。
“我保证好好练习!”班小松冲他眨眨眼睛。
“班小松,你以为你卖萌有用吗?”邬童看他装可怜的样子,恨不得去揪他的脸。
班小松刚要后退,看到邬童身后有个熟悉的背影,他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般开心,指着那边:“尹柯!是尹柯!”
邬童以为他在骗他,冷哼道:“班小松,这招对我真没用!”
“不是,真的是尹柯!”班小松指给他看。
邬童回头去看,没想到还真的是尹柯,正坐在河边画画。
“我说的没错吧!尹柯!尹柯!”班小松朝尹柯喊。
听到班小松的声音,尹柯还有些诧异,四下看了看,发现他和邬童就在身后。
尹柯起身,朝球场那边走。
“这么巧,你们也在这。”班小松拉着邬童迎面走来,尹柯笑脸相对,只是和邬童的对视,他多少有点眼神上的躲闪。

班小松迅速瞟了一眼邬童邬童,问尹柯:“你怎么在这?”
“我来画画啊。”尹柯顺手指了指那边的画架。
“还有空出来画画。”邬童在旁边哼唧。
听到这句话,就知道邬童又误会自己是故意回绝他,尹柯偷偷笑着。
邬童虽然转开了头,但余光还是看着尹柯。
瞄到他嘴角的出现的梨涡,邬童不乐意了:“你笑了!你什么意思?”
尹柯也不否认自己是在笑他,正大光明的笑道:“我是笑了啊,怎么,不能笑吗?”
“哎呀,你两能不能别一见面就掐,行不行?”看邬童脸又黑了,怕他恼羞成怒,班小松赶紧跳到他两中间。
邬童克制自己的不满,转而对班小松吼道:“你还要不要我教你打棒球了?还杵在这干嘛呢?!”
“要要要。”班小松生怕他翻脸走人,跟尹柯说了一声:“尹柯,我先跟他去练习了啊。”
“去吧。”尹柯看了眼自己的画,他也该快点完成它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