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二十一


No.21 情书


按照约定,他和邬童在教室里等班小松,班小松出去了一会,回来的时候,手里捧着一颗熊的脑袋。
“什么东西!”邬童在尹柯旁边睡得正舒服,一睁眼就看见一个熊头在自己眼前。
班小松窃笑:“邬童,麻烦你了,你以后就是我们棒球队的吉祥物了。”
“凭什么是我啊?我邬童是这种人嘛?”邬童推开那个熊头,一副免谈的样子。
班小松故意道:“那我只好麻烦尹柯了……”
“等一下。”邬童大叫,不情愿的从班小松手里拿过那个熊脑袋,“我来吧。”
本来以为班小松不着急,但尹柯觉得顿时自己错了,对联赛的事,班小松其实是挺着急的,不然他不会筹划了两个晚上,就为了坑邬童为棒球队宣传。
班小松在楼下摆好了桌子,尹柯牵着穿上熊服的邬童,慢慢走过去。
“班小松,你给我等着……”熊里,邬童还在不满的碎碎念。
尹柯笑着提醒:“你看好路,你要是摔了,我可不扶你。”
“柯柯,我这次被班小松坑惨了。”邬童向尹柯诉苦,求安慰,尹柯只是笑,并没理他。
那边,班小松拿着个喇叭,对路过的同学宣传:“各位同学,看这边,棒球队招人,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来领一张申请表。”
看到尹柯他们来了,班小松过去拉着尹柯站到围观的人群前面,把申请表递给他:“尹柯,你就负责在这发申请表啊。”
然后他又让邬童站好,重新拿起喇叭喊道:“女生只要拉一个男生来填申请表,就可以和邬童合影一张。”
“邬童?”听到这个名字,女生们开始兴奋了。
班小松取掉邬童头上的玩偶脑袋,让女生们都排好队。
说实话,要不是为了不让尹柯受累,邬童都想打人了。
……
好在他们这样宣传,效果还不错。
第三天的时候,申请表终于全部发完了。
尹柯帮班小松一起,把借来的桌子送回了一楼的办公室,才回教室休息。

在座位上坐下,尹柯拿出抽屉里的习题,一翻开,看见里面躺着封情书,意外之余,他立刻合上手里的那本习题,表情不自然的看向周围,并不确定,这是不是他们班里的同学送的。
“你怎么了?”邬童刚回来,看见他一副见了鬼的样子。
“没什么。”尹柯快速的把习题册塞回抽屉,可班小松眼尖,发现里面夹了东西。
“这什么啊?情书?!”班小松直接把那封情书拽了出来,看到封面上画的粉色爱心,鬼都知道这是情书了。
“啪——”邬童手里的铅笔断了。
班小松把情书还给了尹柯,用傻笑掩饰自己的尴尬:“我还以为只有邬童会收到情书,没想到尹柯你也那么招女生喜欢。”
“我什么时候收到过情书?”邬童一脸的不高兴,将断了的铅笔扔进垃圾桶。
“是啊,人家女生都是直接当面告白。”尹柯小声补了一句,拿着那封情书,不知道该怎么处理。
邬童走过去,直接坐到尹柯的桌上,低头盯着他:“打开看看吧,我还没写过情书,正好我也学习一下。”
尹柯向后靠着椅子,避开邬童的手:“不好吧,我还是扔了吧。”
“扔了多不好啊,你害羞了?你就不好奇里面的内容吗?”邬童想去拿他手里的情书,尹柯下意识的往身后藏,邬童没坐稳,整个人朝尹柯身上压了过去。

“邬童,你这是桌咚!”班小松受到了惊吓,捂着眼睛没眼看他们现在的样子。
走廊里还有别的班学生路过,想到会被他们看见,尹柯生气了,推开邬童之后,直接将情书扔了,冷眼看着邬童:“现在满意了吗?”
“我……”邬童愣了一会,看尹柯在揉自己的左手,赶紧跑过去:“你手怎么了?”
“没怎么。”尹柯把手缩到身后。
“给我看看。”邬童一把拉住他的左手,拉到自己眼前,看到他手背上青了一块,想到应该是刚才被椅子压到了。
尹柯收回手,不自然的抿着嘴,刚才的气已经消了一半,邬童心疼:“对不起啊。”
“多大点事儿。”为了不让这个人在接下来的半天里,都在自我谴责,尹柯甩了甩手,继续回去做题。
“怎么样,手没蹭破吧?”班小松以为他受伤,都准备翻书包找创口贴了。
尹柯摇头,冲他笑了一下。
“班小松!”栗梓突然跑进教室,“这些都是申请表,你好好看一下!”栗梓把这两天收到的申请表整理好了,全部放到了班小松的课桌上。
“这么多?”班小松有点出乎意料,看来邬童和尹柯的号召力还真是有用。
“小松,交给你了。沙婉,我们走吧。”栗梓完成了自己的工作,拉着在门外等着的沙婉消失了。

“不是,她跑那么快干嘛?我又没想让他留下来帮我……”班小松也是醉了。
看着桌上的那叠申请表,班小松头痛:“要疯了,这么多,你们都不帮我一下吗?”
尹柯回头看了他一眼,转而继续做题:“这是你身为队长的职责。并且,我现在不做完这些题,一会训练时间就得缩短。”
尹妈妈同意尹柯继续训练,也是有条件的,每天的题目,都是定好的。
“那你呢?”班小松又看向左边的邬童。
“我要睡觉。”邬童回答完,趴下就睡了。
“啊——”班小松揪着头发,强迫自己去看那些申请表。
看他这么痛苦,尹柯摇了摇头:“小松,你光看这些申请表是没有用的,你得面试一下他们。”
初中组建棒球队的时候,尹柯和邬童也是对队员一个一个进行面试筛选的。
“那我们今天放学不训练了,直接面试吧。”
“我没意见,你问邬童吧。”尹柯在解题,想快点写完。
班小松却说了一句:“邬童的意见不重要,反正你的意见就是他的意见。”
“额……”尹柯不知道说什么好了,只能专心的解自己的题目。

体育馆。
“为什么来了这么多女生?”尹柯看着面前的队伍,一半是女生,邬童前面的却是一整队的女生,有些弄不清现在的状况。
“我怎么觉得,她们都是来看他的。”焦耳指了指邬童。

“焦耳,把男生分为十人一组,让他们进行测试,合格的再让他们过来。”陶西来了之后发看到这么多人,一脸的惊喜。

“来,十个人站一排,跟我走。”焦耳领了两队人,去旁边进行投球测试,合格的人,他再让他们去找尹柯和邬童他们那里登记,陶西负责把关。

“2003年?小弟弟,你来干嘛?”班小松的笑声引起尹柯他们的注意,看到来了个学弟,班小松想劝他回去。

“我想加入棒球队,我喜欢棒球。”这个学弟还挺坚持。

“给我看看。”尹柯接过他的申请表来看,还真是初中部的小学弟,名字像是上海滩里的女主角,叫冯程程。

冯程程看尹柯好像比较好说话,立马转向尹柯:“我打棒球很厉害的。”

“那再等两年,你再来吧。”班小松还是觉得他太小了。

“又没规定初中不可以打棒球,而且我很厉害。”

“哪里厉害?”一直在观察的邬童也问了一句。

“小松,让他试试吧。”尹柯看到他,想起了初中的自己。

冯程程也不再废话,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三个棒球,连贯的抛了起来。

“有意思,就他了。”邬童和尹柯相视一笑,同意这个冯程程入队。

班小松看他们两个都答应了,就笑着收下了冯程程的申请表:“欢迎你加入。”

 

陶西看时间差不多了,起身道:“栗梓,明天把队服都发了,明天下午放学,操场集合,我们正式训练!”

“是!”栗梓欣然答应。

面试进行了一个小时,总算是将所有人都面试完了,班小松伸了个懒腰,心情特别好,对尹柯和邬童道:“去我家吧,我请你们吃拉面。”

“不行啊,小松,时间到了,我得回去了,我爸应该在门口等我了。”尹柯不好意思的拒绝了班小松的好意。

“那你呢,邬童?”班小松又看着邬童。

邬童也不想去:“我累了,我回家。”

“好吧,那改天。”班小松也不强求,和他们在校门口分别。

尹爸爸一到家就开始做饭,尹柯径自上楼,回房做自己的作业。

尹妈妈今天又不在家里吃,所以尹爸爸就炒了三道菜,然后叫尹柯下来吃饭。

“小柯,你多吃一点,怎么了,是哪里不舒服吗?”看儿子光吃饭不吃菜,尹爸爸放下筷子,一脸关切的看着他。

“爸,明天开始球队要正式训练了,我恐怕不能准时回家了。”

“是这么回事啊,没关系,你妈妈最近团里忙,到家都十点多了,你放心,好好训练。”

“谢谢爸。”尹柯听到老爸这么说,顿时松了口气。

 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