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邬童X尹柯 章三

No.3 约定

尹柯现在既无语,又有点同情他。
可他搞不懂,为什么邬童要找他:“为什么是我?班上那么多男生,我看陈然就不错。”
这时候,尹柯还不忘坑自己同桌一把。
“陈然?”邬童一想到跟他手牵手的画面,鸡皮疙瘩掉一地。
“不行,不行,绝对不行。我想了很久了,这事非你莫属。正好,我们可以交换条件。”
如果换成了别人,邬童实力拒绝,他只能接受尹柯。
“只需要演一下戏?”尹柯显得有些犹豫不决。
“对,你要是答应,我立刻自己申请加入棒球社,跟你一起招人!怎么样?”
邬童提出有利的条件,诱惑尹柯答应。
“那……好吧,我答应你,配合你演戏。那场地,你现在能批准了吗。”
“可以,可以!你等我一下。”邬童说话算话,转身就去抽屉里拿了一张申请表。
“这个你填一下,你场地要用几天?”邬童把表格递给他,又忙着登记。
“五天可以吗?”尹柯也拿不准到底要招几天。
邬童直接在登记册上写了,棒球社用地五天。

等尹柯填完表,邬童直接盖了章,他们的约定就算生效了。
邬童高兴的对尹柯道:“这下你可以安心回去学习了。”
“恐怕还不行。”尹柯突然站起来。
邬童不解的看着他,尹柯笑着说:“你得跟我去棒球社。你刚才自己说的,我要是答应的话,你自己也入社,帮我一起招人。”
邬童哭笑不得,尹柯做事都这么着急的吗?
“行吧,我跟你去。”邬童为了让他放心,欣然同意了。
棒球社。
只有几个高年级的学长在,尹柯一进去,他们就笑道:“小学弟怎么来了?”
“学长,我带一个人来入社。”尹柯指了指身后的邬童。
“学弟可以啊,这么快就找了一个。加油,棒球社以后就看你们的了。”其中一个学长鼓励的拍拍他的肩膀。
尹柯同样也拿了一张申请表,看着邬童填完。
“这下你该放心了。”邬童心想,这算不算把自己‘卖给’尹柯了。
尹柯满意的点头:“你可以走了。”
耽误了这么久,尹柯还不知道他老爸是不是已经在学校门口了。
邬童心情很好:“那我先走了,周一见。”
尹柯和他在学校门口分开,邬童目送他上了车。

“那是你朋友?”尹爸爸回头看了一眼邬童。
尹柯好像从来没跟什么同学走的很近。
“他是我同学。”尹柯应了一句。
“哦,那就是可以做朋友。说真的,儿子,你没有必要周末也待在家里做作业看书,跟你这个朋友出去打打球?他是棒球社的吗?”尹爸爸猜想。
“嗯,他也是棒球社的。”尹柯特别欣慰,这下有个人跟他一起倒霉了。
尹柯这样说着,他爸爸立刻兴奋了:“那你们可以一起打棒球,你好像还没有球棒,要不要现在我带你去买?”
看自己老爸这么兴奋,尹柯忍不住泼了盆冷水:“爸,我们还不会打棒球。”
“好吧。”看儿子有点不耐烦,尹爸爸专心开车。
到家之后,尹柯自觉的回房间写作业。
周末的作业多,他想快点做完。
厨房里,尹爸爸开始跟老婆说儿子有朋友的事情。
尹妈妈吃饭的时候,问了一句:“你那个同学,叫什么名字。”
“邬童。”
尹妈妈点点头:“你也是时候有个好朋友了,你爸跟我说了,你以后周末可以出去玩,但是别玩太晚回家。”
尹柯一脸欣喜:“谢谢妈。”

晚上,尹柯躺在床上。
想着自己周末可以出去了,可是又不知道去哪儿。
邬童这时候正好给他发了短信,:“尹柯,明天周六,来我家一趟。”
“有事?”尹柯回了一句。
邬童干脆给他打了电话:“明天王秘书会来,我们得演一出戏。”
“怎么演?”尹柯一点概念也没有。
“这个你不用管,你明天直接过来。等你来了,我再告诉你。”邬童已经计划好了一切。
“那好吧,我睡了。”尹柯不再追问。
“晚安。”邬童挂了电话。
结果第二天一早,尹妈妈就出门了,尹柯也准备好出门
尹爸爸看到儿子,一脸没睡醒的样子:“你怎么也这么早起来?”
“我等下要出去。”尹柯在餐桌前坐下,啃起了面包。
“你去哪?”尹爸爸有些意外,一向不爱出门的儿子居然这么早就要出去,他是不是没睡醒。
“邬童他家。”无视老爸见鬼的表情,尹柯又淡定的喝了杯牛奶。
“那行,你注意安全。”尹爸爸不再啰嗦,继续回房补眠。

按照地址,尹柯找到了邬童家。
他按了按门铃,半天才有人开门。
“尹柯,你这么早就来了啊。”邬童睡眼惺忪,靠着门挠了挠头。
“你也没说几点,我怕来迟了耽误你事儿。”尹柯跟着邬童,进了他家。
“你随便坐吧。”邬童径自走向柜子,拿了桶泡面泡上。
尹柯看他就吃这个,有点不太认同:“你早上就吃泡面?”
邬童打了个哈欠,回道:“家里没别的吃的了,正等着王秘书等下给我送点。你坐一会。我上去一下。”
尹柯明白,邬童这是要上去洗漱。
邬童刚上楼没几分钟,门铃就响了。
尹柯跑去开门,一个年轻男人站在门口,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。
“你是?小童呢?”那人看到尹柯,愣住。
尹柯想,这应该就是王秘书了。
他刚要说他是邬童的同学。邬童的声音就出现在他身后:“王秘书,你来了啊。介绍一下,这是我男朋友,尹柯。”
尹柯和王秘书同时看着邬童,后者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。
“你们是、朋友?”王秘书艰难的去理解邬童刚才说的话。
“男朋友。”邬童纠正道。
王秘书觉得自己有必要,跟邬童科普一下,什么是男朋友。
当他看到邬童端起了泡面,他立马冲过去:“你早上就吃这个?”
邬童抬起头,瞪着他反问道:“不然呢?”
王秘书哑然,有些不好意思。
尹柯在旁边看着这两人,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跟他们待久了,智商是会下降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