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二十二

No.22  陪伴

 

高一六班。

“班小松,你个辅助,能不能机智点?”邬童看着自己又死了,很想发脾气。

班小松无语:“你还好意思说我?一直说我菜,你自己又好多少?”

“你别老盯着聊天方框!看着点我啊!”邬童抽空看了班小松一眼。

班小松一边操作手机一边反驳:“你毫不讲理!”

“你们两够了啊!”尹柯大火,自己这个题是做不下去了,他整理好书和试卷,打算找个安静的地方去学习。

这两个人在旁边,不仅要在游戏里厮杀,时不时还要互喷一波,吵得他没法专心复习,马上就要月考了。

“你去哪?”看尹柯要走,邬童赶紧放下手机。

“去一个没有你们的地方,别跟着我,你敢跟着我,我这一周不理你。”尹柯看他也要动,出言阻止。

邬童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尹柯走出去。

“都怪你。”邬童愤恨的瞪着班小松。

班小松耸肩:“怪我咯?”

尹柯在楼道遇见冯程程,他就坐在楼梯上看书,尹柯好奇的走到他身边:“你怎么在这看书?”

“这里安静。”冯程程回头冲他笑了一下。

高中部向来要比初中部的教学楼安静,中午这会楼道里还真没人吵闹,尹柯突然觉得坐这里学习也挺好的。

“你也要在这看书吗?拿纸巾垫着坐吧。”冯程程看他也要坐下,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巾递给他。

“谢谢。”

“尹柯学长,听说你初中的时候就打球了,我可以跟你学打球吗?”冯程程盯着尹柯,看了他许久。

“可以啊,我们一起训练。”尹柯没有拒绝。

 

放学之后,栗梓将他们的队服发到他们手上。

尹柯从更衣室出来,邬童就等在门外。

“尹柯,你穿队服真好看。”邬童中午惹他生气了,一直等到现在有机会单独和他黏在一起,就想哄他开心。

“请不要用好看来形容我。”尹柯翻了个白眼,继续朝操场那边走。

“是是是,是帅气,帅气行嘛?”邬童晃着脑袋,冲尹柯露出他说漂亮的小虎牙。

“你们两个,谈恋爱呢?快过来训练!”陶西看队伍里少了两个人,一回头就见他们两个还在那聊天,冲他们吼了一句。

尹柯身子一抖,还以为自己和邬童的事情被陶老师发现了,结果发现陶西只是在开玩笑。

“今天,是我们小熊队第一次正式训练,首先,我分配一下你们每个人的位置。邬童,你就担任投手,有问题吗?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“教练,我想当捕手。”邬童话音刚落,班小松就毛遂自荐了。

邬童白了他一眼:“就你这样,还想当捕手?”

陶西也不认同:“捕手我已经有人选了,尹柯,就你了!”

“教练,我不想当捕手。”

一旁的邬童又瞪大了眼睛,尹柯他居然拒绝了?

陶西哦了一声:“给我个理由?”

“因为当捕手特别累,老是蹲着......凭什么邬童他们老是站着,我就得蹲着,陶老师,你给我换一个吧。”尹柯故意的,就是想趁机怼一下邬童,做捕手他就得处处迁就邬童,到时候他又要嘚瑟。

“我不同意。尹柯,我选你是有理由的,最关键的是,你初中就是捕手吧?”陶西说完,还笑着看了一眼邬童。

“你跟多少人说了初中的事?”尹柯瞪了一眼邬童,撇了撇嘴,不再反驳陶西的安排。

“来,抓紧时间,先进行滑垒训练。”看这一队人还傻站着,陶西催促他们先动起来。

 

“我刚才看你摔了一下,特别狠,腿没事吧?”邬童弯下腰,想去看尹柯的小腿,尹柯拍开他的手:“你还上手了,我没事,我又不是第一次进行滑垒训练。”

两人走到学校门口,看到王秘书等在那里:“邬童,董事长请你去一趟。”

“他找我什么事?”邬童皱眉。

“邬童,我先回去了,跟你爸好好说话。”本来邬童是要送他回家的,尹柯看他有事,只能自己坐车回去了。

邬童拉住他:“尹柯,你陪我一起去吧,然后我再送你回家。”

“可以吗?”尹柯看了下王秘书,又看邬童一副不想去的样子,点了点头:“好吧,我陪你去。”

“上车吧。”邬童拉开车门,拉着尹柯一起坐到了后排。

王秘书发动车子,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们还牵着的手,不自然的咳嗽一声:“小童和小柯的关系还是那么好啊?”

“关你什么事,好好开你的车。”邬童本来就心情不好,瞪了他一眼。

尹柯握了握他的手,示意他别这么跟王秘书说话。

王秘书尴尬的笑了下:“邬童,你让我给你买的小狗,我已经选好了,等它打了疫苗,过几天送你家去。”

“邬童,你要养狗?”尹柯扭头看着他,想了一下,问他:“可你还要上课啊,白天谁照顾它?小动物是要陪伴的,要不然就不要养。”

邬童挠挠头:“我倒忘了......王秘书,你在我家附近找个宠物店,我上学的时候把它送过去,放学了再去接它。”

好像也只有这个办法了,王秘书笑着答应了。

 

车停在了佳兴世尊的门口,王秘书让别人去停车,自己跟着邬童他们直接去邬童爸爸的办公室等他。

“估计他还有一会才出现,尹柯,先坐吧。”邬童让他别客气,坐在沙发上休息一会。

“邬童,有什么事,你要跟你爸爸沟通啊。”尹柯皱眉,看得出邬童心里很烦躁,只要提起邬叔叔,邬童就是这个样子。

“邬童,来多久了?哦,这是你同学么?”邬童爸爸一进门,就先看到了儿子身边的尹柯。

尹柯礼貌的站起身问好:“叔叔好,我是尹柯。”

“你就是尹柯啊。”邬童爸爸还是第一次见到邬童一直说的男朋友。

邬童冷着脸,质问自己的爸爸:“是不是我妈有消息了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。尹柯,我们走。”邬童抓起书包就想离开这里。

“这么久不见了,不想跟你爸爸说几句话?”自己刚坐下,儿子就要走,邬童爸爸只能开口挽留儿子。

“邬童!”尹柯叫住他,示意他先坐下。

邬童只好又将书包扔在沙发上,乖乖在尹柯旁边坐下。

“新学校很好。”邬童不用猜,也知道他爸要问他什么了。

尹柯看他们父子关系这么僵,尴尬的在一旁坐着,也不知道怎么劝邬童才好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去找我妈?”邬童又提起妈妈的事。

邬童爸爸脸色一沉:“有些事,到时候了我会告诉你的。既然你一切都好,我让王秘书送你们回去。”

“你每次都是这样,只知道逃避!”邬童背上书包,直接跑了出去。

 

“叔叔,我们走了。”尹柯打了个招呼,出去追邬童,发现他就在电梯那等自己。

尹柯抿了抿嘴,知道他这会心情不好,自己说什么他都不会听的,尹柯就安静的跟在邬童身边。

上了车,邬童也是只看着窗外发呆。

王秘书问了尹柯家的住址,想先送他回家。

尹柯犹豫了好久,在快到家的时候,对身边的人说道:“邬童,你今天去我家吧。”

邬童瞪大了眼睛,转头看着尹柯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你今晚住我家,我们明天一起上学。”

“为什么?”邬童有点不敢相信,尹柯要带自己回家。

“不为什么啊,你去不去?”尹柯又不好说他是在担心邬童,怕他晚上在家胡思乱想,就让他跟自己回家了。

邬童点头:“我去。”

“王叔叔,你就停在小区门口就行了。”尹柯笑着对王秘书道。

“好。”王秘书按他说的,就把车停在了小区门口,目送他们两走进去。

第一次去尹柯家住,邬童一扫刚才的坏心情,十分好奇的跟着尹柯进了他们家。

听到开门的声音,尹爸爸从厨房探出头来,看到儿子和邬童,意外道:“小柯,你带邬童来玩啊?”

“爸,我有事跟你说。邬童,你先去我房间坐一会。”尹柯指了指楼上,自己的房间。

邬童点点头,对尹爸爸笑了起来:“叔叔,我先上去了。”

看邬童上楼了,尹柯跟爸爸进了厨房:“爸,我想留邬童晚上在家住。”

“可以啊,他家里知道吗?”尹爸爸自然不会不同意。

尹柯皱着眉:“爸,邬童其实一直一个人住。”

“一个人?他爸妈呢?”

“爸,你声音小点。”尹柯回头看了一眼客厅,确定邬童没下来,继续道:“邬童妈妈去国外了,他爸爸比较忙......所以他一直自己住。”

“这样啊......那你先上去跟邬童写作业,爸爸在做两道菜,一会喊你们吃饭。”尹爸爸突然有点心疼邬童。

“谢谢爸。”

 

尹柯又跑上楼,看见邬童正好奇的看着自己的房间。

“你房间也太素净了。”邬童想了半天,用了这个词来形容。

“你先做作业吧,我去找点东西。”尹柯放下书包,出去搬了床被子进来,又搬了个椅子,坐到了邬童身边。

难得能这样一起写作业,邬童这会特别老实。

看到尹妈妈给尹柯设计的时间表,邬童有些心疼,原来尹柯每天都要做这么多事,想到自己中午还影响他做题,邬童有些后悔。

吃完饭,尹柯从柜子里翻出一套衣服,扔给了邬童:“这是新的,我妈买大了,我穿着不合适,你穿吧。”

“好。”邬童拿着衣服去浴室洗澡,等他洗完了,尹柯今天的任务也都完成了,问邬童:“你睡左边还是右边?”

“随便。”

“那你睡左边吧,我习惯睡右边。”尹柯揉了揉额头,起身进了浴室。

邬童帮他把被子铺好,睡到了床的左边。

尹柯洗完澡,关上灯睡下。

邬童翻了个身看着他:“尹柯,你今天为什么要带我回家?”

“邬童,你能安静的闭上眼睡觉么?”

“可是......可是......”

“别可是了,嘘,一会我妈回来了,赶紧睡觉。”

“哦。”邬童温柔的握住尹柯左手,安静的睡了。

尹柯借着外面的灯光看着邬童,想起他面对邬叔叔时的表情,微微叹了口气,他还是喜欢邬童的笑脸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