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邬童X尹柯 章十一

No.11 坚持

中加。
“邬童,明天就要去月亮岛中学了,你……”陈然欲言又止。
邬童顿住,回头看了他一眼,背上书包直接走了。
陆奇摇头道:“你还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。”
高中之后,他们又跟邬童一个班。
他们也知道,邬童虽然重来不说,但他一直在想尹柯的事。
为什么他会故意考砸中考,还跑去月亮岛中学念高中。
只是在邬童面前,他们都不太敢提尹柯的名字,以及和他有关的事情。
明天就是棒球联赛的初赛,他们中加刚好对上月亮岛中学。
所以陈然还挺担心自己的旧同桌,邬童的性格可比初中的时候更怪异了。
看邬童都走了,陈然他们赶紧收拾好书包,赶去训练场。
周珏已经在那等着了,对于明天的比赛,他一点也不担心。
他一脸轻松的看着队员:“明天,你们正常发挥就行了。邬童,你也别太用劲,投三个好球给他们,让他们也在场上跑跑。我们赢得太快,过于暴露底牌。”
邬童现在可是银鹰队的王牌投手,他的必杀技,轻轻松松就能直接得分。
周珏说完,让他们自行安排。
江狄拉住邬童:“哎,听说你有个老朋友在月亮岛,他也是棒球队的吗?”
邬童甩开他的手:“别随便碰我。还有,我没有朋友在那。”
不,应该说,他现在没朋友。
邬童拿着自己的东西,去一边练习了。
“他恼什么?”江狄觉得邬童莫名其妙。
陈然对他道:“你不知道,那个人,可是邬童心里的一根刺。”

月亮岛中学。
栗梓走到尹柯身边,笑着开口:“明天班小松他们比赛,我们全班都要去操场当啦啦队,你跟我们一起吧。”
“比赛,棒球赛吗?”尹柯前两天就听他们在讨论。
“是啊,明天是小熊队对中加的银鹰队。”焦耳看尹柯好像感兴趣,也插了一句。
尹柯听到银鹰队,心里一颤,他低下头掩饰自己的慌张:“我明天美术社要交作品,我就不去了。”
“哦。”栗梓看了他一眼,默默回自己座位上坐下。
沙婉看到她眼中的失落,安慰道:“你该习惯了,尹柯什么时候参加过这些活动。”
栗梓感叹:“他每天这么学霸的活着,不累吗?”
沙婉摇头笑笑,不值得怎么回答她。
因为有比赛,学校决定放假一天。
尹柯要去美术社画画,路过操场,看到一些女生兴奋的跑去抢座,尹柯知道,她们是为了邬童。
中加的校车停在了校门口,邬童跟队员们一起下了车。
看着校门上的五个字,邬童眼底闪过一丝恼怒的情绪。
“月亮岛?”邬童冷哼一声,握紧了右手:“尹柯,你就躲在这里吗?”
“邬童,你没事吧?”陆奇看他心情很不好的样子。
“待会速战速决,我赶时间。”邬童丢下一句话,率先踏进了校门。
江狄身为队长,跟在他身后,一脸的不满。

美术社。
尹柯摘下耳机,看着面前画,想到了那天。
画上的情景一直印刻在他的记忆力,那天天很蓝,他和……
“邬童,邬童!”操场上传来女生整齐的呐喊声。
坐在尹柯旁边的同学看他望着操场,问道:“你怎么不去看比赛,我刚看见你们班的人,都去操场了。”
“我不想去。我画完了,你加油。”尹柯站起身,准备去水池那里洗东西。
等他洗完画具回到画室,他画板上的画却不见了。
旁边的同学都走了,尹柯也不知道问谁。
操场上,周珏正在点名,发现就邬童不在:“邬童人呢?”
队员们互相看看,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。
“教练。”周珏刚要去找,邬童又出现了。
“你跑哪去了,赶紧准备一下,一会比赛要开始了。”周珏递给他手套。

班小松风风火火的奔向操场,差一点就要迟到。
他从邬童面前走过,正好看到他在做准备。
邬童发现他老是看着自己,语气不善道:“你看什么?”
班小松摇头,跑回自己队伍里。
陈然看见邬童手上好像有蓝色的东西,奇怪道:“邬童,你手怎么了?”
“没什么。”邬童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,然后戴上手套开始做热身运动。
比赛开始没多久,就结束了。
小熊队知道他们根本没胜算,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。
周珏看到
他们的样子,连作战计划都没想去,轻轻松松就让邬童投球得分。
裁判宣布完结果,邬童就自己先走了。
他在学校门口等着,盼着某个人的身影出现。

而他盼着的尹柯,在画室找不到自己的画,只好放弃。
走出校门的时候,他正好碰到同学,没看见邬童就在角落看着他。
尹柯看他们垂头丧气的,皱眉道:“出什么事了?”
“我们输了,银鹰队赢了。”
“小松他不甘心,然后陶教练说,要解散棒球队。”另一个同学附和。
“解散?”尹柯有些诧异。
正说着,班小松一脸生无可恋的从校门出来。
开尹有些同情他,班小松对于棒球有些痴迷,现在解散棒球队,对他而言,是很沉重的打击了。
“你还好吧?”尹柯好意想安慰他一下,可一想到自己之前的那些事,最终没往下说。
他知道,自己没资格安慰班小松。

邬童一直目送他们离开,才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幅画,就是尹柯刚才丢的那副。
看到画上两人的背影,邬童嗤笑:“画这些,有意思吗?”
一想到尹柯那种什么话都不说样子,邬童心里就很窝火。
“我看你之后怎么狡辩。”这幅画可是邬童收集到最好的证据。
邬童拿出手机,给王秘书打电话:“喂,我在月亮岛中学,你来接我,然后送我回家。你最好快点,我还有事跟你说。”
王秘书挂了电话就开车赶过来,在车上,他就问邬童:“小童,你刚才在电话里说有事要说,什么事啊?”
“你跟我爸说,我要转学。”
“转学?你好好的,干嘛去要转学?”王秘书意外,邬童突然说要转学,肯定
原因
“你别问那么多,总之我要转学,就转去月亮岛。”邬童不再跟他废话,直接戴上耳机听歌。

评论(5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