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十五

No.15 关系缓和

又到了周一。
尹柯早上出门的时候,他妈妈还没来得及做早饭,尹爸爸就让他去学校附近买点。
等他到了学校旁边的西点屋,发现邬童正好也要进去。
“哟,这么巧呢?”邬童心情还不错,主动跟尹柯打了招呼。
尹柯看他脸上的伤快好了,应该是擦了药,可看到他脸庞黑了一块,尹柯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“你笑什么?”邬童愣住。
尹柯笑着问他:“你早上洗脸了吗?”
邬童意识到自己脸上有脏东西,赶紧摸口袋有没有纸巾。
尹柯一下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包,刚要递过去又收了回来,他想他和邬童还没和好呢,这么关心他,一会邬童又要嘚瑟。
邬童看到他的动作,问道:“你这是干嘛?”
“我拿纸擦鞋。”尹柯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鞋子。
“你的鞋子不脏啊,我的脸倒是脏了,你帮我擦下吧?”邬童往他身边站了站。
“我给你纸巾,你自己擦。”
“喂,你有没有同学爱啊,我又看不见我的脸哪里脏了,你帮我擦一下呗。”邬童这下把脸伸了过去。
尹柯不好意思帮他擦,直接把一包纸巾塞他手里:“你自己照镜子去。”
尹柯拉开玻璃门,进了那家西点屋。

邬童看他落荒而逃的样子,憋不住笑了。
他胡乱的把脸擦干净,进了西点屋。
尹柯还在考虑吃什么,邬童在他身边站定,冲他扯了个笑容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看到他的两颗虎牙,尹柯暗想这人不会是要自己给他买吃的吧?

“你......想吃什么?”尹柯被他盯得背后发毛,最终妥协了。

邬童达到目的,笑得特别开心:“我要培根三明治,加蛋,外加一杯热巧克力。”

“有没人跟你说过,你脸皮非常厚?”尹柯无语的看着他。

邬童转头,一脸不温不火的笑容,答道:“有啊,你初二那年就对我说过这话。”

“额......”尹柯干笑着。

尹柯刚要点单,班小松突然从他两身后蹦出来:“你两聊什么呢?”

“没什么。”两人这次默契的各自往旁边站了一步。

“装什么装,我在门口都看见了,你们说话了,邬童还冲你笑呢。”班小松白了他们一眼,毫不客气的戳穿他两。

尹柯为了堵住他的嘴,问道:“你想吃什么,我请你。”

“请客这么好的事,让我赶上了。那我火腿三明治,要芝士,再加个烤肠。”

“班小松,你是猪啊,吃这么多?”邬童无语的看着他。

“尹柯请客,他都没说什么,你管我吃多少。”班小松不怕死的回了一句。

尹柯付了钱,对班小松他们道:“我今天值日,就不在这吃了,我回学校吃。”

他拿上自己那份早餐,起身要走。

班小松刚要找位子坐下,结果邬童也往门口走:“谁要跟他一起吃早餐。”

 “哎,怎么都走了?你们别丢下我啊!”班小松急忙追出去。

 

邬童放学之后,又要去西点社做小蛋糕,但他特意交待班小松,让他继续攻克尹柯。

看他两又在鬼鬼祟祟的密谋着什么,尹柯突然对他们道:“哎,班小松,你冲建棒球队,你跟安主任申请了吗?”

班小松一拍脑袋:“我怎么把这件事忘了!”

他转而看向邬童:“要不,你陪我去找下安主任吧?”

“行吧。”邬童撇了撇嘴,没想到让尹柯这么轻而易举的就转移了班小松的注意。

不过社团申请这件事,还真的要去。

尹柯笑着目送他们离开后,自己美滋滋的拿出书来看。

跟着班小松来到教导主任办公室,邬童上前敲了下门。

“进来。”安谧放下手里的文件,抬头看着门口。

“你们来,是有什么事情找我吗?”看班小松和邬童一脸犹豫,安谧主动发问。

“安主任,我们想重建棒球队。”邬童推了班小松一下,让他快说。

安谧点头,对他们道:“可以啊,让你们教练来跟我说吧。”

班小松还没开口,一下就傻了,陶西自己解散的棒球队,明显是不会当他们教练了。

他回头看着邬童,向他求救,可邬童也没办法。

班小松只好指着邬童道:“这就是我们教练。”

 

邬童瞪了班小松一眼,只能硬着头皮道:“安主任,我暂时担任棒球队的教练。”

安谧忍不住笑了:“你还是学生,不能当教练。这样吧,你们回去好好读读社团组建申请的守则,找个老师当教练,再来找我吧。”

这件事没有再商量下去的余地,班小松只好和邬童灰头土脸的从安谧的办公室离开。

回班级的路上,班小松头疼:“怎么办啊?我们找谁当教练?”

邬童猛地停下脚步,看着班小松:“这事还得找陶西。”

“可他不愿意啊。”班小松觉得没戏。

“你怎么这么轴?你逼他愿意不就行了?”邬童心里有了个主意,虽然不太好,但现在只能这么做了。

“你听我说,明天开始,你一有空就......”邬童怂恿班小松在学校里面跟踪陶西。

“这样好吗?”班小松一脸狐疑,总觉得邬童在坑自己。

邬童板着脸道:“你去不去?不去算了,反正想重建棒球队的不是我。”

“去去去!谁说不去了。”班小松决定了,死就死吧,为了棒球队他愿意。

 

尹柯这两天觉得很奇怪,一到下课和放学,班小松就消失了。

他暗暗观察邬童,发现他没什么异样,一脸轻松的做自己的事情。

更奇怪的是,三天后,邬童和班小松一样,到了下课,就不见人影,上课铃响了他们才回。尹柯觉得这两人很反常,但他也不好主动去问。

自习课的时候,尹柯正给同学小声讲题,余光瞥见班小松和邬童悄悄从后门溜出去了。

这两人跟踪陶西好几天了,想拍到他的照片,可一系列的作战失败后,邬童决定换一个办法。

“班小松,PS吧!”邬童是不想再跟踪下去了。

“PS?你会啊?”班小松自己反正是不会的。

“我知道有个人会啊。”邬童又露出了那种带着阴谋的笑容。

班小松鸡皮疙瘩都起来了:“你又要坑谁?”

“尹柯啊。我跟你说,你就去这么跟他说......”邬童教班小松去找尹柯帮忙。

班小松去找尹柯之前,邬童还特意交代:“千万别跟他说,这是我的主意!”

“放心吧,他要问起来,我就说这一切都是我的主意。”班小松拍着胸脯保证。

邬童很满意,拍拍他的肩膀以示鼓励。

 

“目标人物就在前方100米处,上吧,班小松!”在邬童热切的目光下,班小松行动了。

这节课是体育课,尹柯正在跑道上漫步,顺便默背英语课文。

班小松抱着手提电脑去拦他,尹柯看到他是朝自己来的,直接绕开他,在操场上狂奔起来。

“你别跑啊!”班小松看他跑了,立马去追。

尹柯跟他跑了半圈,也没甩掉他,喘着气道:“班小松,你又要干嘛?”

“尹柯,帮、帮忙P个图呗?”班小松弯腰喘了口气,又一脸讨好的看着他。

“什么图?”尹柯冷哼,不用想,这肯定又是邬童告诉他自己会P图的。

“就陶老师......”班小松怕人听见,小声在尹柯耳边嘀咕。

“不行,这忙我帮不了你。”尹柯听完马上拒绝。

“哎呦,你就帮帮我吧。”班小松也是没法了。

“是不是邬童让你来找我的?班小松,你真要离他远点,他会带坏你的。”尹柯又开始警告他。

不远处的邬童打了个喷嚏。

“我知道了,尹柯,你帮不帮我啊?求你了。”班小松拿出手提电脑。

“可没下回了。”尹柯从他手里接过电脑,他要不答应,他怕班小松还是要追着他跑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