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十六

No.16 放低姿态

 

尹柯在操场的观众台坐下,拿着电脑开始P图。

十分之后,他拿给班小松看:“这样可以吗?”

“可以,可以。尹柯,你真厉害,什么都会。”班小松不是讨好他,是真心的在夸他。

“那我们可以回教室了吧,我要回家了。”帮他们P好图,正好下课铃也响了。

尹柯跟班小松回了教室,进门之后,尹柯就瞥了邬童一眼,然后拿上书包直接走了。

邬童被他的这个眼神瞪得莫名其妙:“班小松,他为什么这么看着我?”

班小松马上向他汇报情况:“图片呢,他是P好了。可尹柯说,我们这么做,是不对的,还说我跟着你不学好。”

“班小松!你怎么回事?你告诉他这是我的主意了?”邬童瞬间爆炸。

班小松摊手,一脸无辜:“我说了,这是我自己的注意,可尹柯一下就猜出来,是你让我这么做的,你要不信,我可以发誓!”

“你!”邬童无言以对,恨恨的捶了下桌子。

“要我说,你两都互相太了解了,我瞒不住啊。”班小松一不小心又说了实话。

邬童脸色缓和了一点,对他道:“你想想怎么让陶西看到这些照片,答应你的条件吧。”

 

邬童出校门的时候,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。

等他回头去看,看到尹柯爸爸朝他走过来。

“邬童,还真是你啊。”尹爸爸还以为自己看错了。

“叔叔。”邬童愣了一下,尹柯不是早就走了,为什么尹叔叔还在这里。

“没想到你来月亮岛了。”看到邬童身上的校服,就知道他在这上学了。

尹爸爸又道:“尹柯这小子也不跟我说,要不是今天看到你,我还不知道呢。我记得初中的时候,你两就一起打棒球,对了,你在哪个班?”

邬童挠了挠头,答道:“我跟尹柯在一个班。”

“那挺好的,高中之后,小柯就没什么朋友,你来之后,你们又可以做好朋友了。去年他妈妈逼着他出国,他因此没能参加棒球赛,在家里闹了一个多月。”尹爸爸提起去年的事。

邬童这才知道,原来那时候,尹柯是不得已的。

想到这,邬童特别开心,笑着对尹爸爸道:“叔叔,我们要重建棒球队,我想邀请尹柯,他可以参加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尹爸爸欣然答应。

“什么可以?”尹柯背着画具朝他们走了过来,刚才就看见自己老爸和邬童有说有笑的。

邬童冲他笑了下:“尹柯,明天见。叔叔,我先走了。”

尹柯不解,看着他直接骑车走了。

尹爸爸拍拍自己儿子:“有朋友的感觉不错吧?走,回家。”

 

尹柯第二天去学校上课,发现自己桌上放了瓶水。

他茫然的拿起来,问周围的同学:“谁的?”

焦耳他们直摇头,这时,邬童单手撑着脑袋,对他道:“这是我放的。”

看他笑得特别开心,尹柯有些被他吓住,转头小声的去问班小松:“他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?”

“从我进来,他就一直这种表情。”班小松还没见过邬童这么开心的样子,下意识的把椅子往尹柯那边挪了挪:“我觉得他肯定被什么东西砸到脑袋了。”

换做平时,邬童早就开口怼他们了,结果,他只是冲他们淡淡笑了一下,就转过头去了。

班小松打了个冷颤,尹柯觉得自己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上课一响,白舟抱着课本走上讲台,看着底下的同学,笑着问:“今天我们学习新课文,谁先来读一下?”

“老师,我来吧。”邬童立马举手。

全班同学诧异的望向他,邬童平时上课都是不会主动举手的,他今天吃错药了吗?

 

中午放学,尹柯整理好课本,刚想去食堂吃饭,前座的同学叫住他:“尹柯,刚才老师讲的那题,我不太懂,你能给我讲讲嘛?”

“啊?好吧。”尹柯没有拒绝。

邬童看不惯他这副样子,瞪着他前面的那个同学道:“喂,现在是放学时间,况且,他没义务给你讲题。”

“可是......”

“哎呀,好饿啊。学霸也是要吃饭的,走吧,我们去吃饭。”看邬童脸快黑了,班小松赶紧站出来打圆场。

班小松拉着尹柯,又拽上邬童,三个人一起去食堂。

“今天的菜,看起来很好吃啊。”班小松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午饭。

“这个给你。”邬童端着饭在尹柯对面坐下,从口袋里拿出一瓶养乐多推给他。

“恩?我也想喝。”班小松看着邬童。

邬童白了他一眼,冷声道:“没了。”

他还真没了,早上出门的时候,桌上就剩一瓶养乐多。

“班小松,既然你想喝,那给你吧。”尹柯又把那瓶养乐多推到了班小松手边。

 

这下邬童不乐意了,放下筷子,盯着班小松。

班小松自然不敢接受,撕开瓶盖,又放到尹柯手中:“还是你喝吧。”

尹柯看他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自己再推脱,反而显得矫情,就喝了一口。

班小松迅速的扫着自己碗里的饭菜,看他吃这么急,尹柯问道:“你一会有事吗?”

“恩,我把陶老师的照片已经印出来了,打算一会约他谈判。”班小松从口袋里拿出一叠照片来。

“额,班小松,你还是先把照片收起来吧。这里是公共场合,有伤风化。”尹柯看到那些照片,简直是无法直视。

邬童嘲讽道:“哟,出息了,就你这样,你还找陶西谈判?”

“不然你去啊?反正,这件事我一定要成功。”班小松为了给自己加油打气,又多喝了一碗汤。

“我去了,祝我成功。”班小松风一样的跑出食堂。

“他肯定不会成功。”邬童在他走后,立马吐槽。

尹柯白了他一眼:“你到底是希望建棒球队,还是不希望?”

“你要是愿意加入,我就希望。”邬童直白的回答他。

尹柯摇了摇头,继续吃饭。

 

回到班级坐了会,尹柯发现班小松还没回来,不太放心就出去找他。

看他一个人坐在花坛前面,他走过去拍了下他的肩膀:“班小松,你怎么了?”

班小松抬头看了他一眼,又默默低下头去。

“小松,你没成功?”尹柯看他这么难过,微微叹了口气。

“你也别太难过了,只要坚持不懈,一定会成功的。”尹柯安慰他。

班小松立马笑了:“尹柯,你说的对。”

目送他离开,尹柯一转身,看见邬童就站在他身后。

“你什么时候这么喜欢安慰人了?”

尹柯反问道:“那你这么耍他好玩吗?”

“我没耍他,尹柯,你要我说几次,你才相信!”邬童又被尹柯的话激到。

尹柯没话好说,选择绕开他。

邬童追在他身后:“尹叔叔都跟我说了,那时候,是我误会你了。”

邬童来找他,是特意来找他道歉的。

 

“无所谓了。”尹柯埋着头,继续往前走。

“你无所谓,我没办法无所谓!”邬童拽住他,尹柯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一串钥匙。

尹柯要去捡,邬童抢先一步拿在手里,质问他:“你还说你无所谓,那你为什么还要带着它?”

“我......”尹柯的眼神暗了暗。

邬童将钥匙扣放到尹柯的手中,叹了口气:“你还真是,每次都让我这么尴尬。”

看着邬童握着自己的手,尹柯一把推开他:“别闹了,邬童,这一点也不好玩。”

“尹柯,你信我一次,我没有在玩,我来月亮岛,就是为了你,你明白吗?”

尹柯觉得他疯了,他想马上远离这个人,马上!

邬童不死心,又一把抓住他:“你没听到我说的话吗?你回答我。”

“邬童,我现在没办法回答你,你先放开我。”尹柯被他抓痛了。

邬童放开他的手:“尹柯,来日方长,我现在也不急着要答案,反正我是缠定你了。”

他冲尹柯做了个鬼脸,留下一脸无语的尹柯先走了。

“逃不开了吗?”尹柯看着自己手里的钥匙扣。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1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