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二十六

前文:24 25


No.26 敌意

 

下午放学,棒球队所有队员参加训练。

由于陶西被学校宣传片的事忙得焦头烂额,训练的内容还是由邬童安排。

“尹柯,我请你去吃东西吧?”去操场的路上,尹柯遇到了郁风。

“他没时间。”邬童从后面追上来,就站在尹柯身前,挡去了郁风的视线。

“抱歉啊,郁风,我要去训练。”尹柯推开了邬童,不好意思的向郁风解释。

“是啊,尹柯他是捕手,很重要的,不能缺席。”班小松看邬童又在散发冷气场,慌忙把他和尹柯一起拉走。

“有意思。”郁风看他们三个关系这么好,其实心里有了一丝羡慕,因为工作的关系,他就没有这样的朋友。

“郁风,那个尹柯有什么不一样吗?为什么你对他这么好,他还不领情!”经纪人有点不高兴。

郁风笑道:“只是觉得,我能和他成为很好的朋友。”

 

“尹柯,你给我跑圈去。”正在进行投捕训练的尹柯,突然被邬童点名,罚去跑圈。

别说尹柯有点莫名其妙,其他队员都不是很理解邬童为什么要这么做。

尹柯不解的看向邬童,却看见邬童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:“看我干什么?你之前无故缺席训练那么多次,赶紧给我跑圈去。”

尹柯暗骂他幼稚,但还是乖乖上了跑道。

队友面前,他给邬童面子,回头......

尹柯又在心里算计起,怎么把这事还给邬童。

班小松打了个冷颤,默默为某人祈祷。

当然,这个某人指的不是尹柯。

“邬童,你自己作死的啊,回头可别来找我帮忙。”班小松在口中碎碎念。

“小松,你说什么呢?”焦耳感觉自己快晕过去了。

举着棒球棍蹲了半小时了,听见班小松在说话,却没听见他说的是什么。

尹柯在操场上跑了三圈,刚弯腰停下,眼前就多了瓶水。

“你现在......”尹柯以为是邬童,结果抬头看见的人是郁风。

“尹柯同学,我看你们训练挺辛苦的,我就让助理帮你们买了水,你先喝吧。”郁风说完,还贴心的帮忙拧开瓶盖。

“这么巧,刚好我渴了。郁风同学,谢谢你。”邬童不知道什么出现的,直接拿走尹柯手里刚喝过的那瓶水,紧接着就喝了一大口。

“没什么,我去给他们送水了。”郁风好像不在意邬童刚才的举动,打了个招呼,就笑着从他身边走过。

等他走远了,班小松才慢慢挪过来:“邬童你霸气啊,你刚才是在宣示主权吗?”

尹柯郁闷的看着他们两个:“邬童,你为什么要对郁风这么戒备?他只是想融入我们。”

“是嘛?好了,能不能不提他。训练结束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邬童立马又换了副嘴脸,笑嘻嘻的帮尹柯拿了书包,送他去学校门口。

 

次日,早读课下课,尹柯被陶西叫去了办公室。

“尹柯啊,剧本写好了吗?”陶西已经把拍摄器材都租好了。

“陶老师,初稿我写好了,要不要拿来给你看一下,看看哪里要修改的。”尹柯转身想回教室,却被陶西叫住了。

陶西摇头:“我们时间来不及了,今天就开始拍,边拍边看剧本哪里需要修改吧。”

不过说实在的,陶西对尹柯的能力还是挺放心的。

尹柯一回到教室,邬童就凑过来了:“陶西找你干嘛?”

“问我剧本的事。对了,陶老师说,下午的体育课开始拍摄宣传片。”尹柯传达了陶西的计划。

邬童一脸不愿:“我真不想给他拍这个,烦死了。”

尹柯勾着唇窃笑:“为了棒球队的新器材,你就受累一下。给,这是你要说的宣传词,你最好背下来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邬童不情不愿的拿走尹柯手里的稿子。

郁风一直听着他们说话,知道他们要拍宣传片,笑着问尹柯:“我可以帮忙吗?”

“对哎,你是明星,所以应该很懂拍摄。”多一个帮手,班小松挺乐意的。

邬童冷声道:“这是我们棒球队的事。”

“谁说这是我们棒球队的事?这是全校的大事!郁风,下午你也来帮忙。”陶西不知道什么时候进的教室,交代完事情又急匆匆走了。

邬童瞪了郁风一眼,看见尹柯看着自己,才又低头盯着稿子开始背。

 

体育课。

“邬童,你可不可以笑一下?”陶西感觉在在这着急上火,邬童仍是一副事不关己的状态。

“笑不出来。”邬童依旧板着个脸。

看到郁风坐在陶西身边指手画脚的,邬童就火大。

“陶老师,你别着急,我有办法。”班小松安抚了下陶西的情绪,蹭得一下又窜到了尹柯身边,小声和他嘀咕:“一会你就这么跟邬童说......然后走到摄像机后面。”

尹柯听完班小松的馊主意之后,实力拒绝:“我不要。”

“尹柯,你还想不想快点训练了?邬童只听你的,早点拍完这个宣传片,早点训练啊。”班小松觉着自己也要喝杯茶降降火气了。

“陶老师,我觉得一会镜头可以从邬童的右侧拍摄......”唯一没有被影响情绪的大概就是郁风了,还在愉悦的和陶西讨论镜头的角度问题。

“陶西,我不想拍了!”邬童已经彻底失去了耐心。

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陶西从椅子上跳起来。

“这个宣传片注定是失败的,陶西,你省省吧。”

“邬童,你别逼我啊!”陶西警告。

“呵...”邬童不想再理他,转身要走。

陶西在他身后高声道:“邬童,你顶撞你的班主任,也就是我陶西,检讨书10000字。”

“10000字?你疯了吗?”邬童回身瞪着他。

“嫌少啊?”

“行!我写!”邬童宁愿去写检讨书。

 

“陶老师,消消气,我请你看邬童变脸。”班小松把陶西拉回了摄像机后面,对尹柯使了个眼色。

陶西一头雾水:“变脸?川剧变脸那种吗?”

“邬童,你过来一下。”尹柯微微叹了口气,叫了邬童。

陶西看见尹柯跟他说了几句话,邬童就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,冲拍摄的焦耳道:“我只说一遍,你最好一次成功。”

“肯定,肯定。”焦耳连忙答应。

“为什么尹柯出马,邬童就乖乖听话?他们是双子星,还是连体婴啊?”陶西更加不理解了。

“拍完了,我可以休息了吗?”邬童累了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陶西现在也需要拿着拍好的片子去找人制作。

郁风好意提出可以介绍一个剪辑师,陶西立马跟他走了。

邬童郁闷的坐在小卖部外的藤椅上,尹柯坐到了他身边:“你为什么那么讨厌郁风?”

“就觉得他很自以为是。”邬童闭着眼,冲尹柯撒娇:“能帮我捏捏肩吗?”

尹柯无语的看着他:“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“我累了,你帮我按摩一下吧。”邬童厚着脸皮又重复一遍。

“邬童,我给你三分颜色,你就开起染房来了?”

“我哪有?我真的累了。”邬童捏了捏自己的肩膀。

尹柯起身:“那你就赶紧回家休息。”

看他走了,邬童立刻起身去追:“柯柯,你能不能不理那个郁风?”

“邬童,我觉得你真的想太多了。”

“你不愿意?”邬童语气有点不高兴。

尹柯摇头:“你不喜欢他,我就不和他走那么近了。”

“恩,乖。”邬童伸手揉了揉尹柯的后脑勺。

尹柯警告他:“邬童,你下次再揉乱我的头发,我就给你扎小辫。”

邬童耸耸肩:“好吧。”

 

郁风再次来找尹柯的时候,尹柯确实冷淡了几分:“你有什么事嘛?”

“我是听焦耳说,你很会跳舞。”郁风有点犹豫。

尹柯点了下头:“是,我学过跳舞。”

“其实,我自己编了几个舞蹈动作,只是我还不敢告诉我的编舞老师......你能先帮我看看嘛?给我点建议。”

尹柯看邬童这会不在,对郁风道:“那你中午休息的时候去舞蹈教室吧,我在那等你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郁风高兴的答应了。

班小松拉着尹柯出了教室:“你真要去?邬童知道会生气的。”

“小松,中午你能不能帮我拖住邬童一会?”

“你还想瞒着他?”班小松倒吸一口冷气。

“你们俩为什么站在外面?”邬童刚买完水回来。

班小松故作要去小卖部:“我和尹柯想去买点吃的。”

“我刚问你们去不去,你们说不想去。”邬童郁闷。

看他们不说话,邬童抱着肩:“我怎么觉得你们有种心虚的感觉?”

“有吗?没有啊。尹柯,那我们还是回教室吧。”班小松脚步飞快的进了教室。

尹柯摸了摸鼻子,当做什么事都没有,默默回了他的座位。

邬童还想追问,上课铃就响了。

整整一节课,邬童时不时的看着尹柯和班小松。

尹柯倒没觉得不自在,可怜班小松汗如雨下,对着邬童笑了三次。

 

中午吃饭之前,班小松又和尹柯进行了秘密谈话:“我真的觉得,你有必要跟邬童说一声。”

“算了吧,我说了,他会被气死的。”尹柯还是坚持原计划。

“不是......”

“尹柯,小松,不好了...邬童和郁风去天台了。”焦耳气喘吁吁的跑来报信。

尹柯蹙眉:“只有他们两个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老天,打架可是要记过的,郁风要是受伤,他那个经纪人指不定闹成啥样。”班小松开始祈祷邬童不会那么冲动,像上次揍江狄一样。

 

——五楼天台——

“你找我到底想说什么?”其实邬童是被郁风叫来这里的。

“邬童,我是来找你和解的。”

“和解?”

郁风和邬童站在围栏边,看着操场,笑着说道:“我知道你为什么讨厌我。我对尹柯同学,没有其他特殊的意图,你可以放心。”

“我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邬童看向他。

“我只是很羡慕你们。”郁风和他对视。

邬童不解:“羡慕?”

“其实,我一个朋友都没有......”郁风自嘲的笑笑。

“所以,你只是想找个朋友?”邬童开始猜测他的意图。

郁风点头:“的确,我觉得尹柯是个很好的人,我应该可以跟他成为普通,就像普通的好朋友那样。所以,你可以不用那么着急吃我的醋。”

邬童不好意思的转了身:“谁吃醋了,你别乱说。”

“我懂。那我中午可以借走尹柯一点时间吗?”

“他又不归我管。”邬童嘴硬道。

等尹柯和班小松急匆匆的爬上天台,邬童和郁风的会谈已经结束了。

“你们打架了吗?”班小松一脸慌张。

“班小松,我从不跟朋友打架。”邬童一脸笑意走向了尹柯:“饿了么?吃饭去吧,今天郁风请客。”

“你们......下次聊天,能不能换个安全点的地方。”尹柯瞬间明白,他们这是关系变好了。


TBC

评论(1)

热度(1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