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明星大侦探》先导片

*纯属娱乐的产物,崩了多多担待
*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明星大侦探》先导片

第四季,第一次备采

工作人员帮新来的两位明星玩家别上了麦,随后两人一脸淡定的坐到沙发上,接受提问。

“先打个招呼吧。”

凯:《明星大侦探》朋友们,我是王俊凯,等到第四季,终于有我了。
千:我是易烊千玺。(高冷)
合:我们来了。

“做为新玩家,你们害怕吗?”

凯:害怕?为什么要害怕?我来就是来拿金条的。
千:不害怕,有点激动。

“选角色卡的话,你们想做侦探还是凶手?”

凯:侦探,真想只有一个!
千:第一次玩,想尝试凶手,应该很刺激。
(幺儿一转头看到五岁的玩具卡还在凹造型,默默戳了戳他的腰,拉着他对镜头道歉:不好意思,中二犯了。)

“准备好和其他玩家见面了吗?”

合:准备好了。

“请移步,先去接受测试。”
“这就开始了?”王俊凯有些蒙圈,像做梦一样。
“接下来!请你们自己往里面走。”工作人员把他们送到了一扇门外,不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反应过来,就匆匆消失在二人的视线里。

“王俊凯,易烊千玺,欢迎来到《明星大侦探》,请在规定时间内,合作完成测试。”
两人推开门进入指定的房间,空中立马传来指示音。
“这测试就是密室逃脱吗?”
“肯定没这么简单。”易烊千玺发现他们进入房间之后,进来的那扇门就被封死了。

所处的空间,除了四面墙上都有壁画之外,墙边还摆放着一些高矮不一的柜子,灯光昏暗,他们很难看出,究竟哪一面墙才有出口。
“还好来之前做了心理准备,你说是不是要我们找机关啊?”王俊凯率先走向他正对面的墙,拿出手机打开手电,去探查墙上的壁画。
“你找那边,我找这边。”千玺也拿出了手机,去墙上寻找机关。
王俊凯在墙上摸了半天,也没摸到一个突出来的东西,又去了另一面墙继续找,他敲击了墙面,发现这面墙根本就是实心的,一时没了头绪。

“这些柜子……”王俊凯转而注意起这些摆放的柜子。
“千玺,你来一下。”王俊凯眼尖,发现刚才那面墙边最高的柜子后面,壁画好像有些不一样。
“你找到了?”
“我把柜子挪开一点,你用光去照后面,看看是不是有问题。”
王俊凯扶住柜子往外移,柜子挪开后,千玺看到墙上还画着一个一模一样的柜子。
“找到了。”千玺帮他一起把柜子推开,开始研究墙上这个出口的结构。
“这门就是个抽屉?”王俊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,握着门上的铁环往外拉,没想到还真让他给拉开了。

千玺等他把整个门拉出来,顿时有些明白了,他们两个人必须分开:“小凯,我们要先进去一个人,另一个人再把门推过去。”
“千玺,你先进去吧。”虽然人对未知的空间都是恐惧的,但王俊凯看到对面房间的光从门缝投进这边的房间,想着那边应该不会很恐怖,打算先把千玺推过去。
“好。”为了节约时间,易烊千玺站进了抽屉门,他心里其实有点发慌。
“我推了啊。”王俊凯用力,门开始缓缓移动,抽屉门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,门刚露出一半的出口,易烊千玺就跳了出去,顺利进入新的密室。
千玺还来不及观察这间房的环境,王俊凯又把抽屉门拉了回去,自己站进去等千玺拉他。
千玺把手机放到了地上,用力去拉他这边的铁环,让王俊凯也顺利通过。
两个人微微松了口气,又开始寻找新的线索。

这边的出口很明显,是一扇装有密码锁的电子门,密码提示四位数,只要找到了正确的数字,他们就能成功通过测试。
关键是,这间房间不大,除了地上的笔和纸,也就只有一台老式电视机。
“他们不多给点线索吗?”王俊凯在那瞎按密码。

“嘶——”电视剧突然自己打开了,发出信号干扰的刺啦声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刚放松下来,又被吓到。
“什么情况?”千玺眨了好几下眼睛,王俊凯知道他吓到了,安抚他:“没事,这都是小场面,别没事吓自己。”
电视剧画面了出现一双手,开始打手势。
千玺他们紧盯着画面,发现这双手是在不断重复着打手势。

“顺序!小凯你还记得他第一个手势是什么吗?”
“5,是5。”
“等下,我们再看下……第一个是5的话,顺序就是5403。”易烊千玺拿起笔,在纸上记录。
王俊凯走到门边,输入了5403,结果不对。
“密码错误。”

“几个顺序都试一下,从4开始,4035、0354、3540、5403。”易烊千玺把这几个顺序都报给了王俊凯,依旧听到了密码错误的提示音,电子门纹丝不动。
“还有什么啊,没了啊。”易烊千玺开始怀疑人生。
“别急,别急,我们再捋一捋。”王俊凯也坐下,跟他一起研究这些数字。

“你的时间,还有最后5分钟。”

“就5分钟了。”王俊凯有些傻眼。
易烊千玺撇开了其他几组数字,选择相信王俊凯没记错,第一个数字就是5,只盯着第一组数字思考。
“我知道了!”易烊千玺从地上爬起来,冲到门边输入了7463。
“输入成功。”

“yes!”易烊千玺欢呼。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这下轮到王俊凯怀疑人生了,他家幺儿之前还跟他一起傻眼,怎么一下就知道了密码是什么了。
“先出去。”易烊千玺故意吊着他的好奇心。

“欢迎千玺,欢迎小凯!”何老师和撒老师就在他们在门后的房间等着他们。
“欢迎来到明侦探俱乐部。”撒老师请他们入座。
“怎么样,不容易吧?”何老师看他们一头的汗,就知道导演组没那么容易让他们通过,给他们拿了纸巾。
王俊凯还在琢磨刚才那四个数字密码,千玺用胳膊撞了他一下,他才回过神。
撒老师看这孩子恍恍惚惚的,笑着问他:“怎么,还在思考呢?”
“嗯。”王俊凯傻敷敷的点了下头。

“小凯还在回味刚才的过程。”何老师接过话茬:“来,首先恭喜你们完成了新玩家的考验!那就小凯和千玺一起来读一下我们《明星大侦探》第四季第一案的剧情吧。”
何老师将写有剧情的手卡递给他们。

“圣诞前夜,玫瑰庄园的主人甄先生唤回了他所有的亲人回来团聚,实际上他是以"整"家人为乐。他将所有的家人逐个喊到他的房间,又让他们一个个灰溜溜的离开了房间。当天夜里,众人突然听到了他的惨叫声,大家冲到了卧室门口,把门撞开之后,看到了一个血淋淋的暴力谋杀现场……”

“另外两位玩家和我,还有撒老师!都已经抽好了各自的角色。所以,我手上还有两张角色卡。小凯,千玺,你们一人选一张。”何老师从桌上拿起角色卡,让他们抽取。
“现在能说我抽到的是谁吗?”易烊千玺又开始询问游戏规则。
“不能,现在还不能说,先保密。哎,你们看衣服,两套女生的裙子,我很期待我们之中有人抽到扮女生的角色卡。”何老师忍不住想笑。
“希望不是我,大家都看过我的女装了。”王俊凯看着那几套衣服,心里发虚。
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一间密室设计就是密室逃脱里的,第二间密室的密码5403来自推理题《手势线索》,我又加上了9字键盘的排列顺序,大家应该都懂了?
5403倒过来看就是shoe,9字键就是:s-7 h-4 o-6 e-3,7463

好了,我继续研究剧情了,以上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4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