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是爱吧》 邬童X尹柯 章三十二

前文:31


No.32 针对训练

 

三个人沉默了整整半分钟后,邬童还是忍不住问:“你跟那个杜棠什么情况?”

“没有情况,他只是认识我。”

“认识?你这么出名的吗?”邬童语气有点酸。

尹柯无语:“他初中的时候来双清市看过我们的比赛。上次钥匙扣丢了,正好也是他帮忙捡到的。”

“这么巧?”邬童不信哪有这样凑巧的事。

班小松看了看两人,觉得还是先溜比较好,他大叫一声:“我突然想起来,我约了栗梓一起回家的,我、我先走了。”

“喂,你跑什么?”邬童觉得他莫名其妙。

“你这个态度,感觉就像是炸药包被点了,他能不跑吗?”尹柯知道他是故意找了个借口。

“谁让你跟那个杜棠有说有笑的。”邬童不小心把心声说出来了。

“也不知道是谁,跟邢姗姗嬉皮笑脸的。”尹柯小声嘀咕。

邬童凑近去听:“我可听见了,我和她是因为啦啦队的事,和你跟杜棠的性质不一样。还是说,其实你也在吃醋生气?”

“有病吧你。”尹柯嫌弃的瞥了他一眼,走了。

邬童实力委屈:“你居然骂我......”

 

“邬童,你有想过吗?之所以银鹰的所有人都能看穿你的球路,肯定是有原因的。”陪邬童回家的路上,尹柯又忍不住琢磨起来这事。

邬童垮了脸,心情十分郁闷:“你是觉得他们有人专门针对我的球路做了研究?会是谁呢......不会是那个杜棠吧?”

“说不好。”尹柯觉得这不是没有可能的。

“既然这样,难道我就打乱球路,干脆乱投?”邬童也没辙了。

“再想想吧。”尹柯摇摇头,这问题一时也想不出办法来解决,但也不能胡乱来。

“邬童,尹柯同学,你们这是也去超市了?”王秘书站在邬童家门外,看到他们两个回来,放下手里的东西就迎上来。

看他也是拎着超市的袋子来的,邬童翻了个白眼,冰箱估计要炸了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顺路去帮你买了点东西。”王秘书显得有些尴尬。

“小王,马上预选赛就开始了,你没事就别来找我,有事更别来。”邬童提前跟他打好招呼,省得他没事就跑过来。

“是是是。”王秘书连忙答应。

“那没什么事,你就回去吧。”邬童不耐烦的挥挥手。

“那我就先回去了。董事长和我会看你们比赛的,加油。”王秘书把东西提进屋,然后立刻在邬童家消失。

 

尹柯同情的看着王秘书的背影:“你怎么又怼王秘书,他明明是来关心你的。”

“我知道,我是烦我爸。”邬童刚在沙发上坐下,手机又响了。

“喂,谁啊?”

“邬童,今天你们还顺利吗?啦啦队的事情解决了?”电话是陶西打来的,临时放邬童鸽子,他有点过意不去。

邬童冷哼:“哟,我还以为你不打算管我们了。啦啦队的事你不管就算了,那我的球路呢?下周可就是预选赛了。”

“知道了,知道了,我有说不管你们吗?明天放学,我就解决你的问题。”陶西说完,直接挂了电话。

“他居然挂我电话!”邬童气得倒在沙发上。

尹柯毫不掩饰的笑了:“这就是你老怼别人的结果。”

“呵,明天他要是解决不了我的问题,看我怎么整他。”邬童可是记仇的。

“行了,不是叫我来帮你制定训练计划吗?开始吧。”尹柯可不想浪费时间。

“你等着,我上楼拿资料。”邬童叹了口气,拖着疲惫的身体上楼。

 

第二天下午训练之前,班小松兴奋的冲到尹柯面前:“刚才听焦耳说,陶老师有办法解决邬童的问题了?”

“恩。”尹柯点了下头。

“班小松!站好,要训练了。”邬童黑着脸走到队伍前面,手里还攥着一堆资料。

“他这是吃火药了?”班小松被吼,吓得一哆嗦。

尹柯又摇摇头,转而盯着邬童。

“今天开始,每个人的针对训练加强......”

“哎,尹柯,邬童他怎么突然这么较劲了?”后排的师克涛拽了下尹柯,压低声音问。

尹柯微微叹了口气:“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。”

“尹柯!深蹲二十,跑道三圈,还有俯卧撑二十。”邬童把尹柯的训练表交到他手上。

班小松看热闹不嫌事大:“邬童这是闷声作大死啊。”

“我突然有点想陶老师了。”焦耳因为要跑圈,生无可恋的看着自己手上的训练表。

“想我?想我干嘛啊?”陶西又是突然出现。

班小松看到他,瞬间眼睛亮了:“陶老师。”

陶西现在就相当于救命之神,能解救他们于邬童的怒海之中。

看到大家的状态都有些萎靡不振,陶西冲薛铁招了招手:“你今天开始,专门做邬童的陪练,给他当捕手。”

“我给邬童当捕手?”薛铁有点不敢置信。

“凭什么他给我当捕手?尹柯呢?”邬童不乐意了。

班小松看了看尹柯变化的脸色,又看向陶西,挠了挠头,想着陶老师这是要徒手拆了童柯的cp啊。

“怎么,舍不得尹柯啊?放心,三天之内,你就能找到自己投球的问题,等问题解决了,尹柯还是你的捕手。”陶西安象征性的拍了拍邬童的肩膀。

邬童不禁怀疑:“薛铁他真的能帮我找到问题?”

“放心。”陶西冲他眨了下眼睛。

 

然而,发现问题的过程,并没有邬童想象的那么容易。

“喂,你躲什么?你这样,怎么能接到球?”薛铁再次避开了邬童投的球,邬童是真心想要停止训练了。

“薛铁还真是在邬童爆炸的边缘试探啊。”焦耳忽然有点同情薛铁了。

“邬童,你也别太着急了。”尹柯看得出,邬童的耐心已经极度匮乏。

“是我急吗?他这样,能当捕手?!”邬童气得又朝薛铁投了一球,十分用力。

看薛铁躲来躲去,尹柯摇了摇头,按照这样下去,训练什么时候才能结束。

“尹柯,让他们练吧,不出意外,明天就会有结果。”陶西给尹柯安排了别的事做。

尹柯不放心的又看了他们一眼:“不管他们,真的好嘛?”

他倒不是担心邬童,他是怕时间一长,薛铁会被邬童给打废了。

“哎呀,尹柯,陶老师既然说明天就有结果了,那我们就等。走,陪我练球去。”难得邬童被人拖住,班小松总算能找尹柯当陪练指导了。

“好。”尹柯笑笑,跟着班小松去旁边练习。

“站好,别动!”

球场上,除了其他人训练的口号声,剩下的全是邬童的咆哮声。

 

结果周六去训练......

“你怎么又躲开了?”邬童脸色铁青,薛铁依旧在躲球。

“这就是陶老师说的结果?”班小松他们大为失望。

连续躲避邬童的快速球,薛铁体力上已经有些吃不消了:“停一下,邬童,你别投了,我有话要说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?”邬童根本不想听他说话。

薛铁一边喘气,一边给他解释:“其实,我知道你的问题出在哪了。而且,你和尹柯的暗号,我也都会了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邬童神色不自然的瞄了一眼尹柯,继续看着薛铁。

“我的意思是,我已经知道为什么银鹰的人都能看出你的球路了。不信,你可以测试一下。”

尹柯好像明白了一点,对邬童道:“你再投一球。”

薛铁半蹲下做好准备,双眼一直盯着邬童,在邬童举手准备投出球的时候,他迅速开口:“直球。”

球投出去之后,邬童自己都楞了一下。

“真的是直球,厉害啊,你怎么知道的。”焦耳觉得不可思议。

“果然是这样。”尹柯瞬间明白了邬童的弊病,皆因为他投球之前下意识的动作。

“总算可以解决邬童的问题了。尹柯,接下来,你可得把邬童看好了。”陶西对这个结果十分满意。

 

三天后,正好是周三。

班小松请了半天的假,他要代表小熊队去大赛组委会抽取比赛的顺序。

按照往年的抽号惯例,一共八支队伍,8个号码。

1号对阵8号,2号对阵7号,3号对阵6号,4号对阵5号。

站在透明玻璃球前,班小松紧张的蹭去手心的汗,才去摸球。

摸到之后,立即交给了工作人员。

“恭喜你,2号球。”

“2号?”班小松有点失望,这个2不是他的幸运数字啊。

他站到一边等着,想看看银鹰队的人抽到几号球。

今天中加派来的人不是江狄,而是随便喊了个队员来抽号。

“银鹰队,5号球。”工作人员拿到球之后,立即为他们进行登记。

班小松这才松了口气:“还好,不是第一场就对上银鹰。”

这样等他回去之后,也算是给其他队员的一个好消息。

所有的比赛顺序,实时公布在联赛的官网上,栗梓一直关注着,等到公告出来,看到他们的对手不是银鹰,兴奋的跳了起来:“太好了,小松完美的避开了银鹰,第一场是对启乐。”

“谢天谢地,班小松的运气终于变好了。”焦耳之前还一直在担心,怕班小松倒霉,第一场就抽到银鹰队,这会终于放下心来了。

“看来,我们的运气还不错。”薛铁从早上开始,就一直在自我安慰。

看他们这么没志气,邬童忍不住泼冷水:“迟早会遇见银鹰的,你们这么害怕,后面还怎么打?”

“额,这个嘛,暂时没想好。”焦耳不好意思的闭上了嘴。

尹柯不想他们有这样消极态度面对后面的比赛,对他们几个道:“不管后面什么时候遇见银鹰,只要我们认真对待,我想一定会有好的成绩。”

“尹柯,我们可就等着你和陶老师的战术了。”师克涛还是比较相信尹柯。

“我尽力。”尹柯抿着嘴,这次的联赛,对于他来说,也很重要。

好不容易,他才能和邬童再一次并肩出现在赛场上。

之前欠邬童的奖杯,这一次他想帮他拿到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10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