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明星大侦探》 02案:仙梦昆仑2(下)

仙梦昆仑2(上)


《明星大侦探》 02案:仙梦昆仑2(下)

 

*ooc预警,间隔太久,线索与剧情我全乱了,别认真研究里面的线索,会有bug

*纯属娱乐产物,请勿上升真人

 

 

第一轮集中推理》》》》》》

 

“请各位依次来阐述你们搜到的证据和推断。”墨白在侦探的位置上坐下,让他们按照座位顺序上去推理。

“我想说,何掌门,这次关于的线索还真是多啊。”小七把啃了一半的苹果放下,拿着自己搜出来的一堆证据。

“首先,是这封在何离房间搜到的书信,信封上写的是师父亲启,这应该是他写给他师父的。但是,打开发现,这是他写给何掌门的信。”白小七拿出刚才他找到了那封书信。

“给我,我来读!”

鬼师妹义不容辞的站起身走到前面,高声读道:“师父,那老道对我有所怀疑,不如趁此机会让我改门换派,正大光明的入到昆仑门下,明明我才是您的关门弟子,为何师父一直不愿让我入昆仑,那个白逍遥整天惹祸,哪有一点掌门弟子的做派……”

 

鬼师妹读完信,白逍遥一脸震惊。

其他人开始狂笑不止,鬼师妹提醒:“白白,这个时候,你就应该表演一个恼羞成怒!”

“师父,给个解释吧,这个何离,怎么会是你的弟子?嗯?关键是他还吐槽我?!”

白逍遥直接拍桌而起,这个没法忍了。

“这点我可以解释,其实何离,他是我的远房侄子,虽然他入了言灵派,但是他一心想成为昆仑的弟子。于是,我就私下收他为徒了。”何田玉将缘由说给大家听。

“你这是以权谋私,违反门规啊。”撒门人瞪大眼睛,剩下几人也都撇了撇嘴。

 

等他们都安静了,小七继续道:“接着,我和墨白在密道的一间石室里,找到了一本功法。上面注明‘与妖缔结契约者,能通过妖力弥补先天缺陷,妖亦可借由人身快速修炼,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。’何掌门,这应该是墨白他们门派的功法吧?”

墨白也很想知道:“何掌门,能交代一下吗?为什么我门派的功法会出现在你们昆仑的密室里。”

“这也是何离拿回来交给我的,至于从何处得来的,他也没告诉我。”何掌门撇清关系。

“真是这么简单吗?”墨白对他的说辞抱有怀疑。

“好吧,我保留对你的怀疑,我没什么要说的了。”小七结束他的推理。

证物照片展示:

1.何离的书信

2.灵契功法

怀疑对象:何田玉

 

“下面,就让我来告诉大家,我找了些什么......”撒门人拿着东西上来,在桌上一一摆开。

“首先啊,那个密室的地图,就让你何田玉的嫌疑超过我们所有人。然后,何掌门,毫不意外的我从你房间的小盒子里找到了非常有用的证据。”

撒门人拿出来一沓纸,故作神秘道:“这些,都是何掌门和一个不知姓名的人往来书信。”

“所以呢?”何掌门双手抱肩瞪着他。

“所以,你一直在计划寻找一个能迅速提升实力的方法,好提升我们本派弟子的实力。我猜你一直在让何离四处寻找有用的功法,所以何离才会给你那本功法。”

“就算你猜测是对的,这和何离的死有什么直接关系?”

“因为你要杀人灭口啊,趁着事情没有败露之前,你就提前下手了。”撒门人说得有理有据。

何田玉轻蔑的扫了他一眼:“荒谬。”

“不急,我还有证据,鬼师妹。”撒门人突然看向了一旁很认真在听的鬼师妹。

鬼师妹心里咯噔了一下:“怎么突然就说起我了?”

“众所周知,何掌门与你是情人关系。”

鬼师妹笃定的点了下头:“没错啊,我和师兄早就在一起了啊。”

“重点来了,我在其中一封信中看到这么一句话‘鬼师妹人傻,易于控制,我让她作甚么,她便照做......’我要问的是,你之所以要出门游历,是不是因为何田玉让你去的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就对了。”撒门人又拿起桌上的另外一封书信,指着其中几行字:“这里写着,鬼师妹和白逍遥出门游历之后定会四处捉妖,你速去偷偷跟着,伺机偷走他们装妖用的法宝。”

白逍遥一脸痛心:“师父,我也是你徒弟啊!”

何掌门淡定的瞥了一眼撒门人:“这又不能说明什么。”

“不,这说明你们在进行试验,试验那本功法是不是真的能提升弟子的实力。”

这下,何掌门无话可说,只能无奈的笑笑:“我都开始怀疑我自己了。”

证物照片展示:

1.密室的地图

2.几封往来书信

怀疑对象:何田玉

 

轮到白逍遥上去,何掌门一脸看破的神色:“肯定又是针对我的证据了。”

“不,师父你想多了,我找到还真不是你的。”白逍遥拿出来的证物不多,矛头指向的却是小七。

“这是在小七包袱里找到的,通过这本册子上的记录,他分明很清楚,何离就是他的仇人。”

“小七,你和何离之间,其实是有深仇大恨的是嘛?”白逍遥紧盯着小七的双眼进行质问。

“对,我后来知道我的族人都是被他所害才离开家乡的,我爹也是被他杀的,所以我就决定来找他了。”小七等于间接承认,他是来找何离报仇的。

“那小七的杀人动机就有了。”白逍遥对小七的坦诚感到欣慰,但又不确定的看向何田玉。

“可是介于之前的种种指向,我觉得我师父可疑的地方太多了,加上我目前只找到这一个证据,所以我先保留我对他们的怀疑。还有,昆仑太大了,证据很难找!”白逍遥下来之前,还不忘吐槽一下。

“没有证据你还怀疑我?”何田玉做了个吐血的动作。

墨白笑着打断了一下:“好了,既然你们都怀疑何掌门,干脆别分析了,直接投票吧。”

“不行,我不怀疑师兄,我先不说我怀疑的是谁,我等下再说。”鬼师妹坚信她师兄不是凶手。

证物照片展示:

1.白小七的记录册

怀疑对象:暂不确定

 

“下面到谁?我嘛?”鬼师妹感觉自己已经等了很久了。

何田玉本来想起身的,听到她这么问,又默默坐下了:“那你先来吧。”

“谢啦。”鬼师妹甜甜一笑,用一种很诡异的眼神看着撒门人。

“干嘛这么看着我,害我心里有点发毛。”撒门人突然觉得有点冷。

鬼师妹还是看着他笑:“因为你心虚啊。”

“心虚?你是不是发现什么关于撒门人的证据了?”

“没错。我找到了一本类似于日记的册子,但是很奇怪。”鬼师妹展示出她拍的几张照片。

“哪里奇怪?”墨白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,到现在终于有关于撒的一些证据了。

“前面记录的一些琐事几乎都是废话,应该是撒平时的日记,但是到上上个月前开始,上面记录的都是师兄的一些日常。”鬼师妹用力拍桌,表示自己对这件事不能容忍。

“说,你为什么要记录我师兄弟事?”

何田玉忍不住笑了:“撒门人,你是对我有什么不好的企图吗?”

“你身为一个扫地的,为什么要记录掌门的日常?”鬼师妹将照片放下,等着他解释。

见他不说话,鬼师妹又怼了一句:“我觉得你是一直在监视我师兄。”

 

“你懂得,我对你的仰慕之情。”撒门人突然深情的和何田玉对视。

“恩,我懂。”

“哇,辣眼睛。”墨白觉得无法直视了。

“我不过是出去游历了十几年,你就变心了吗?”鬼师妹气得拔剑质问何田玉。

“我本一心向鬼鬼,奈何鬼鬼向师父。”在其他人看戏的时候,白逍遥伤心的感慨。

“怎么感觉你们关系这么乱呢,我刚才看昆仑门规上写了门派中人不能相恋......”墨白耿直的吐槽。

 

鬼鬼说完撒的日记之后,又从袖子里拿出几张照片。

“这又是谁的?”墨白起身去看那些照片,发现有些眼熟。

“小白,为什么我师兄那里的功法,你的房中会有一模一样的?”鬼师妹刚才在白逍遥的房中翻了很久,没想到居然发现他也有一本灵契的功法。

“恩...这是我从我师父那里偷偷抄录来的。你可以啊,我都埋到地下了,都被你翻出来了。”白逍遥有点吃惊,没想到自己藏得那么深,还是被鬼找到了。

“为什么你要抄这些功法?”何田玉也惊了,他都不知道白逍遥什么时候抄录的。

“身为徒弟,我每日要去帮师父打扫,所以就找到了机会。”

撒门人打断白的话:“所以,你也知道那条密道?”

“是,我知道。”白逍遥无奈的承认。

.......

众人看着白逍遥不说话,他的嫌疑也在每个人心里多了几分。

 

“好吧,我暂时没有怀疑的对象,因为证据实在是太少了。”鬼师妹结束了她的推理。

证物照片展示:

1. 撒门人的日记

2.白逍遥抄录的功法

怀疑对象:暂不确定

 

“下面,我们有请我们最有嫌疑的嫌疑人何田玉。”撒门人率先鼓掌起哄。

何田玉一脸尴尬,在掌声中走到了前面。

“终于轮到我了......除了我自己,除了墨白,你们一共四个人,三个人都怀疑我。”何田玉之前坐在下面的时候,简直煎熬。

“你不用说了,因为我想在座的各位都看清你是什么样的人了。你就是个伪君子!昆仑不幸啊。”撒门人老泪纵横。

“我是什么样的人?这不重要,大家不如先看看我找到的证据。撒门人,你能不能先告诉我,你为何要记录我的作息时间以及我去掌门修炼室的次数?”何田玉也找到了一本撒门人的日记,但上面记录的信息要比鬼师妹找到的那本更详尽。

对此,撒门人还并不打算坦白:“作为昆仑派的一员,我觉得我有必要督促掌门的一言一行。”

“你撒谎。”这话鬼师妹根本不相信。

 

白逍遥突然有个猜想:“他应该是要找出我师父作息的规律,想摸清楚他什么时候会不在密室,这样好方便他潜进去让他拿到他需要的东西。”

“我也有这样的猜测,所以你还是坦白一下吧,撒门人。”何田玉有点想听撒门人的辩解。

撒门人面色难看的点了下头,然后道:“是,我的确是在观察何掌门的作息规律,但我的目的不是为了去拿功法。至于为什么,恕我暂时还不能透露。”

“好,那我再说一下鬼师妹的好了。”何田玉又拿出来两份书信。

“这些是什么?这两章的字迹已经模糊不清了,根本不知道在说什么。”墨白看不太清纸上的文字。

“师妹,看不出来啊,藏得挺深啊。说吧,这些是你与何人的往来书信啊?”

“这是一个神秘人与我的书信,但我不知道那个神秘人是谁。”鬼师妹一脸真挚。

“神秘人?那他的字迹为什么会和何离的一模一样?”何田玉又拿出了何离写的书信,将字迹进行了比对。

“但是这上面的内容已经看不清了,并不能证明鬼和何离的死有关联,何离写的这两张上面上面也没有重要信息。”白逍遥认为上面没有重要信息,不能作为证据。

何田玉点头,没有反驳,只是面露为难:“那我们现在也没找到什么关键证据,我们找到的都是一些零散的东西。但是我有个疑问,还是关于白逍遥你的那张地图。”

“什么地图?”墨白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。

“是白给鬼的那张,他说是刚刚画的,既然是刚刚画的,那为什么墨迹干得这么快?”

白逍遥的那张密道地图,让人怀疑。

证物展示:

1. 撒门人的日记

2. 鬼师妹与何离的书信

3. 白逍遥画的密道地图

怀疑对象:暂不确定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“好难啊!现在证据不足,我能投谁?”墨白觉得头痛。

“你现在只能靠直觉。”白小七开始庆幸,自己不是侦探真好。

“那我去了。”墨白在心里确定了一个人选,果断起身去准备投票。

 

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 

侦探投票环节

侦探第一次非公开投票环节

 

“芝麻开门!”墨白凹了个造型,但是面前的门却是纹丝不动。

画外音(工作人员):“经费有限,自己开门。”

“哦,不好意思......”墨白尴尬的一秒出戏,拉开投票区的门后,又迅速进入了自己的角色。

“目前的线索很少......小七,他虽然和何离有仇,但是我一路都跟着他,他应该是没有时间去杀他的;白逍遥,指证他的线索很少;就目前来说,还是何掌门的嫌疑最大,我投他了。”墨白将第一票投给了何田玉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第二轮现场搜证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6名玩家集体进入现场搜证

 

“何离的死因到底是什么啊?”墨白现在崩溃的是,死者死因尚不明确。

撒门人一改刚刚懒散的状态,严肃的看向另外五人:“各位,我们目前找到的证据还不够多,所以大家加加油吧。鬼,你可以拆现场了,做你自己。”

“好。”鬼师妹撩起袖子,开始搜证。

“我要确定何离真正的死因啊。”何田玉想再去死者旁边看看。

“你们去哪啊?去看死者吗?”白逍遥看墨白他们还没想好搜哪里,想跟他们一起。

撒门人还是不放心何离一个人去看现场:“不行,我们要看着他,万一他要是破坏死者身上的一些有利证据,我们就前功尽弃了。”

小七也想去,干脆提议:“那就一起去吧。”

“好。”墨白马上答应。

 

案发现场

“你们看啊,他虽然后背有伤,但是不至于致死,而且也没有中毒的迹象。”白逍遥将死者的衣服撩了起来,所有人都蹲下观察。

“内伤?”鬼师妹惊呼。

“不不不,应该不是内伤致死,内伤肯定是会吐血,周围根本没有吐血的迹象。”撒门人不觉得是内伤这么玄的死因。

“会不会是中毒迹象不明显?你们有人懂药草吗?”墨白突然脑补了一些剧情。

这句话好像提醒到了鬼师妹,她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:“我知道了,你们跟我来。”

 

丹房

鬼师妹带着他们找到了丹房,里面存有大量炼丹用的药材和医书。

“大家分开查阅一下,看看有什么是可以致死的,症状也不明显的毒药。”撒门人拍了拍脑门,秒懂鬼师妹的想法。

所有人开始在书架上翻找。

 

“我这有收获。”小七在第二排的书架上,找到一本医书,第三十七页写了一种药材。

“是什么?”墨白赶紧放下自己手里的书,走到他身边。

“是断肠草的一种,名叫钩吻。”

另一侧,鬼师妹也在书里找到了一张记录药材名称的纸。

“我这也有写,乌头......快找找这里有没有乌头,还有那个什么?钩吻是不是?”鬼师妹将自己找到的医书塞给了墨白,又转头去找这两种药材。

白逍遥看她这么积极,慌忙给她让位置,笑着提醒:“你拆了这里可以,你别把自己砸傻了。”

“怎么会没有?”鬼师妹翻箱倒柜的,丹房此刻已经被她翻得一片狼藉了。

“这里有一张清单,应该是丹房库存的记录。”何田玉看到被鬼翻乱的柜子上飘下来一张纸。

何田玉在上面找到了两种药材的名字:“各位,乌头和钩吻本身是放在这里的,但现在可能是被凶手取走了。”

“那有什么办法可以验证,到底何离是因为哪种毒药致死的吗?”

“还无法确定他是被毒死的。这样,为了节约时间,留下鬼和白在这继续找,我们再去别的地方找线索。”翻了这么半天,线索还是无法直接判定死因,撒门人有点着急。

 

案发现场

“这是谁的盒子?”小七在离死者不远处的地方,刨出了一个锁着的木盒。

“应该是何离的,我看看他身上有没有钥匙。”撒门人去何离身上找钥匙去了。
墨白看到地上的土坑,有点佩服:“这都能被你挖出来?”
“还好还好,鬼鬼姐教的。”小七得意的笑笑。
撒门人果然翻到了钥匙,他们打开了盒子,发现里面放着一册奇怪的书。

“《NPC攻略计划》这是谁的?”撒门人看着目前所在的三位。
“我的。”墨白举起了自己的手。
“这是你的?那为什么在何离这里?”撒门人很奇怪。
墨白无奈的解释:“我的包袱之前被人偷了,现在看来应该是何离偷的了。”
“这本书写的是什么意思?”何田玉大致翻阅了一下,越看越奇怪。

 

墨白犹豫了一下,打算坦白:“其实这个世界不是真实的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其实这个世界是一个虚拟的世界,这是游戏的世界。你们是游戏里的NPC,也可以说是玩家成为的NPC。”

“你这话怎么这么矛盾?”小七试图理解,但是发现这句话有点绕脑子。

墨白耐心地给他解释:“其实我们都是现实世界的人,我们都玩这个叫‘仙梦昆仑’的全息游戏,游戏里有个变态的任务,一旦玩家接取这个任务,只要失败,马上成为游戏里的NPC。我就是来救你的,因为我知道你跟不上游戏里的NPC,你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所以,你就是来拯救他的,但是何离偷走了你的东西,导致现在可能会有别的人知道这个秘,然后杀了何离,想自己逃脱这个世界。”撒门人的脑洞豁然打开。

“可能是这样。”关于凶手的杀人动机,墨白不敢确认就是因为这个秘密。

 

“我们之中到底谁已经先知道了这个秘密,那他就是杀害何离的凶手,因为他不想让何离告诉我这个秘密。”何田玉也开始相信凶手的动机就是因为这个。

“但不能排除你就是凶手。”撒门人还是坚信何就是凶手。

“开始一对一吧。小七,你先跟我去。”墨白头疼,决定开始一对一审问。

 

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》

侦探一对一审问时间

审讯室

 

“你现在还是怀疑何掌门吗?”墨白他们坐下之后,他很认真问了这个问题。

小七看着他,也认真的问了个问题:“你不怀疑我吗?”

“我不怀疑你。所以你快说,你怀疑谁?”墨白快急死了。

“我还是怀疑何掌门。首先他的线索太多了,功法再到你的那本书,他都有可能第一个知道。而且何离跟他很熟,他下手也比较方便。”

“可是我们不知道何离是NPC还是玩家成为的NPC。”

小七点头:“包括我们现在的几个人里面,我们也不清楚,谁是游戏的NPC,谁是玩家成为的NPC。”

墨白想了一下,觉得还是要知道死因:“那你先去找鬼鬼姐,问她有没有找到什么办法可以查证何离的死因,到底是什么毒。”

“好。”小七离开审讯室。

 

第二个去一对一的审问室撒门人,因为目前何田玉的嫌疑最大,墨白想把他留到最后。

“怎么样,你现在有头绪吗?”撒门人自己反正是没有头绪了,他准备投票的时候,按照直觉投给何田玉。

墨白摇摇头,为难的看着撒:“我们不知道谁是游戏的NPC,谁是玩家成为的NPC,只有是玩家的NPC才能有杀机。”

“对,难就难在这一次的线索很难找,也很难证实。那我们就来分析一下,首先小七,你证实了他是玩家,所以他有嫌疑,但他的嫌疑不大。因为他不是昆仑的人,他没有时间去摸索密道,没有办法知道何离他们知道的这些秘密。”撒门人开始跟墨白分析几个人中,是玩家可能性比较大的几个人,撒排除了小七的嫌疑。

“白和鬼,白的嫌疑要大一点。我怀疑鬼本身就是NPC,但是白就不一定了。

“然后我和何田玉,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玩家,但何一定会是。”

 

在撒和墨白分析的时候,小七又回到了丹房。

“鬼鬼姐,现在是这样的......”他将刚刚才知道的事实告诉了鬼师妹。

结果鬼师妹特别淡定,不似平时那样大惊小怪,白逍遥立马开始怀疑:“这不像你啊,你该不会是......”

鬼师妹并没有恼羞成怒,反倒承认:“我还以为这是不能说的秘密。既然你们知道了,那我也坦白,其实我是玩家。”

“什么?”这下,惊讶的是小七和白逍遥了。

 

“墨白,你出来一下。”

白逍遥急匆匆的跑回审讯室,原因是鬼师妹有办法验证谁是玩家。

 

小七跟着鬼师妹来到她房外的一棵树下。

鬼师妹指了指树杈上的鸟窝:“你会爬树吗?”

“爬过。”小七不敢说自己是爬树的小能手,只谦虚的表达自己会爬树。

鬼师妹拍手叫好:“那就麻烦你上去了,鸟窝里面有一些信件。”

 

墨白看见小七又在爬树,差点气晕过去。

“个高的搭把手。小七,你小心点。”何田玉看他已经爬那么高了,让白逍遥和墨白在树下等着,等小七下来的时候托他一把。

 

“鸟窝里的信件都在这了。”小七拿到信之后,慢慢从树干上滑下来。

墨白一直在他后面伸手等着,怕他摔着。

 

鬼师妹拿到信件之后,开始解释:“这是我每次完成任务之后,撒给我寄来的信件,我证明我是玩家。”

“等一下,为什么是我给你寄的信?”撒门人傻眼了。

“因为你是昆仑发布任务的NPC啊,你不知道?”

“所以我是真的NPC。”撒门人突然知道自己的真是身份,竟然有点失望?

 

“我去搜一下白逍遥的房间,看他有没有信件。”何田玉意识到现在只剩自己和白逍遥有嫌疑了,现在急于证明白的嫌疑比自己多。

“我没有信,你别去搜了,浪费时间。”白逍遥一点都不慌,怎么样都是何田玉比他的嫌疑多。

 

“等一下,我还有一件事要说。”鬼师妹叫住他们。

“你要说什么,你说。”墨白以为她又找了什么有利证据。

“我刚刚在丹房找到一本医书,上面记载了解剖可以证明,死于乌头碱的中毒者,心脏收缩如桑椹状。

“现在死因已经不重要了,我们并没有找到谁那里有毒药的痕迹。”

 

“各位,没有时间了。”

 

“现在只有何掌门与白逍遥”

“师兄和小白都是经常出入密室的人,他们两个都有嫌疑。”鬼师妹在两人之间举棋不定。

白逍遥赶紧为自己辩解:“我没有时间去丹房拿药,而且我根本不懂药理。”

“我知道是谁了。”撒门人突然想起一件事,何田玉为了师妹,曾专研过医学。

“投票吧。”墨白想快点结束这场混乱。

 

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>

 

玩家投票结束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真相公开时间

 

“有一种不想的预感......”

 

“今天金条没戏了。”墨白已经自我放弃了。

 

“明星大侦探,第四季第2案《仙梦昆仑2》中,获得最多指控的嫌疑人到底是谁?现在公开投票结果。”

 

“首先公开获得零票的是鬼师妹、白小七,以及撒门人。”

 

“我就知道,肯定是只有我和师父有票数。”白逍遥走到了前面。

“在剩下的两位玩家中,有一位获得了最多票数6票,另一位玩家获得了1票。那么获得最多票数的人是谁呢?”

 

“是我,一定是我。”何田玉认命的走进牢笼里。

 

“获得票数最多的玩家是何田玉,他被指认为真凶。但他真的是凶手吗?”

 

“不是!”何田玉真的觉得自己太冤了。

 

“各位玩家检举失败。”

 

“不好意思啊,各位,真正的凶手是我。”白逍遥荣幸的摆了个获奖的造型。

“打他!你还骗我,你骗我你不是玩家!”鬼师妹这下真的恼羞成怒了。

“就我投对了,我投的是白白,你们都投的我。”何田玉还在笼子里感慨。

撒门人走过的时候不忘泼了盆冷水:“没用,我们都投错了。”

“溜了,溜了。”墨白好不容易当一次侦探,结果两次都投错了,无颜再见各位,拉着小七跑路了。

“小白,徒儿!为师万万没有想到,你竟然让为师背锅。”何田玉痛心疾首。

 

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第二案,失败。

 

END


这篇文崩了,匆匆结束,也没捉虫......

如果前文链接打不开,从合集里面可以看

评论(12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