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三个院子之真心院子》

*综艺梗试水(突如其来的脑洞)
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目录:先导片

         《真心院子上期》

         《真心院子下期》(上)




 《真心院子》下期(下)


时间 6:05     石塘小镇 真心院子

 

“嘿,起来了。”易烊千玺难得比王俊凯早醒。

“几点了?”王俊凯试图从被窝里爬起来。

“6点多。我刚下楼了,新哥说早上外面还有点凉,让我们出门穿多点。”千玺打开箱子,寻找他那件红色外套。

王俊凯抓了抓头发,一鼓作气从床上爬起来,走去拉开了窗帘,突然咦了一声:“刚下过雨吗?”

从楼上看下去,院子的地面有点潮,但这会看天空,云都已经散了。

“咚咚——”

“来了。”千玺跑去开门。

“你们俩是要出去对吧?”林更新已经收拾完了,打算在家做个早餐,特意来问问要不要帮他们也准备。

“对,早上人少,我们俩就出去逛逛。”王俊凯也开始在箱子里翻衣服。

“那你们快点,一会人都出来了。”

 

雨后的石塘小镇又是另一种感觉,易烊千玺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,由衷的感慨:“在这里生活真美好。”

王俊凯看着他笑:“我觉得我们可以每年空出一点时间,找一个这样的小镇住着。然后呢,每天你就可以做饭给我吃了。”

“等等等一下,为什么不是你做饭?”千玺差点没反应过来。
“对呀,为什么不是你做饭?”小凯又把问题丢还给他。
千玺秒回:“君子远庖厨。”
“呵…我就不是君子了?”王俊凯差点脚下一个踉跄又摔了,幸好站稳了。
“那,你做的饭比我做的好吃。”千玺又想到一个借口。
“这个理由勉强接受。”王俊凯毫不含蓄的笑了,并且主动揽下了以后给千玺做饭的业务。
“不要脸还是数你厉害。”千玺忍不住轻轻推了他一下。
没想到他倒是演起了碰瓷:“哎呀,你推我干嘛?”
“王俊凯,戏过了啊。平常你没事也推我一下,我说什么了?”千玺开始翻旧账。
“我喜欢…推…你啊!”说完,王俊凯就伸手推了他一下。
“你还来劲了?”千玺推回去。
两人一路打打闹闹,走出了那条小路。

“这里风景不错,拍一张?”千玺特意带出来了小凯送他的相机。

“你先拍,前面有家店开着,我过去看看有什么吃的吧。”王俊凯小跑过去,和老板娘站在门口聊了几句,又立马回头叫千玺:“这里有吃的。”

“阿姨好。”千玺收了相机,走上前和老板娘问了声好。

“你们先坐一会,我去准备早饭啊。”老板娘热情的招呼完,急匆匆的进了后厨。

“早上风景也挺好的。”和小凯在能看到海的桌前坐下,千玺喝了口老板娘准备的清茶。

“来,这是山粉糊,是我们自家种的番薯做的。还有,这个也是自家的土鸡蛋。”老板娘从厨房端来了温岭特色的小吃。

王俊凯突然有了想法:“阿姨,那山坡上都是您养的鸡吧?能不能卖我们一只?”

“可以的,一会你们自己去抓好了。”

“自己抓?”千玺不由得想起在云南抓鸡失败的事情。

王俊凯心里也没底:“要不然我们一会试一下?”

易烊千玺重重的点了下头,既然决定了,他今天就一定要抓到一只。

在两个少年抓鸡之前,阿姨还好心的提醒:“这些鸡都是放养的,野得很,你们小心一点啊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王俊凯撸起袖子,打算先行上阵。

“你先来。”千玺打算先旁观。

 

“就我自己?”王俊凯看千玺停下,自己也不敢往上去了。回头问老板娘:“阿姨,这鸡不咬人吧?”

“不咬人,但是你要小心那个公鸡,它啄人的。”

王俊凯掉头就想下来:“算了,算了,太可怕了。”

“哎呀,抓那个小的。”千玺看他想放弃,也加入了抓鸡的行列,两个人一左一右上去包抄。

感觉有人靠近,离他们近一点的几只鸡都开始往高处跑了。

“要跑了,赶紧抓吧。”王俊凯着急,让千玺跟他一起先抓他这边的一只。

千玺扭头冲王俊凯挥手:“你小声点,一会跑了。”

两人屏息凝神,悄悄向那只鸡靠近,以为它还没察觉,结果两个人同时扑过去的时候,那只鸡竟然飞走了。

事情发生的太突然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傻眼了:“这鸡还会飞?”

“你们两个,在干嘛啊?”朱桢哥沿着他们刚才走的那条路来找他们。

“朱桢哥,你怎么来了?”千玺用手背抹去了额头上的草屑。

朱桢看他们的架势应该是要抓鸡,笑了笑:“你们不是说要去打渔吗?怎么在这抓鸡了。”

“朱桢哥,你等我们一下。”王俊凯的斗志被点燃了,他今天非要抓住一只山鸡,哪怕那只鸡会飞。

朱桢掏出手机,打算拍摄两个人抓鸡的画面。

 

‘凯千抓鸡记’正式开机

主演王俊凯

     易烊千玺

拍摄朱桢

 

作为场外指导,朱桢一边拍摄,一边指引两个人:“千玺左边的那只,看起来比较好抓。”

“千玺,快抓!”王俊凯看到有机会,又开始大叫。

千玺嘴角一抽:“你别喊,吓跑了又。”

听到这话,王俊凯噤声,小心翼翼的朝朝那只鸡靠近。

也许是这只鸡天生就比较蠢,经过两人的努力,它终于被抓住了。

王俊凯抓着它的脚,把它拎起来,它折腾了几下,也就放弃了。

“走吧,先把你们抓到的鸡送回去,我们就去出海打渔。”朱桢哥为两人鼓掌。

和老板娘结了账,王俊凯心满意足的提着鸡,想递给千玺,千玺缩回了手:“你拎着吧。”

“你俩关系真好。”朱桢看他们相处的方式,觉得挺好的。

“还好吧。”千玺又腼腆的笑了一下。

“大新哥,我们回来了。”一回到真心院子,王俊凯就提着山鸡进屋报喜。

林更新看到他手上的那只鸡,顿时后退了两步:“你弄只鸡回来,是想干啥?”

“晚饭啊,辣子鸡。哥,交给你了。”王俊凯把鸡放在了地上。

“让我杀鸡还是让我做?我不会啊。”林更新装作没明白他的意思。

“哎,林更新,别演了,想办法把鸡杀了,还有,接待一会来的客人,我们就出门打渔去了。”朱桢哥拿了墨镜戴上,准备带两个人出海。

林更新越看越气,拿起脚下的拖鞋丢他:“朱桢,我看你就是欠拍,嘚瑟!赶紧走。”

“溜了,溜了。”朱桢哥带上钱,领着王俊凯他们往海边出行。

 

“大哥,我又来了,今天你出海吧?”朱桢哥熟门熟路的上了一条渔船,和船长握了下手。

船长笑着点头:“正要出去。”

“那我们来的巧。大哥,我今天就想带这两个帅小伙出海,体验一下打渔啊。”

“可以,一起去吧。”朱桢说明来意,船长欣然答应了。

从船长那领了三件救生衣,穿上之后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兴奋的等着开船。

“今天的海风不算大。”朱桢暂时放心了,今天出海的话,船应该不会太晃。

“我们得想一个遮阳的方法。”王俊凯抬手遮住千玺头上的阳光,自己半眯着眼,想找个什么东西来当太阳。

“那个,那里有个塑料板,你们俩怕晒就挡一下。”朱桢帮忙取来了塑料板,交到王俊凯手上。

“这个好。”举着阳光就被挡住了。

等渔船平稳的驶离港口,易烊千玺从甲板上站起来:“一会我们怎么捕鱼?用网吗?”

“等到了捕鱼的地方,船长会教你们的,船后面有专门的放网的绳索。”朱桢指了指船尾,给他解答。

千玺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,看见一个高杆上吊着个滑轮,船尾摆着一张大渔网。

接近中午,太阳光越来越强,他们三人的鼻头都已经沁出一层汗。

 

等到了固定捕鱼点,船厂终于从驾驶室出来了。

“可以撒网了。”船长招呼他们过去帮忙撒网。

“大哥,最近的鱼多吗?”朱桢开始打听起最近渔业的收成。

“不多了,但是多少还是能打到一点的。”

三个人帮忙把网撒下,船长说要等一会,等鱼落网。

船在这片区域绕了几圈之后,船长又出现在船尾:“可以收网了。”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顿时兴奋起来:“看看有没有大鱼。”

“来来来,我拉网,你们仔细检查啊。”朱桢毕竟尝试过,比他们两个上手快,和船长一起在船尾拉网,让他们两个帮忙检查网里有没有鱼。

“怎么没有鱼?”王俊凯皱眉。

千玺安慰:“别急,一会可能就上来了。”

“有了,有了。”感受到渔网传来的重量,朱桢兴奋地大叫。

“哪呢,哪呢。”王俊凯顿时又来劲了,收网的速度也变快。

“哇,这什么啊?”易烊千玺拿起网,看到里面的东西之后,立马松手。

船长眼尖:“章鱼啊。”

“可以,晚餐又多了一道菜。”王俊凯虽然兴奋,但看着地上蠕动的那只章鱼,迟迟不敢上手。

“先别管它,还有!”朱桢感觉渔网越来越重。

 

最后一米渔网也被拉上来之后,三个人都开始喊累。

船长拿来盆子,将从网子里取出来的那些鱼虾全部装进去。

“这里还有一些鱼虾,你们都带回去吃吧。”船长就要那些大鱼回去卖,剩下全部送给朱桢他们了。

三人觉得过意不去,还是按照当地的价格付了钱。

“大哥,这盆我明天还你啊。”等船靠岸,朱桢先跳下去,帮忙接着装鱼虾的木盆。

“可以。那个海滩,石头下面可能会捡到鲍鱼,你们可以去试一下运气。”船长还好心为两位少年指了路。

“怎么样,你们要去吗?”朱桢看他们很有兴趣的样子。

“想去。”易烊千玺想尝试这些事情。

“那我在岸边等你们。”朱桢要拿着这盆海货,就不跟他们一起去了。

在岸边脱了鞋,两个人光脚踏上了浅滩。

“应该靠海的位置,石头下面才有吧。”王俊凯张望了一下,前面的浅滩都有水坑。

“走,过去看看。”

千玺没走两步,就弯腰翻开脚边的石头,底下却什么都没有。

王俊凯笑意盈盈的看着他气馁的小表情:“看来你今天运气不太好哦。”

千玺不管他,又往前走,连续翻了好几个石头,终于让他找到了鲍鱼的身影:“有了,但我拔不下来。”

“我来。”王俊凯迈开腿跑去帮忙。

看到两个小鲍鱼吸在石头上,王俊凯在千玺身边蹲下。

“你扭一下试试。”千玺看他也拔不下来,想让他换个方法。

“不行,连石头一起搬回去。”王俊凯开起玩笑。

“小凯,千玺,时候不早了,回去吃午饭了。”朱桢看他们半天不回来,忍不住催促。

“来了!”王俊凯一着急,用了吃奶得劲,把两个小鲍鱼从石头上慢慢扭了下来。

 

回去的路上,王俊凯一脸得意,还不忘告诉千玺窍门:“越用力它就吸得越紧。”

“聊什么呢?大老远就看见你跟千玺吧啦吧啦说个不停...”林更新在家快疯了,看到他们回来,立马下来找他们。

“哎,你怎么出来了?来共享生活的一家四口来了么?”朱桢很自然的就把手上的东西都交给了林更新。

林更新脸上写满了抱怨:“快别提了,俩孩子磨我一下午了。”

“千玺,来帮我一下。”王俊凯进屋之后,直奔厨房。

“不在嘛?”朱桢发觉屋子里格外安静,不像是有小孩子在家的样子。

“刚走,说是出去转转。”林更新也是刚清净一会儿。

易烊千玺进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,喝了一口之后,顺手将杯子递向了王俊凯:“我们现在做什么?”

“恩...我先准备一下,你帮我洗菜吧。”王俊凯喝完水,转身将冰箱里的蔬菜全都拿出来交给了千玺。

林更新悠闲的假装路过:“这是打算今晚你们做饭吗?”

“不然你来啊?”

“不来了,不来了。”林更新神色一整,他真是不想再做饭了。

 

王俊凯专注于灶台之上,千玺一直在旁边安静的打着下手。

将油锅热好,王俊凯一盘鸡倒入锅里炸。

“大哥,你火开这么大,一会糊了!”千玺迅速躲开,有一种要被油溅到的错觉。

王俊凯举着锅铲:“就得这么大火,不然鸡肉不酥脆。”

朱桢和林更新一人捧了杯水,站在后面围观。

“要不,我一会整个海鲜拉面吧。”林更新索性就更省事一点,连饭都不煮了。

“行啊,但是今天有孩子,他们吃不吃你还不知道呢。”朱桢考虑到今天来的住客。

“等他们回来,我再做呗。”

他俩商量的功夫,王俊凯已经将鸡肉盛出来了,准备把花生米炒了。

看他开那么大火,千玺干脆往后挪了挪,把一些蔬菜都给切了。

“千玺,干辣椒,还有姜那些。”王俊凯站在灶台前不动,全靠千玺帮他拿东西。

王俊凯接过切好的辣椒,提醒:“你躲开点,一会辣椒下去有点呛。”

趁油爆香之后,王俊凯又把鸡肉全都倒进了锅里翻炒。

“千玺,再帮我拿个盘子。”王俊凯看锅里的鸡肉好像差不多了。

王俊凯往锅里倒了点酱油和料酒,拿锅铲简单的翻炒了两三下,倒入炒好的花生米,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

林更新不禁感慨:“看来是经常自己做饭的。”

千玺站在边上看的专注,只觉得此刻做饭的王俊凯帅得让人移不开目光。

 

“可以啊,原来你真会做饭。”看到辣子鸡出锅,林更新大为意外。

“那是,我可是大厨来的。”王俊凯洋洋得意的准备炒下一道菜。

千玺该做的做完了,洗了个手准备撤退:“我去沙发上靠一会。”

“好,你把那垫子塞在腰后面。”王俊凯知道他需要休息了。

“千玺他怎么了?”朱桢表情有点担忧。

王俊凯笑着摇头:“没事。”

他知道,千玺也不想让别人跟着担心他。

林更新知道内情,小声的在朱桢耳朵旁边说了声:“他腰疼。”

朱桢听了立刻跑向自己的房间,进屋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找到之后,又出来找千玺:“我这里有个药膏贴,你晚上睡觉之前贴一下,第二天肯定人会舒服一点。”

“谢谢朱桢哥。”千玺还不好意思去收,但是朱桢直接塞到了他手里。

“烊烊,你要不进屋躺会。”林更新也跑来坐他旁边。

千玺摇头:“不用了,我靠一会就行了。”

“那行吧,你要难受就去躺着,吃饭还早呢。”朱桢怕王俊凯需要帮忙,关心完千玺,又进厨房帮他去了。

 

晚上七点多,一家四口人外出回来。

看到沙发上的千玺,两个孩子异常兴奋:“千玺哥哥。”

“你们好。”千玺被他们围住,腼腆的冲他们笑。

“回来啦?好玩吗?这是哥哥还是弟弟啊。”朱桢从厨房出来迎接。

“好玩。”两个孩子可爱的回答朱桢的问题。

孩子们的爸爸笑着介绍:“这是哥哥,这是妹妹。”

“啊,是龙凤胎啊,我昨天还说是双胞胎。”朱桢这才反应过来。

林更新帮忙把菜摆上桌,出来叫大家:“可以洗手吃饭了。”

“吃饭啦?那,我们就开饭。”朱桢领着千玺和两个孩子去洗手。

林更新给每个人盛了一碗汤面,介绍:“这个是我做的,但是这些菜全是小凯做的。”

“辛苦,辛苦。”没想到一回来就有饭吃,一家四口人很是开心了。

夜晚才刚刚降临,而对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来说,在真心院子的最后一晚也变得格外珍惜了。

“大新哥,我和小凯明天早上就走了。”吃到一半的时候,千玺想起来要告知一下他们离开的时间。

“很早嘛?”

“恩,应该天不亮就得走。千玺还要回组里拍戏,我也要去赶飞机。”王俊凯有点不舍。

朱桢感慨:“时间过得太快了。那你们平时也很少聚在一起了,不像小一点的时候。”

王俊凯别开脸,小声道:“联系是不会断的。”

千玺心里暖暖的:“总有机会碰到一起的。”

 

吃完饭,林更新主动包揽了洗碗的事业。

千玺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椅子上,看着窗外的天空。

“又发呆呢?”王俊凯给他倒了杯水。

千玺回身:“这里真安静。”

他的声音有些慵懒和沙哑,王俊凯低着头笑了:“所以说,以后我们定期可以找个小镇度度假。”

“聊什么呢?”朱桢加入两人的聊天。

“就觉得这个小镇挺好的,适合生活。”

“的确是,我都想来这里度过我的老年生活了。”

“老年生活,对于我们来说,还太遥远了。”王俊凯摸了摸鼻子傻笑。

千玺就继续抬头看着夜空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好了,既然明天你们早上就要走,赶紧睡吧。”朱桢不敢跟他们聊太久,怕耽误他们休息。

“晚安,朱桢哥。”两个人一前一后的上楼,回房洗澡睡觉。

 

回到房间后,千玺帮王俊凯翻出了睡衣递给他:“你先洗吧,我还不困。”

“那我去洗了。”王俊凯今天做了太多事,确实是累了。

“好。”千玺瘫在了床上,拿手机玩。

王俊凯拿着睡衣,进了浴室。

屋里安静的只能听见“哗啦啦”的水声。

“我好了,你洗吧。”十分钟之后,王俊凯就出来了,拿毛巾擦了擦头发,睡到了床的另一边。

千玺从浴室出来,王俊凯已经睡着了,床头摆着一杯牛奶,应该是王俊凯帮他准备的,千玺默默走过去,拿起来全部喝掉。

回过头,看王俊凯他缩在被子里,千玺忍不住温柔的笑了,调好闹钟,将床头的灯光调暗。

在他身边躺下,千玺面照着王俊凯,头枕在柔软的枕头上,鼻息间全是熟悉的味道,不到五分钟的时间,他也渐渐入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虽然等到清晨,他们就得离开这个宁静的小镇,分开继续各自忙碌的工作。

但不管分开再远,一个人总会想着另一个人。

 

“千玺,等我们老了,就住到这样的小镇里,我做饭你就负责养养花。”

 

“王俊凯,你还真是个老人家。”

 

End



被遗忘许久...一直以为更完了,结果没更完的这篇文,终于完结了!

抱歉,拖到现在~

评论(6)

热度(2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