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来日方长,劝你善良》

*为庆祝520,凯千相遇六周年,一发完结

*键盘网游梗设定,因为端游我只玩剑网三

*不要上升哟

 

2018年5月20日。

这明明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,但是王俊凯同学只能无聊的在家发呆。

你问为什么?呵,还不是他家幺儿正在闭关准备高考。

看到墙上的倒计时,王俊凯深深的叹了口气。

距离高考还有17天。

 

“你收到了一条消息”

桌上的手机震动了一下,王俊凯随手点开,发现是微信群聊。

 

高能少年欢乐多

16:15:05

欢乐山妈:小凯宝宝,哥几个碰巧都在京呢,今晚怎么着,五连坐呗?吃鸡去!

16:16:15

可爱多凯:不去,没心情。

王俊凯迅速回了一句。

16:18:11

欢乐一山:怎么就没心情?来,跟哥唠唠。

16:21:28

爱笑的王大陆:小凯,有事兄弟们帮你啊。

 

“我很惆怅......”王俊凯紧接着发了个跪地的表情包。

“怎么了,跟山妈说说,为什么不开心,山妈给你开解开解。”张一山秒变知心大哥。

“是啊,小凯,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就说出来,大家帮你看看怎么解决。”董子健也在群里附和了一句。

王俊凯看他们都这么关心,按耐不住开始抱怨:“我本以为千玺会考北影的,你们知道吗?我本以为他上了大学,我就能手到擒来,结果.....中戏第一了解一下?!”

“哟哟哟,我从你落魄的语气中,感受到了一丝丝的炫耀。承认吧,小凯,你只有在关于千玺的事上才这么没有原则,啪啪打脸。”

“......”

尽管每一次王俊凯都不愿承认,但张一山又不小心说了个大实话。

“看穿不说穿。”昊然默默冒了个泡。

王大陆发了个惊奇的表情:“昊然诈尸了。”

“正好休息。”

“昊然哥,开学了我去中戏找你玩吧。”王俊凯突然向他大献殷勤。

结果他发完这句话,刘昊然半天都没有回复。

 

“昊然可能又不在了,我帮你艾特一下啊。”张一山迅速操作起来。

18:05:11

欢乐一山:@因拍戏暂时修仙的昊然

“怎么了?”果然艾特一下是有用的。

“楼上小凯找你。”

“我看到了,故意不回。找我玩,你确定是来找我?我跟你说,你别来,你离中戏远一点。”刘昊然语气透露着嫌弃。

“为什么啊?我去找你,你请我吃顿饭就行。”王俊凯在最后加了个坏笑。

刘昊然回了个鄙视的表情:“顺便再帮你叫上千玺是吧?王俊凯同学,你一开口我就知道你是什么意图了。什么来找我玩?借口!”

张一山看准时机,插了一句嘴:“对哦,千玺马上就是昊然的学弟了。”

“你不提还好,我现在更难受了。”王俊凯想要找个角落静静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17天里的每一天,王俊凯都会掰着手指算一遍日子。

高考前一天晚上,他特意点开微信,打算为他家幺儿发个加油视频,结果聊天栏的一行字,让他差点把手机摔了。

 

为小凯掰弯小钱分队

19:30:05

可爱多凯:谁改得群名,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他!

19:31:00

欢乐一山:小凯,你终于发现了啊,我举报,是大陆动的手。

19:32:28

爱笑的王大陆:名字很贴切实际情况啊~

19:33:28

超级奶爸子健:说真的,明天千玺就开始考了,我们是不是得计划一下?

19:34:26

可爱多凯:计划什么?

19:35:30

欢乐一山:计划后天晚上怎么帮你拐骗你家千玺啊...

19:50:18

因拍戏暂时修仙的昊然:感觉你们会失败。

20:10:03

欢乐一山:昊然,这事你必须帮忙掺和。

20:13:48

超级奶爸子健:具体细节明天接头再聊。

 

“接头?这个词......”王俊凯怎么看,都觉得他们不靠谱。

从窗口退了出去,发现时间也不早了,王俊凯点开千玺的头像,发了条信息过去。

20:13:48

话唠老人家凯:易易,明天高考加油~/笑脸

20:21:28,王俊凯收到回复。

高考易燃玺:嗯,臣定不负所望!

还有心情开玩笑,看来他还不算太紧张。

 

2018年6月7日,紧张的高考战役打响了。

王俊凯出门的时候发现,路上的车都明显少了很多,应该是为了方便高考生出行吧。

和兄弟们就约在学校附近的咖啡馆,王俊凯把车停好之后,选择了步行。

“你怎么才来?”看到王俊凯出现,董子健松了口气,还以为他找不到这呢。

王俊凯点了杯冰的,才过去坐:“我把车停学校了,走过来的。”

“没人认出你吧?”张一山递给他纸巾擦汗。

“没有,我都捂得这么严实了。”王俊凯摘下帽子和口罩,额头全是汗。

看到坐在角落发笑的王大陆,王俊凯奇怪:“大陆最近没工作吗?”

“我跟经纪人姐姐说我累了,想休息几天。小凯,我够意思吧?”王大陆一脸求夸奖。

“昊然呢?”王俊凯选择转移话题,可看到王大陆心酸的样子,立马又夸他:“是是是,你最好了。”

“昊然他一会到吧,反正中戏离我们北影挺近的。”张一山话里有话。

“这个点,千玺第一门应该快考完了吧?”王俊凯打开微博,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关于千玺的消息。

“怎么感觉,比你自己考试还紧张?”董子健将自己刚才点的那份提拉米苏推到小凯那:“你吃点东西吧,别紧张的一会低血糖又晕了。”

“谢谢小董。”王俊凯露了露虎牙。

 

“我们先商量起来啊,明晚到底怎么弄?”只有张一山惦记着正事。

王大陆提议:“明天直接让小凯去学校门口接他,把人拐去再见机行事好了。”

“我明天还是先给他打个电话吧。”王俊凯心里很没底。

“关键时刻,你可不能怂。”董子健故意刺激他。

“谁怂了?明晚我肯定把人带到,你们带好钱包就行。”

董子健和张一山他们相视而笑,恩,在千玺的事,小凯根本谈不上冷静这两个字。

“明天我见到他的第一件事,就是给他剧透《复联3》,去年的《蜘蛛侠》就是他给我剧透的,我今年还给他。”王俊凯想想就开心。
“小凯,你家千玺腹黑着呢,小心你剧透完了,反被他给整了。”刘昊然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,吓了王俊凯一跳。

将背包丢到沙发上,昊然坐到王大陆身边,对着空调吹起来。

“来了啊。”张一山和他撞了下拳,他们几个好久没聚了。

“明天晚上怎么安排?”刘昊然想听听他们的计划。

“我们打算用最直接的方式。我和小董订好地方,小凯直接带人过来就行,几杯酒下去,千玺还不得束手就寝。”

“小凯,他们傻,你就跟着疯?诱拐未成年还让他醉酒,你想被警察蜀黍请去喝茶么?”刘昊然无情的嘲笑他们。

“那我怎么做?直接表白?”王俊凯的确觉得自己疯了,疯了才会让他们掺和进来。

“我有办法,你求我,我就告诉你。要知道,我可是即将成为千玺学长的人。”刘昊然想跟他开个玩笑。

 

“怎么,要挟我们小凯呢?小凯,不怕啊,山妈在,我有办法。”

张一山勾起一抹坏笑,看向刘昊然:“昊然呐,听说我们北影今年的第一名和你不太熟?”

刘昊然想到某个人的名字,瞬间慌了:“张一山,我警告你,你别搞事啊。”

王俊凯立马会意:“这么着啊,昊然,千玺学长了不起啊?我也是要成为某人学长的人哟。”

看着他们‘狼狈为奸’,刘昊然很气也无可奈何:“小坏蛋,都是张一山教坏的。王俊凯,来日方长,我劝你善良!”

董子健和王大陆默默坐在那吃瓜,真吃瓜,打包来的哈密瓜。

“那就快说,你有什么办法?”王俊凯没心情调侃他,心系着怎么去攻克他家易易。

“明晚吃完饭,我们还是去网咖,到时候,就看我的吧......”刘昊然一副胜券在握的得意样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2018年,6月8日。

王俊凯上午特意去洗了车,还换了套新衣服,按照计划,他傍晚要去接千玺。

 

“喂,小凯,你怎么会知道我考完了?”易烊千玺才出考场,刚把手机打开。

惊喜之外,意料之中,第一通电话,就是王俊凯打来的。
“哥可是过来人,掐准了时间。考完了,感觉怎么样?”王俊凯靠在车里,压抑着内心的雀跃。

“就那样。你是特意打电话来问我的考后感吗?”易烊千玺嘴角上扬,路过的女生迅速偷拍了一张照片。

“千玺,千玺!”校门外,胖虎在人群中奋力的挥着双手。

“小凯,我要出校门了,人有点多,我不方便听电话。”

电话那头,王俊凯听到了嘈杂声,急道:“别挂!晚上兄弟们想帮你庆祝高考顺利结束,一会我来接你吧。”

“不去,我要回去看《复联3》。”易烊千玺停下脚步,右手指了指左手握着的手机,示意胖虎等他讲完这个电话。

“明天我陪你看,小董他们位置都订好了。”王俊凯不死心的劝说。

“我能不能不去......”千玺嘟囔。

“易易,别逼我给你剧透啊。就像去年你给我剧透那样,我会一字不落的告诉你,复联3的剧情是什么。”王俊凯蓄意恐吓他家幺儿。

“别啊,大哥!我去还不行吗?”千玺妥协了。

“乖,我一会去哪接你?”王俊凯戏谑的声音,在千玺听来很欠揍。

“一会你去第四个路口,我让胖虎在那放我下车。”易烊千玺知道,他应该就在附近。

 

18:57 菲尔顿西餐厅,07号包厢。

王俊凯推门进去,易烊千玺就跟在他身后。

“嘿,千玺,恭喜你考完。”张一山第一个起身迎接,还递去了礼物。

“谢谢一山哥。”千玺腼腆的向他道谢,知道他肯定会不好意思,王俊凯自觉的帮他接过礼物。

“千玺,你可以叫我小董,小凯就是这么叫我的。”董子健和他握了下手,把自己的那份礼物也交到了王俊凯手里。

“谢谢小董哥。”

王大陆和刘昊然,千玺都很熟了,三人一起拥抱了下。

“我们先吃东西,吃完之后,我们去唱歌,还是去吃鸡?”王俊凯拉着千玺坐下,自己坐到了他的左边。

“吃鸡吧,唱歌多无聊啊?千玺,你觉得呢?”昊然坐在了千玺的右侧,开学之后他们就是校友了。

“那就去吃鸡好了,但我玩的不好。”千玺不是谦虚,他玩这游戏的次数本就不多,后来因为高考,已经很久没玩游戏了。

 

一切都按照昊然计划的那般进行。

张一山和王俊凯负责开车,几个人又找了家常去的网咖,坐下准备吃鸡。

“千玺,一会打起来,你离大陆远一点啊。”千玺戴上耳机之前,听到了王俊凯的忠告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他呀,可是盒神转世。”刘昊然顺便将大陆的外号给他科普了一遍。

王大陆戴着耳机,自然听不见他们黑他,张一山也趁机跟着吐槽:“大陆从来都是一气成盒,不给我们任何思考的时间。”

“我好怕我一会落地成盒。”千玺被他们说慌了,自己要是不小心悲剧了,会不会被他们说死。

“不会的。”游戏开始了,王俊凯戴上了耳机。

“一会落地先找枪,别急着找车。”董子健第一个把麦打开,确认其他几个人的状态。

千玺看着自己从飞机上跳了下去,紧张的呼了口气。

“千玺,走右边,你跟我和昊然一起走。”王俊凯落地之后,顺手捞了瓶饮料。

“那有个急救包。”千玺看到不远处的医疗箱,打算慢慢挪过去。

“千玺,小心埋伏啊。”察觉到他的意图,刘昊然也开了麦。

紧接着,王俊凯和刘昊然就听见那边传来几声枪响。

“我去,还真有埋伏啊!快退,快退,千玺快退。”王俊凯虽没来得及开麦,坐在对面的张一山他们还是都听见了他的呼喊。

 

“千玺,我掩护你,你跟小凯先撤。一山,有雷嘛?”刘昊然冷静的朝对面的两个人开了几枪,但都没打中。

“我没有雷,而且我离你们太远了,看不到那边什么情况,几个人?”张一山狂奔,想去支援他们。
王大陆就跟在他后面,开麦道:“我这里有雷,千玺,你挺住!我马上就来。”
“别吧,我怕你一个雷过去,把对面和千玺一起带走了。”董子健对他的技术很是怀疑。
“兄弟们,我要死的节奏。”刘昊然被包抄了。
千玺刚回去救他,顺道被一波带走了:“我没了……”
“你怎么就没了?”王俊凯不敢置信的看着千玺的血条。
“我也成盒了,你们加油吧,别正面刚,刚不过他们。”刘昊然紧随千玺之后,被人乱枪打翻在地。
张一山一下晕了:“你们是在逗我嘛?对面火力这么猛啊?挂吗?”
“我的错,我没想到那边藏了3个人。”千玺刚才看到他们的时候也懵了。
确认过眼神,是来杀他的人。
“没事,千玺,我帮你报仇。”王大陆冲了过去,一个手雷带走对面两个人,以及他自己。
“大陆,你下次搞这种袭击之前,能不能提前说一声?!”董子健庆幸自己跑得快。

“千玺,下局再带你吃鸡。”王俊凯摘下耳机,看样子是要放弃这局了。
“你先打吧。”千玺需要静静,转头再看昊然,他又打开了另一个游戏。
“这是什么游戏?”游戏画风还挺吸引他的,千玺就随口问了一句。
“剑网三,你要玩吗?”刘昊然抛出鱼饵。
“好啊,这个游戏怎么登陆?”比他预料的还要顺利,千玺上钩了。
刘昊然冲王俊凯眨了下眼睛,立马帮千玺打开了游戏官网注册账号。
“登陆游戏以后,选择门派、性别,还有体型。千玺好,你喜欢远程还是近战?”刘昊然教他怎么选择角色。
“远程吧。这个游戏有奶妈职业吗?”对于新奇的事物,千玺都喜欢不懂就问。
另一边的王俊凯早已没心思吃鸡了,一直偷瞄着千玺这边的情况。
“七秀、万花和长歌,他们都有治疗心法,你要玩?”刘昊然诧异,看不出千玺居然对治疗职业感兴趣。
“我这类游戏玩的不是很好,想说奶妈应该是辅助,好存活。”
千玺盯着屏幕半天,又提出了下一个疑问:“七秀为什么没有成男?”
“额…这个问题你得去问策划。要不然你玩成女吧,门派校服还挺好看的。”刘昊然指了指屏幕上手握双剑的女子。
“你先创建角色,我回主城接个任务,一会教你怎么升级。”刘昊然看他已经能自己操作了,缩回了自己那边。
看到成女身边的小正太,千玺犹豫了一下,还是选择了他。
耐心的给他捏了个可爱的脸型,随后点了进入游戏。

“你玩了个秀太?”刘昊然再转过头来的时候,被屏幕上的蓝孩子惊呆了。

千玺一脸淡定:“是啊,我不想玩女号。”

恩,这不符合他大佬的形象。

“你开心就好。”刘昊然下意识的喝了口水,为王俊凯之后的反应默哀了几秒。

一小时以后——

“千玺,你要是嫌升级太慢,可以去找个代练,一天就满级了。”看千玺还在稻香村(新手村)里挣扎,刘昊然好心给他指了条明路。

“嗷,我回去就找个代练。”因升级太慢而烦恼的千玺默默存了代练的联系方式。

王俊凯发现时间不早了,对其他人道:“太晚了,我要送千玺回去了。”

千玺毕竟刚考完,还需要好好休息。

和兄弟们打完招呼,王俊凯领着千玺去取车。

“明天还看《复联3》嘛?”王俊凯把他送到他家楼下。

易烊千玺犯困的打了个哈欠:“等我明天睡醒再说吧。你也快点回去睡觉,别想着溜回去继续玩,到家给我发视频。”

“知道了。你上去吧,我走了。”王俊凯挥了下手,潇洒的踩下油门。

 

到家之后,王俊凯的手机上显示了一大堆消息,都是昊然发过来的。

“游戏区服、ID全部发给你了。剩下的,看你自己的了。”

于是,这一夜,王俊凯又失眠了。

下载游戏,又直接上网买了个装备齐全的游戏账号,好不容易登陆游戏了,王俊凯又傻眼了。

这游戏,不会玩啊。

大半夜的,他又不好意思麻烦昊然,只能一个人在游戏蹦跶,慢慢摸索。

 

第二天下午,王俊凯顶着双黑眼圈,再次出现在千玺家楼下。

“我说怎么驾驶座今天坐的是小马哥。大哥,你昨晚睡觉了吗?”千玺坐到了后座,看着王俊凯耷拉着脑袋,似是半梦半醒。

“不行了,好困,借我靠一会。”王俊凯也不嫌千玺衣服上带着的热气,直接又把头放在了千玺的肩上。

好久没看他这样撒娇了,千玺也就任由他靠着。

胖虎轻咳了一声:“两位大佬,一会去影院了,可得注意点啊。”

“胖虎,你再啰嗦,我就把你丢路边了啊。”王俊凯睁了只眼,撩着虎牙警告。

“行行行,你睡吧。皇上,臣闭嘴了。娘娘,你也靠着点,省得一会肩膀酸。”胖虎也开起了玩笑。

“小虎子,跪安吧。”千玺也不恼,顺着他的话占他便宜。

小马哥叹了口气,专心做他的司机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一晃两个月,千玺对剑网三已经得心应手了。

跟所有大一新生一样,军训完,他俨然就成了一名网瘾少年。

刘昊然怕他一个人玩不下去,特意给他找了个师父。

在千玺看来,这个师父还是挺靠谱的,只是有一点跟某人很像,就是老喜欢逗(撩)他。


15:25:05【密聊】【忆往昔】:小秀秀,你下课了?#坏笑

15:27:28【密聊】【易阵风】:#狂汗 师父,你就不能叫我徒弟吗?小秀秀……

15:28:21【密聊】【忆往昔】:徒儿,为师这是爱你的表现啊。先过来,我们做日常。

 

千玺撇了撇嘴,接受了师父的召请。

 

16:00:05【队伍】【易阵风】:师父,我觉得跟你站一起,你像拐带儿童的怪蜀黍。

16:02:08【队伍】【忆往昔】:emmmm徒儿叛逆伤透我心#难过

16:05:26【队伍】【易阵风】:#微笑

千玺又忍不住露出了梨涡,这是第几次被这个人逗笑了,好像一跟他一起玩,就会这样。
室友内心os:又笑了,玩个游戏都能这么开心?
游戏里选择了跟随,千玺才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机,两个多月了,好像那天看完电影,王俊凯就没再联系他。
这不像他的风格,千玺陷入了困惑。
那天自己好像没说什么让他不高兴的话,怎么就不联系了呢?
再看屏幕上的师父,千玺总觉得他有一种熟悉感,很快,他又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小凯他……应该不会玩这个游戏的。
发会呆的功夫,队伍里又进来个人,是昊然的号。


16:16:12【队伍】【浩贯长虹】:易易,你日常都做了?

16:18:29【队伍】【忆往昔】:谁允许你叫我家徒弟弟易易的?

刘昊然嘴角抽了抽,私聊过去:“小坏蛋,你傻了?不叫易易,难道直接叫千玺?”
“那也不能叫易易,这名字是我专用的!”王俊凯跟他讲道理。
“……你是不怕我暴露你?是吗?”刘昊然不怀好意的提醒。
“你暴露我,我明天就去新生宿舍,请某人喝水。正好,军训很累,需要人关怀~”王俊凯加了个龇牙的表情。
“溜了溜了!”刘昊然无言以对。

17:11:28【队伍】【忆往昔】:他怎么走了?

17:12:01【队伍】【易阵风】:可能有事吧。师父,我们一会干嘛去?

17:14:56【队伍】【忆往昔】师父带你炸烟花去!

 

一切都如王俊凯畅想的一样美好。

【世界】“忆往昔”侠士在花海对“易阵风”少侠使用了海誓山盟……

【世界】“忆往昔”侠士在花海对“易阵风”少侠使用了情人心……

【世界】“忆往昔”侠士在花海对“易阵风”少侠使用了万家灯火……


易烊千玺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己小秀秀身边的各种烟花。
“师父,你是人傻钱多吗?我是男的!”千玺再一次怀疑人生,难道这个人是把他当成了妖号?
“我知道。易易,做我情缘吧。”
易易……
王俊凯常常这样叫他。
不知道为什么,千玺好像不喜欢除了他之外的人这样叫他。
易烊千玺鬼使神差的拿起了手机,打给了通讯录里两个月没联系他的那个人:“喂,小凯,你方便来找我吗?”
“千、千玺?有事吗?”电话那头是王俊凯温柔的声音。
千玺心里有点失落,原来他已经不再叫自己易易了啊。
“我想出去透透气……”千玺声音闷闷的。
王俊凯一下慌了:“你等着,我一会就来!”
“好。”千玺松了口气。
挂电话之前,千玺听到了王俊凯室友的声音:“小凯,给你徒弟炸烟花呢?你这是看上人家了?”
千玺不知道自己对着电脑呆了几分钟,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把游戏关掉的。
他就静静的看着桌面,脑海里挥之不去刚才听到的那句话:“给你徒弟炸烟花呢?”
所以,王俊凯,你是在耍我玩嘛?

“千玺,我在你学校门口。”王俊凯给他打了电话,让他出门。

“知道了,这就来。”易烊千玺换了件衣服,对着镜子平息了一下情绪。

既然是他先开始的,那就陪他演下去好了。

“小凯,最近在忙什么?”上了车,千玺先发制人,问了他最近的行程。

“原来你这么不关注我的消息啊,你自己看看吧。”王俊凯拿出自己的手机登了微博,让千玺翻他最近的几个广告博。

千玺笑而不语,静静地看着他在那演。

“刚才电话里,你好像心情不好?”王俊凯的语气带了些许试探。

“小凯,你电脑能不能借我几天?”千玺开始挖坑,等着他露出狐狸尾巴。

王俊凯的笑容开始有点不自然:“你电脑怎么了?”

千玺皱着眉:“好像有点问题,突然玩不了游戏了。剑网三你知道吗?是昊然哥推荐给我的,我最近都在玩那个。”

“不太了解...那游戏很好玩吗?”王俊凯一副感兴趣的样子。

千玺腹诽:“还挺能装的。”

见这招没用,千玺转移了话题:“我们去吃点东西吧。为了报答你两个月没理我,我请你吃饭。”

言下之意,这两个月千玺很轻松(划掉)。

“不是不理你,就最近有点忙,而且天太热了,我怕你不想出门,就没约你...除了工作,我自己也没出过门。为了补偿你,过段时间带你去看海?”王俊凯慌得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解释,他这两个月没联系他的理由。

“海有什么好看的。”千玺转开了视线,看着窗外偷笑。

王俊凯,紧张得滋味,不好受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作为这个计划的策划者,刘昊然时刻关注着两人的进展。

算了算时间,也是时候再去千玺那助攻一下了。

 

“易烊千玺,有人找你。”在门口的同学冲教室喊了一声。

“来了。”千玺放下笔,起身出了教室。

“昊然哥?是你找我吗?”他四下看了看,好像也没别人了。

刘昊然笑了下,问:“千玺中午有空吗?”

“有空。”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事,易烊千玺的确中午有大把的时间,因为他下午没课。

“我在你教学楼下等你,有点事跟你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那我先去上课了。”约好之后,刘昊然还是要回去上他的课。

等到中午放学,易烊千玺一出教学楼,就看见刘昊然站在那等着。

“昊然哥,什么事啊?”千玺有点不明情况。”
“千玺,那天晚上的聚会,其实是我们故意安排的。小凯他……他不好意来表白了,所以托我们帮忙。我也想知道,你对他,到底是不是一样的?”到了食堂,刘昊然点了两杯喝的,想坐下来和千玺好好聊一下。
千玺诧异:“他和我的事,你们都知道?”
“嗯。”
“其实,昨晚他还问我,要不要游戏里跟他结情缘。”千玺坦白。
刘昊然心里偷笑,果然还是着急出手了,嘴上道:“你知道那个纯阳是他?”

“恩,只是他还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。”关于这一点,千玺已经想好怎么戳穿王俊凯了。

“天天在群里被他念叨死了。千玺,你要是也有想法,不如就答应他?”
“我会和他好好‘沟通’的,省得他再麻烦你们。”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替小凯道歉。
“那太好了。”刘昊然计划实施成功,和千玺分开以后,立马短信私发其他几个兄弟,但要他们先瞒着王俊凯,说是等着看好戏。

回到寝室,易烊千玺打开了游戏,王俊凯果然在线。

 

13:55:42【密聊】【易阵风】:师父,我昨晚考虑了一下,我决定答应你了。

14:05:22【密聊】【忆往昔】:答应做我情缘?

14:06:52【密聊】【易阵风】:恩。

14:08:36【密聊】【忆往昔】:乖!

 

这个字眼饱含了宠溺的意味。

在寝室里蹦跶了三圈,想要庆祝的王俊凯冷静下来,总不能告诉室友他在发什么疯吧。

这才想起来,他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兄弟们,他成功把千玺给套路了。

只是王俊凯还不知道,这是易烊千玺故意被他套路。

群里几个人果然炸开了锅,嚷着让他请客吃饭。

“小凯,保重身体。”这是刘昊然的忠告。

“昊然,你太污了。”

“小坏蛋,相信我,污的人是你。我是真的,发自肺腑的为你感到担心。”千玺昨天的样子,小凯之后应该会跟榴莲打很久的交道。

王俊凯正想问他什么意思,千玺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“有没有兴趣陪我散下步?”

王俊凯看了眼时间,这会操场正是没人的时候:“很有兴趣。”

“我在你们学校操场的跑道等你。”千玺觉得,是时候让他认清现实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诺,补给你的。5月20号是我们相遇的六周年,可惜你在闭关。”王俊凯早就准备好了礼物。

千玺不免开心:“六年,时间过得挺快。”

想到这六年里的相处,都是美好啊。

王俊凯饱含深情的看向了现在已经跟他差不多高的千玺:“易易,以后每年的520我们都可以一起过了吧?”

“为什么?”王俊凯煽情的时候,千玺正专心的拆他的礼物。

“易易,既然我们都已经一起走过6个520了,你还不打算接受我吗?”王俊凯以为他没听懂自己的意思,委屈巴巴的看着他。
“傻子,我们不是已经在一起了嘛?”
“什么时候的事?我怎么不知道?”王俊凯呆住。
“游戏里都在一起了,你这会耍起无赖了?”千玺脸上挂着礼貌性的微笑,他怕下一秒他会忍不住去敲小凯的脑袋。
“你知道了啊……”
“那不如就当我们没开始过。”易烊千玺说翻脸就翻脸。
“不,答应的事怎么可以反悔?我不反悔,你也不可以啊!”王俊凯急忙去追,死死拉住千玺的手不放。
千玺任由他牵着:“那,也不能让你这么简单就过关,我有个条件。今晚开始,以后我吃的榴莲,都由你帮我剥了。”
“剥榴莲?易易...这个条件可不可以换一个?”王俊凯对着千玺开始卖萌。
千玺停下,也对他卖了个萌:“那我可不可以把你也换一个?”
“千玺,曾经有个人对我说过,你很腹黑。”王俊凯再次败下阵来。
易烊千玺笑了:“巧了,也有个人对我说过一句话。”
“什么?”
“王俊凯,来日方长,你最好善良~”

“不是我劝你善良吗?”王俊凯觉得这话有点耳熟。
“嗯哼,很好,看来你记住了。”千玺坏笑着跑开。
“刘昊然!”王俊凯仰天大喝一声:“我被你坑死了!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(小彩蛋)凯千和兄弟们的游戏记事

XX网咖
除了拍戏不能到的大陆,全员都到了。
“易易,你往我这边站点,对面快把你怼死了。”王俊凯看到穿着门派校服的粉色小人离自己越来越远,都快愁死了。
“不会的,我能奶好自己。”千玺虽然嘴犟,还是往小凯那边站了一点。
看到他的血条残了,千玺顺手给他糊了个风袖:“你这样的,难怪会被放生,奶你没协杀啊。”
“易易,你看,这是我给你下的镇山河。”王俊凯不理他语气里的嫌弃,肉麻了一下。
张一山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:“这游戏这么好玩?”
“神仙打架了解一下?”王俊凯站在桥头,在他们俩脚下铺了几个蓝圈。
见张一山不太感兴趣,千玺慢悠悠的提了一句:“这游戏也能吃鸡。”
董子健眼睛亮了:“等着,我这就去买号去,你俩ID给我,一会加个好友。”
“好啊。千玺叫易阵风,我叫易阵风的秋裤。”王俊凯笑嘻嘻的把名字报了。
刘昊然无语:“王独秀同学,请你别再秀了,我想写818了。”
“来啊,你写我也写,看谁的标题更吸引人。”王俊凯在气势上丝毫不减。
“来就来,别后悔啊!”
其他人都已经习惯了,他们俩起码还能互怼个十来分钟。
千玺坐在他俩中间,丝毫不尴尬:“你们现在回营地的话,还来得及回来捡物资。”
“我去,我什么时候跪的?”
“易易,你为什么不奶我?”
千玺笑而不语,操作着易阵风交了任务,点开了神行:“我去跑商了。一会写完818了,记得发链接给我,我去帮你们顶帖。”
刘昊然:“……我想起来有人约我战场。”
王俊凯:“易易,等我,一起跑商。”
张一山&董子健:“腹黑技术哪家强?”
“我家易易最强!”王俊凯泪流满面。

 

End

评论(11)

热度(2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