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三个院子之真心院子》

*综艺梗试水(突如其来的脑洞)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目录: 先导片

          《真心院子》上期


《真心院子》下期(上)

 

下午的阳光灼人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不得不返回真心院子。

路上王俊凯时不时的去闹千玺,都被千玺给无视了,王俊凯看他没心思跟自己玩闹,悻悻的往前走。

他走完了这最后一层台阶,易烊千玺才刚刚踩上第一阶。

王俊凯站在院子门口等他,忽然看到草地里好像有什么在动,等千玺来了惊奇的指着院子一角:“哎,哎,看那,那有两只小猪。”

“猪?”易烊千玺不信,推开院门走近去看,还真是两只小花猪。

 

“你们回来了啊,正好,帮我喂猪吧。”林更新看这俩少年对小猪还挺喜欢的,从屋里拿来了它们的口粮,以及它们的饭碗。

“它们要吃多少?满满一盆吗?”王俊凯先往盆里倒了一点,林更新站在他身后看着:“不够,再倒点儿,它们特别能吃。”

“这样应该够了吧。”王俊凯快把盆倒满了。

“行,不能再多了。”林更新往旁边挪了点,给千玺让位置。

王俊凯又把另外一个盆子倒满,开始召唤两只小猪:“嘬嘬嘬嘬,嘿,吃饭了。”

“你逗狗呢?你是不是傻?”千玺用关爱的眼神瞄了一眼王俊凯。

 

看它们还是不肯过来,千玺伸手想去抓离他最近的那只猪,结果被它的嚎叫吓得全身一抖,手也迅速缩了回来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17岁的易烊千玺受到惊吓之后,18岁的王俊凯立马不厚道的笑了。

千玺回头瞪着他,他立马噤声。

“它们就这样,不能碰,一碰就叫,我给它们洗澡,弄得跟杀猪一样,叫的可狠了。你们别管它们了,就把吃的放着,一会猪大猪二自己会吃的,我们进去吧。”林更新拍拍他俩。

“猪大、猪二......”千玺觉得这名字起得,也是醉了。

 

“你们洗下手,过来吃水果。”朱桢从厨房端了一盘水果,特意切好等他们回来吃的。

四个人坐在沙发上吃水果,各自看着各自的手机,气氛一度有些安静。

林更新不习惯这种氛围,觉得四个人坐在这一句话都没有,有点尴尬,恋恋不舍的收了自己的手机:“玩什么手机,我们商量一下那啥,晚饭规定是大家要一起吃的,因为时间也过得很快,一会就要准备了,不如我们先想想晚上吃什么。”

“想了也没用啊,你会做吗?”朱桢都不忍吐槽他。

林更新眼神锁定了王俊凯:“小凯会做饭吗?你好像之前在节目里做过饭吧?烊烊我知道,他不会。”

“我也不会做饭。”王俊凯一脸真诚。

林更新叹了口气,又看向了朱桢:“这样,你告诉我,你今天都买了啥?”

“蔬菜啊,还有虾、肉这些......干脆这样,还是火锅吧,方便。”朱桢又起身进了厨房。

 

“哎呀,火锅底料没了。”朱桢打开柜子,没找到火锅底料,他今天去超市也没想到要买。

“没了那吃啥火锅?”林更新扶额,感觉很僵硬。

王俊凯突然想到了什么,蹬蹬蹬跑上楼,去房间打开他的行李箱,从箱底掏出一袋颜色特喜庆的袋子,又匆匆跑回客厅。

“大新哥,我这有火锅底料。”

“你说你来就来吧,带什么火锅底料,真是,这个习惯好。”林更新恨不得为他鼓掌,他这袋底料拯救了他们的晚饭。

千玺的眼神一直追随着王俊凯,好奇道:“你怎么还带了火锅底料。”

“来之前我查了,要自己做饭的,我就想着万一能用到。”王俊凯冲他眨了下眼。

 

时间:晚上19:00

一顿的丰盛的火锅,成为了四人的晚餐。

林更新和朱桢以大哥哥的身份,又开始跟两个少年谈心。

说实话,林更新和朱桢觉得他们俩挺不容易的,他们很难得像这样坐下来,聊梦想、聊未来的人生。

朱桢看这一趴进行的太过煽情了,及时拉闸,换了个话题:“你们最近还玩游戏吗?”

“玩啊。”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点头。

“那你们是网瘾少年吗?”

“我不是。”林更新又在节目里拒不承认他是网瘾少年。

朱桢吐槽:“更新,恐怕全国人民都知道你是网瘾少年了……不对,你和赫赫被称为网瘾中年的日常。我跟你们说,你们大新哥第一天来选房的时候,其他条件都是次要的,首先就看wifi信号,不信你们等下去他房间试试,网是最好的。”
“我怎么就是网瘾中年了,陈赫才是好嘛!你们是网瘾少年吗?烊烊肯定是。”反正千玺离不开wifi,林更新太清楚了。

“我不是。”千玺带着他最后的倔强,一度否认。

“我是。”王俊凯耿直的承认了,还笑着倒在了千玺身上。

 

“新哥,能不能给我一个勺子?”千玺够不到对面的勺子,只好求助林更新。

林更新想起了之前的一件事,看着千玺笑:“这次不叫我叔叔了啊。”

“叔叔。”王俊凯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朱桢趁机提议:“正好,你们情景再现一下。千玺,你把勺子还给更新,再来一次。”

“哦。”千玺为了满足朱桢哥,还真照做了,冲林更新勾起嵌着梨涡的笑:“叔叔,能给我一个勺子吗?”

仿佛听到了心再次破碎的声音,林更新特别无奈的把勺子递过去:“不是,我们能不能别再聊那个节目的事了,我们在拍什么?这里是三个院子!”

 

朱桢和凯千的笑声被手机铃声打断,林更新让他们先安静一下:“来电话了,应该是要来人了。”

“你快接。”接电话的事,朱桢都交给了林更新。

林更新拿起手机,对着电话道:“喂,您说。明天早上到啊?行......我问下啊,你们几个人?”

毕竟三个房间被占了,林更新要问清楚人数,考虑房间分配的问题。

“一家四口?带孩子?”林更新突然声音放大。

朱桢瞬间秒懂,小声给不明情况的小凯和千玺解释:“有小孩要来,他的天敌就是小孩子。”

 

林更新挂了电话,觉得人生无望了:“朱桢,明天早上,要来一家四口,一对父母带着双胞胎!”

“兄弟,你就专门带孩子吧。”朱桢无情的嘲笑他。

“不行,我真不行,两个孩子,烊烊,你们明天还要待一天吧,带孩子的事,交给你们了,好吧?做饭的事,交给我了。”林更新在做最后的挣扎。

中间,朱桢插了几句话:“不,更新,是这样的,他们俩好不容易来一趟,不能就待在屋子里啊,我打算明天带他们出海打渔,所以,还是你在家里帮忙带孩子。”

“他们想出海吗?”

“我们想。”王俊凯不停地点头。

林更新寄最后的希望于千玺,结果千玺也站到了朱桢哥那边:“我也想出海,打渔应该挺好玩的。”

“你们......行行行,那你们赶紧洗洗睡吧,明天出海去,我看家。”林更新看他们三个已经意见一致,放弃挣扎。

 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帮忙收拾了餐桌,才上楼回房间。

刚推开门,王俊凯吓得向后退了一步,千玺低头在看手机,差点被他踩到脚,跟着往后缩:“你干嘛?”

“不是,我没开灯,被里面的摄像吓到了。”王俊凯一边解释,一边尬笑。

“傻子。”千玺绕到他前面,把房间灯打开,走到自己的箱子那里,准备拿睡衣去洗澡。

王俊凯上了楼梯,看见导演组对着他们的床又放了一个摄像机,觉得有点不妙:“千玺,这上面也有一个摄像头。”

“那它晚上会不会关掉,还是一直开着?”千玺抬头,和王俊凯对望。

“我去问问大新哥。”王俊凯又蹬蹬蹬跑下楼,蹿到了林更新房间。

 

林更新一回头,发现王俊凯站在眼前,假装淡定的放下差点举起来的手:“小凯,有事吗?”

“大新哥,房间里的摄像头,晚上会关吗?”

“不关啊。”

“那换衣服怎么办?”王俊凯瞪大眼睛。

林更新已经习惯了:“浴室啊,你见过哪个综艺晚上会关摄像的?天真,太天真。”

“好吧,大新哥晚安。”王俊凯无话可说,跑回房间去找他家幺儿,准备告诉他这个不太好的消息。

“晚上会关吗?”千玺还没进浴室,就在等王俊凯回来。

王俊凯冲他摇头,千玺一副我懂了的表情,转身去浴室洗澡。

 

“明天早上几点起来?”千玺靠在床头,要给手机设置闹钟。

“你想几点起来?”王俊凯刚吹完头发,坐到床的右边,摊开被子,两个人今晚要盖一个被子了。

“6点?我想去镇上逛逛,早餐要自己解决,我们去看看有什么吃的。”

“太早了吧,我想多睡一会。”王俊凯可怜的看着自家幺儿。

“6点半。再迟,我怕人多。”千玺考虑到早点去,人会少点,他们出行也方便。

“那早饭怎么办?我们没钱啊。”

“我带了。”千玺扯着坏笑,从枕头下面摸出来两张毛爷爷。

王俊凯猛地坐起身,化身王千吹:“可以啊,我家易易真机智,还知道偷偷揣钱了。”

“导演没说不能带钱啊,我没敢带多,应该够了。”千玺骄傲的把钱收好,催促王俊凯:“快点睡觉,明天早起。”


TBC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不小心,又没写完......


评论(18)

热度(2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