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苏苏

最好的相遇,是往昔呀~

《三个院子之真心院子》

*综艺梗试水(突如其来的脑洞)

*圈地自萌,请勿上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目录:先导片


《真心院子》上期

 

时间:中午,11:48

 

地点:温岭石塘小镇

 

车停在了路边,林更新再次接到王俊凯的电话:“我们到了,能帮忙拿下行李吗?”

林更新甩着两条大长腿出来接他们,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还没等他走过来,就齐声跟他问好:“大新哥好。”

看到新住客竟然是老熟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,林更新转身就走。

“啊,大新哥,你别走啊。”王俊凯惊慌的想叫住他,一旁的易烊千玺倒显得十分淡定,糯糯的喊了一声:“新哥。”

“好啦,跟你们开玩笑的。烊烊,刚才是你给我打的电话吗?我都没听出来。”林更新走下斜坡,主动去帮他们拉箱子。

易烊千玺摇摇头,看着王俊凯笑,却不说话。

“你两整的这么严肃干嘛?走,欢迎你们来真心院子。”林更新推开院门,领着凯千进了屋。

 

“来,你们先看下入住须知啊。”他们进门之后,林更新又指了指黑板上写的入住须知。

“每个人都要分担劳动......这条也没毛病,大新哥,这地要拖吗?”王俊凯立马融入了这里的生活,主动要求干活。

“暂时不需要打扫,你们先到处看看吧。”林更新又拿着手机坐回了沙发上,让他们两个随便转转。

 

“新哥,中午吃什么啊?”易烊千玺在屋里上下都溜达了一圈,最后直奔厨房。

林更新假装要喝水,也进了厨房,试探性的问了一句:“你们有没有想法说,中午不吃饭了。”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转头看着他:“要吃饭啊。”

“新哥,你是不是,不想做饭啊?”毕竟之前一起拍过放开我北鼻,千玺对林氏套路早就摸清了。

林更新尴尬的笑了一下,的确是一脸不情愿:“不是不想做饭,人呢,不能总吃饭,一天吃两顿最多了。”

“可我们早上就没吃......”易懵懵再次上线,指了指自己和旁边儍瞪眼的王俊凯。

王俊凯还以为他大新哥真的不打算做饭了,实力委屈:“我不吃没事,千玺还在长个呢,他不经饿。”

“小身板看着挺瘦,吃的挺多。”在北鼻之家,林更新就见识过了千玺惊人的饭量。

 

王俊凯坐在沙发上,无聊拍着自己的腿,新奇的打量着这间房子的装饰。

林更新还是默默洗了手,准备给他俩做个午饭,对坐在那等饭的两个人道:“要不你们俩先上楼选个房间吧。”

“好,我们先去选房间。”千玺理了理自己的破洞裤,起身往楼梯那走,扭头发现王俊凯要拿上他们的箱子,千玺在楼梯上顿住:“小凯,行李先别拿,先选房间啊。你要提着两个箱子到处跑吗?也不嫌累。”

“喔、喔,不好意思,我没想到。”王俊凯尴尬又不失礼貌笑着,大步追上已经上楼的千玺。

 

“先看看这间房。怎么里面还有楼梯,床在楼上嘛?”王俊凯推开房门,发现里面还有楼梯,他匆匆跑上楼,看见这上面有两张床。

“我再去看看另外一间。”千玺又走到了隔壁的房间,格局跟刚才那一间一样,床也是在二楼,浴室在一楼,不过这一间是大床房。

“怎么样,你们选好了么?”林更新看他们下来了,他的饭也快做好了。

“大床那间......”

“单人床那间......”

王俊凯易烊千玺意见出现分歧,王俊凯看中了大床房,可千玺想住两张单人床的那间。

林更新抬头,一副黑人问号脸:“你们俩的默契呢?”

 

“我想住第一间。”易烊千玺好像认定了那间房。

王俊凯不同意分床睡:“第二间房间大一点。”

“我看你们之前的节目,好像小凯你有洁癖?那自己睡一张床好点吧。”林更新迅速看他们俩一眼,弱弱的插了一句话。

“不不不,我只是轻微的洁癖。千玺,来,我们去那边商量一下。”王俊凯冲千玺招手,两个人坐到沙发上,开始用眼神和对方才懂的唇语沟通。

 

凯:易易,你为啥要分床睡?我不同意。

玺:王俊凯,上节目呢,你以为在家里?

凯:那也不用分床睡吧。(王萌萌眨着眼睛冲他家易易卖萌)

玺:卖萌没用。(冷漠脸)

凯:易易。(继续wink)

玺:......你开心就好。(心软)

 

“我先把行李送到房间去啊。”王俊凯得偿所愿,怕千玺反悔,殷勤的将他和千玺的箱子搬到了大床房。

“小凯,烊烊,来吃饭了。”林更新端着自己拿手的海鲜鸡蛋酱去了餐厅。

王俊凯匆匆跑下楼,看千玺还靠在沙发上看手机,过去揉了揉他的头发:“起来,吃饭了。”

“那什么,冰箱里没什么菜了,你们朱桢哥已经出去采购了,中午你们就吃点面条吧。这是我做的海鲜鸡蛋酱,可好吃了,是吧?烊烊?”

王俊凯凑过去看大碗里黑乎乎的酱,下意识的转头去看自家幺儿,千玺知道他觉得这是新哥做的黑暗料理,起身帮他拌了一碗面,放到他面前:“尝尝吧,挺好吃的。在北鼻之家,新哥就给我们做过这个酱。”

王俊凯试探性的尝了一口,点点头:“是挺好吃的。”

“新哥,你不吃吗?”千玺看林更新没给自己准备碗筷,好奇的看着他。

林更新抱着自己的水杯,摇头:“不吃,我要减肥,绝食,直到死亡。”

“噗、直到死亡......”王俊凯莫名地被他戳中了笑点。

 

吃完饭,易烊千玺主动包揽了洗碗的业务,王俊凯擦完桌子,又开始无聊的在旁边哼着歌。

“烊烊,今天太阳也不是很大,你们可以去沙滩走走。”虽然林更新自己不愿意出门,但他不能让两个少年陪着自己一起在家宅着。

易烊千玺将洗干净的碗筷放好,擦了擦手,站到院子里望着海边,顿时有点雀跃,叫上王俊凯一起去海边玩。

“大新哥,我们走了。”王俊凯让千玺也抹了点防晒霜,才放他出门。

 

两人走出院子,正好碰到刚采购完回来的朱桢。

“朱桢哥,你回来了啊。”他们俩之前上的节目,就是朱桢主持的,所以跟他也算熟了。

“哎哟,是你们两个。”朱桢放下手里提着的东西,一脸惊喜:“你们俩要出去吗?”

“我们想去海边看看。朱桢哥,我先帮你把东西拿进去吧。千玺,你在这等我。”千玺有腰伤,王俊凯不想他提重物,自己去帮忙朱桢哥。

他刚要去拿地上的那几个袋子,却被朱桢抢先拿走:“你们去玩吧,我自己提进去就行了,注意安全啊。”

“好,朱桢哥再见。”王俊凯和千玺礼貌的挥挥手,才继续往下走。

 

易烊千玺拿出手机,拍着沿途的那些石砌建筑。

“千玺,这里好看,我们在这自拍一张。”

沙滩上停着一只渔船,王俊凯拉着千玺坐到船上拍照,然后忍不住把照片上传微博,配文:“东方巴黎圣母院”的海边。

画面定格,两个少年在阳光下踩着沙滩,携手面向大海,带着盐湿气的海风扑面而来,将他们的头发轻轻撩起。


TBC

评论(14)

热度(337)